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苹果树 Pomarbo(22)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双树纪元1400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Kaj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苹果树 Pomarbo(21)



菲利克斯顿时如遭五雷轰顶,这一个星期以来的种种,一片一片地在他脑海中剥落。

阿加莎是骗他的吗?为的是进入阿瓦沙,毁掉仓库里那些仅剩的科技留存?

“她所接受到的教育,从一开始就被你们扭曲了!”乌列扫了一眼精灵那边,他们现在就像是集体宕机了一般,陷入了伊尔牟和埃丝缇释放的沉睡咒语,以免他们听到诸神间的对话,“不用我来举证莱昂早就干过什么吧!”

所以阿加莎早就和莱昂……菲利克斯回忆狩猎活动时,莱昂出现后阿加莎就举止怪异。他那时以为只是阿加莎出于本能,正常的警惕反应,但也许那是她害怕精灵们发现她和莱昂的秘密呢?

她说她不爱阿尔塔芬德,菲利克斯还自作多情地以为她是看上了自己,还想着要怎么回绝她错置的情意,免得被他的坏名声牵连——尤其是得知她是碧翠丝和亚历克的遗腹子,他甚至想要维护她的名声而自己去死!

乌列用一种同情的眼光看着菲利克斯:“布兰,你太容易被脆弱的人吸引,虽然阿加莎确实可怜,可你想一想她是被谁养大的!你还不清楚这个团伙的内部是什么样的吗?”

菲利克斯回忆着阿尔玛仁陷落当天,他拼着自己的双手,用星舰的传输装置救下了现在坐在审判席和陪审席上所有爱努,使他们免遭米尔寇的轰炸而死。

现在想来,如果他当时什么也不做,也许阿瓦瑞们已经坐上了女武神号,返回星联了。而米尔寇和他的手下,也许早就被星联或罗慕伦帝国消灭,阿尔达星球也就还是片寸草不生的荒凉水球。

他是多么的可悲可笑啊,救了一群根本不值得的人,导致了他真心爱着的人一个接一个遭遇不幸。

菲利克斯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他无法去想象,阿加莎从头到尾都是有目的地在接近他,骗取他的信任。

一想到阿加莎那张清纯无邪的脸庞,竟然还隐藏这那样黑暗的心思,而她的面庞又与亚历克高度的重合在一起,在他发作的头痛中盘旋——他的右眼眶又钻心般痛疼起来,他也跟着哀嚎起来,满脸涨得通红,涕泗横流,干呕不止。

“布兰……”乌列扶住了他。

“暂时休庭!”纳牟捶了捶法杖。

“他的脑外伤引发的慢性丛集性头痛……”伊尔牟似乎在向其他维拉解释他的病症,“等一会儿会自行消退的……”

“你下手也太狠了一点……”瓦尔妲似乎在嗔怪托卡斯。

托卡斯对着她摇了摇头:“小东西越来越不听话了……还没有找到那东西……”

菲利克斯从乌列的搀扶中挣脱出来,他盘腿在审判之环中坐下,这是他梦中经常见到师父在双树下的坐姿,似乎叫做莲花坐,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节奏。随着他的头痛慢慢消散,维拉们控制精灵们入眠的程序也被解开了,瞪着眼睛白日入梦的精灵,一个一个在旁听席上如梦初醒。他们接着刚才听到的阿勒达瑞尔的证词,窃窃私语起来。

他们看到了除去了伪装的乌列,一个个惊叫起来:“黑天鹅!黑天鹅!”

乌列狠狠瞪了过去,那些下意识喊出来的精灵都吓得闭嘴了——现在几乎所有精灵都听到了一个传说,“黑天鹅”其实是黑魔王米尔寇强奸迈雅阿瑞恩得来的儿子。

“被告,你要做什么?”纳牟因为菲利克斯竟然能解开他为精灵设下的沉睡程序又纳闷又害怕。

菲利克斯哪有解开程序的能力,那是师父游荡在在梦魇机甲中的幽灵。

纳牟的话音刚落,就看见阿加莎甩开了几个老妇人的阻拦,进到了审判之环。

“她怎么……快拉她出去!”托卡斯有些慌。

阿加莎原先的打扮是被一套布卡似的装束从头包裹到脚,但在和看管她的精灵妇女拉扯中,她扯掉了罩袍,露出了她本来的模样——她的头发比一般的金发要浅,但没有泰勒瑞银发的光泽,虹膜浅得发红发紫,完全没有了之前美丽的星光斑纹,皮肤则是一种隐隐发蓝的白色夹杂着闪粉似的光泽。

看到她这副新面容,精灵都吓得倒抽一口凉气,这不是他们记忆中美丽高贵的阿玛瑞依,但却更像菲利克斯记忆中亚历克和弥瑞尔的模样!

“白子!白魔鬼——”费雅纳罗出人意料地发出了一声像责问,又像是出于恐惧的呼号。

“凡雅的阿玛瑞依,”雅凡娜不管奥力的阻拦,也不怕得罪其他维拉,“请你自己说发生了什么!只要你说实话,我会保护你——”

阿加莎的嘴唇哆嗦了一阵子,她鼓起勇气刚要开口说什么。

菲利克斯猛然开口:“我认罪!”

“你什么……你认罪了?”纳牟一时间不明白他的套路。

菲利克斯露出一个讥讽的笑:“你们不就是希望我说出‘认罪’吗?我说了,可以了吧?”

“端正你的态度,被告,法庭上没有儿戏!”纳牟敲了敲法杖。

“布兰,不要犯傻!”乌列一把按住他的胳膊,“不值得——”

“不,”菲利克斯摇了摇头,“我许下了承诺,她相信了我,我绝不会辜负她的信任。”

托卡斯的表情困惑起来,菲利克斯知道以他的性格,怀疑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芽了。

“什么承诺?”他逼问道。

“我认罪,所有的罪名不过是一个罪名,你们想怎么给我定就定吧!反正我们阿瓦瑞存在的目的就是背负一切的罪名,让你们好心安理得坐在那里大讲唯一真神的圣洁。”菲利克斯瞪着托卡斯,“我不是什么圣洁的存在,只不过是一个四处流浪身无分文的乞丐!我还是大骗子,我到处欺骗昆迪,让他们远离维拉的‘好意’!哦,对对对,我还是个妖怪,男人女人都能——”

“闭嘴!”乌欧牟一双眼睛瞪得像铜铃,布满红血丝,吓得全场的精灵和爱努一哆嗦。

菲利克斯先是哆嗦了一下,但他努力让自己克服骨子里对乌欧牟的恐惧,挺直了腰杆:“烧死我这个无神论者,如果你们愿意!”

“无神论”一词一出,精灵一片哗然!他们是第一次见到否认伊露维塔存在的爱努!即便是米尔寇一党也从不否认伊露维塔的存在,只是认为他们才在阿尔达代表伊露维塔。

“你是在否认伊露维塔吗?!”曼威站了起来。

“布兰……”阿加莎一脸难以置信看着他。


评论

热度(4)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