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苹果树 Pomarbo(2)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双树纪元1400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Kaj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苹果树 Pomarbo(1)

 

双圣树的金银光辉柔和地洒在维林诺的土地上,他又闻到了新鲜的花香,听到了精灵阵阵的和乐。长期休眠带来的身体的不适渐渐消失,他抻了99个神树年来的第一个懒腰。

“今天泰尔佩瑞安丰盈开始之时,芬威家族会有一场舞会,希望你能参加。”托卡斯追上他,发出邀请,“我们应当忘掉那些年的仇恨,重新做回叔侄。”

“我也希望如此,舰长。”他朝他轻微鞠了一躬,脸上笑嘻嘻,可心里恨不得撕碎这个混蛋。

他在曼督斯受到的所有折磨,化作复仇的火焰,烧炙着他的心。他们蹂躏的只是他的身体,却让他愈发坚定了信仰。

他是个阿瓦瑞,他是星际舰队的少尉,他还要继续想方设法召唤星际舰队,暴露阿尔达在群星中的位置。罗慕兰帝国已经完蛋了,那么不管是星际联邦还是别的势力,赶快来此地,哪怕带来的是一场灭绝!他也会感激的接受!

几个诺多族的精灵路过他们,恭谦地朝他们致敬。

提里安今天会出席宴会,请转告你们的王。”托卡斯告诉他们。

诺多精灵点了点头。

“芬威家族又有什么好事发生了?”他问托卡斯。

托卡斯咧嘴一笑:“第一嘛,诺罗芬威第四个孩子阿尔巩王子降生了。第二,由芬威和瓦尔妲做媒,我的养女,凡雅的阿玛瑞依和阿尔塔芬德(Artafindë)公开关系。”

他有点奇怪,托卡斯怎么会有心思收养女儿?他印象里托卡斯和妮莎两口子身边有很多向他们学摔跤和舞蹈的精灵孩子,没必要自己亲自抚养一个。

泰尔佩瑞安的光芒逐渐丰盈起来,芬威在图娜山顶的宫殿里挂满了水晶灯,通过设计让它们反射双树的光芒,照亮他宏伟华丽的厅堂。

他看了看四周,精灵们三三两两在交谈,偶尔有那么一两个瞥过他一眼,似乎没谁认出他。

他的面目变化这么大吗?他摸了摸自己的脸,也许是他变老了?按真实的时间,他可不该就是个老头子了吗?梦魇机甲和记忆盘技术,让爱努一族近似永生,也让他们可以按自己喜好换身体换披皮,但这又有什么意思呢?

没有必然的死亡,也就没有活着的意义了。

漫长而无尽头的生,只会带来磨损,对抗磨损的方式,可能……”他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背影,他站在双树之下,仰头望着天空,可他的话没有说完,他就听到了一个小女孩清脆的说话声。

“英格尔多(Ingoldo),她在那边!”一个头发有双圣树金银光辉的精灵女童,招呼一个金发的年轻精灵。

也正好是这声呼唤,让他意识的刚才他所看见的是过去的回忆,而不是现实。

“小点声。”被她称为英格尔多的年轻精灵有点脸红,“图尔卡诺(Turukáno),你陪着我一起过去吧——”

“阿尔塔芬德,你不至于这么害羞吧?你们订婚已经板上钉钉了,你还担心什么礼节问题?”黑发的年轻精灵回复到。

他多看了他们几眼——玛卡劳瑞和伊尔玛瑞的婚礼上,图尔卡诺和阿尔塔芬德还是只会满地爬的婴儿!如果他没记错,现在他们应该100岁了!

老天,他又睡过一代精灵的成长!他对着银器映射出的脸——他还是当年入睡时的模样,可下巴嘴唇上长长的红胡子,显得他好像是个老古董了。男性的爱努普遍都有长长的胡须,精灵早就习惯了。他们三个走过他,根本没有看他一眼,仿佛他是空气一般。

阿尔塔芬德走到他左手边,大约7、8步远的地方,面对一个背对他的凡雅精灵。她有一头齐腰的金发,头戴着七彩水晶做的冠冕,骨架稍宽,个头普通。

阿尔塔芬德清了清嗓子,带着几分羞涩:“阿玛瑞依,我能请你跳第一支舞吗?”

“当然可以!”阿玛瑞依嗓音听起来挺甜的,给他一种熟悉感,“我一直在等你来邀请我。”

婚姻在精灵中间是件极严肃的事情,基本上女性答应共舞或同行,就意味着婚事基本上就定下了。一点也不像他曾经待过的时空,爱情和性自由随性得多。他的感情和肉体纠葛,说出来会吓昏这些年轻的精灵吗?

“阿尔塔芬德!”他主动上前打招呼,“你还记得我吗?”

阿尔塔芬德这才注意到他,他清澈的蓝眼睛很是疑惑:“您是?”

“我以为精灵不会遗忘婴儿时期的事情——那时候你还是埃雅玟怀里的小宝宝!”他捋了捋胡须,“我有很多名字,阿瓦瑞一般叫我渔人王——”

听到这里,阿玛瑞依立即转过了身体。

一瞬间,他感到了窒息——阿玛瑞依的虹膜不是精灵常见的蓝色或灰色——它们是暮山紫的,还含有星星一样的斑点。

璀璨星光都在她随意的一瞥中!

“你就是渔人王布兰(Brân, the fisher king)?我听到过一些你的传说——”阿玛瑞依低头一笑,似乎不好意当着阿尔塔芬德的面说起这些。

“还有关于我的传说?”他向前几步,礼貌地亲吻她举过来的右手,“Vi havas la plej belajn okulojn en la mondo!”

“Esperanto。”阿玛瑞依准确地说出了他所说的语言, “来自天外的语言。”

他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小表情了。这个凡雅族的姑娘比他想象中更加有学识,甚至能准确说出星联的官方语言之一的“世界语”。他的目光已经离不开她繁星点点的眼睛了,他们就这样对视着对方,许多话并不一定要语言来说出。

图尔卡诺突然挡住了他们对视的视线——他知道刚才自己的表现不太礼貌了,那毕竟是阿尔塔芬德的恋人,他不应该热情过度地盯着她。

图尔卡诺打量了他一番:“你和传说中的不一样。”

“我有胡子吗?”他笑着摸了摸自己凌乱的大胡子,“精灵总是看到我少年的一面。”

“你是个阿瓦瑞精灵,你叫努尔威!”精灵除非很老不会长胡子,图尔巩自然也没见过几个长胡子的精灵。

“我是阿瓦瑞,也用过努尔威这个名字。”他解释道,“但我是个爱努,来自阿尔达之外。现在,你也可以叫我提理安。”

“我不明白,你是个迈雅——”图尔卡诺皱起了眉头,“可阿瓦瑞只是精灵的一个分支……”

“不,不,‘阿瓦瑞’代表一种思想!我们拒绝变成永生的傀儡!我和伊尔玛瑞花费了一生,不是为了蛊惑几个昆迪,蹲在山洞里吃野猪!”他的情绪激动起来。

“你吓到女士们了!”阿尔塔芬德打断了他们。

他闭上了嘴,他刚才的样子确实有些张牙舞爪。

“‘阿瓦瑞,但不是昆迪’先生,”阿玛瑞歪着脑袋对他笑着,“我听说你和诺尔多的芬威王,曾在奎维耶能为迁居维林诺针锋相对。后来,你还在阿拉芬维大人和埃雅玟公主的婚礼上,惹出了乱子——”

“Sounds like I'm a bastard .”他故意说了一句英语。

阿玛瑞依听出了他的双关,皱了皱眉毛。

“我是色林迪的朋友,不过小小讽刺了芬威再婚的事儿……”他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小小的长度,“就这点讽刺,不算什么乱子吧——”

“你在我叔叔的婚礼上,指责我祖父再婚!”图尔卡诺生气了,“我们是茵迪丝的后代,你同时羞辱了我们!”

“我无意羞辱几个毛孩子——”他摊开手,“况且,我这个老冰棍,不想再因为说错话,被冷冻100年!”

阿玛瑞依被他逗笑了,刚想跟他说什么,乐队就开始演奏舞曲。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