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苹果树 Pomarbo(13)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双树纪元1400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Kaj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苹果树 Pomarbo(12)


    菲利克斯一想,他认识师父的时间确实不长,说不上来有多了解师父的过往。

米尔寇嘴角一抽:“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刚从一场惨烈的战争中活下来——怎么说来着,‘友人祭天,法力无边’——那位被献祭的友人就是在另一个宇宙的奥力——杨那么用心地帮助他们,不过是在弥补自己心里愧疚。而且你觉得就凭托卡斯那个脑子,能把你、伊尔玛瑞和那个诺伊施塔特都骗上船吗?”

菲利克斯记起他登上女武神号时,师父的身份是女武神号的大副和科学官,却长期在孢子引擎舱里躲着众人,似乎只和亚历克、碧翠丝还有自己说过话。

“杨不是没有执念,也不是没有污点的人,你是一点也不了解他的恐怖。只是你让他想他起死掉的孩子——”米尔寇打量着菲利克斯,“阿瑞恩认为他在说谎,是他拒绝她的说辞。但我认为他没有说谎,他穿越宇宙的时候可没带上家人,他把他们抛弃在了身后,自己超脱了时间的束缚——自然,美貌如阿瑞恩,也不能打动他放弃自己独享永生秘密——”

米尔寇口中的师父比菲利克斯感觉到的阴暗许多,更像是个没有良心的黑巫师。但菲利克斯不相信他是个黑巫师,更愿意相信他是个来自其他宇宙的科学家。

“奥力和雅凡娜可是一见到他就头皮发麻,和偷走他们儿子的阉奴几乎就是一个人——就像我和曼威一样!”米尔寇故意强调了一遍他和曼威的关系,“杨甚至比他们认识那个阉奴更恐怖——杨是个大魔法师,能用他强大的法力击穿了多个宇宙间的隔膜,就是杨的那道咒语裹挟着我等来到这个的宇宙,害得奥力和雅凡娜弄丢了儿子——也就是你认识诺伊施塔特上尉!作为由他造成此等混乱的补偿,杨自愿为我们工作,还是他设计了神光号与星际舰队不一样的曲速引擎。”

“你是说劳瑞林……”阿尔达集团的星际飞船神光号的曲速引擎就是现在的金圣树。

“没错,”米尔寇不在维林诺,却通过他的间谍索隆把这里的事情知道的一清二楚,“杨是个天才,我可不愿意看到他被奥力这个自以为是的蠢货压制、浪费在给他造仿生人玩具上!”

“可是师父没投靠你。”菲利克斯的双目又开始出现锯齿状的图形,他的头痛症就快要发作了。

“雅凡娜哭一哭鼻子,就能让杨因为愧疚而听话!”米尔寇摇了摇头,充满着对雅凡娜的恶意说道,“杨把对他妻子的愧疚都送给雅凡娜了,情愿被她勒索,真是一片真心全喂了狗——”

米尔寇擅长扭曲故事。菲利克斯提醒自己,师父绝非他描述的那样!这个邪恶的版的男巫,恐怕是米尔寇自己内心的某种投影!

“收起你的谎言。”菲利克斯冷冷地打断了米尔寇的八卦故事,“我的时间有限,我们还是谈点正事吧!”

米尔寇两眼一转,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碧翠丝的那个孩子,你也见到了,是不是很清纯可爱?”

菲利克斯的脑袋彻底炸了,他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眼睛盯着上方维利玛的穹顶,那穹顶在不停旋转,仿佛要落下将他掩埋。

碧翠丝的孩子不是跟着她一起死了吗?

菲利克斯记得非常清楚,视频里那一枪直接穿过了碧翠丝的大脑,她当场就倒下了……他是知道的,那孩子本应该再过几个月才会出生,这样玛卡劳瑞就可以把她认作自己的孩子,在芬威家族内抚养——

“知道那个孩子没死,把你吓晕了吗?”米尔寇带着奸笑俯身看着他,“你一直想给我的儿子当父亲,为什么不去认了她?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没有父亲的孩子在维林诺会被怎样恶毒地看待——”

菲利克斯放声大笑一阵,笑得米尔寇直发憷。

“你们都大错特错了——”菲利克斯盯着穹顶上描绘的星空,“都错了!”

他终于反应过来了,阿加莎那张熟悉亲切的脸庞,原来属于亚历克和碧翠丝!没错,没错,她有着碧翠丝一样的脸型,还有她鼻尖上翘的鼻子,但眉眼却是和亚历克一样,眼珠子是紫色的,淡金的发色——

“你不是她的父亲?”米尔寇似乎一直认为菲利克斯就是碧翠丝女儿的父亲。

“很遗憾,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以为米卡已经把我的详细情况都告诉你了——”菲利克斯从地上爬起来,盯着脑子在飞速运转,试图重新订立计划的米尔寇。米迦勒·维京——索隆在阿尔玛仁岛上当米尔寇的间谍期间,和菲利克斯交往很多,完全清楚他和瓦娜、阿瑞恩还有库茹莫之间复杂的纠葛,还有他指控伊尔牟和萨尔玛对他下迷药的事情。

“但……难道真的是那个精灵……”米尔寇喃喃自语,“那她就是费艾诺的长孙女……有趣了,更有趣了……”

“有趣什么?”菲利克斯不想告诉米尔寇阿加莎真正的父亲是谁,但也不想阿加莎和费艾诺家扯上关系。

米尔寇两手一摊:“跟我这个毫无战斗力的老头相比,你可是继承了提理安的一身武艺,真真正正的一把开刃的利剑,闪耀天空的银星——星际舰队的菲利克斯·拉姆塞少尉,阿尔达的欧玛·阿米洛,语言之主——”

菲利克斯又看了一眼自己手臂上的纹身,他用世界语的字母纹着一排他害怕自己遗忘的文字——“Brâno,La Fiŝisto-Reĝo(布兰,渔人王)”。

“我是布兰·费舍尔,”菲利克斯碎碎念道,“我是阿瓦瑞的渔人王。”

“不管你是语言之主,还是渔人王——”米尔寇笑得更加奸邪了,“只要我们联手推翻维拉的统治——”

“我们的合作就不要牵扯阿加莎和乌列了——”菲利克斯突然想起来,他必须补充这个条件。

但米尔寇咂了咂嘴,一副一切已经晚了的嘴脸:“你怎么能天真的以为他们逃得了?”

“乌列……”

“没错,卡拉维尼这99年的经历你知道吗?你怎么知道,维拉这些年是有多么想找到他的下落,像对待你我一样把他控制起来?”米尔寇摇了摇头,“还有你得快点了!”米尔寇指了指埃凯亚海的方向,“我恰巧看到你的兄长掳掠阿加莎去了那个地方——小红帽和大灰狼,我想你很清楚落到他的手上她会是什么下场吧?”

莱昂,菲利克斯一想到他,还有凯尔船长的那副嘴脸就恶心,但还有深深的恐惧——多少个夜晚菲利克斯在旧日的噩梦中挣扎——在他完全不能动弹的时候,莱昂拿着小刀笑着威胁他,说他不需要一个抢夺家产的弟弟,要把他变成自己的“妹妹”……

“你可以过几天再来感谢我!”米尔寇把一个坠子塞进了菲利克斯的手中。

这是,菲利克斯认出这是碧翠丝的机甲——“星光”伊尔玛瑞。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