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星尘 Stardust(5)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公元2353年(巨灯年间)至双树1301年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星尘 Stardust(4)

注:前几章会出现带下划线的对话,这是超感人之间的对话,外人或者听不到,或者看起来像是亚历克、碧翠丝在没有上下文地自言自语


5.联络官(Liaison)


青都居里所有的灯光都亮了起来,楼下的舞姬安静地恢复到未点歌的状态。

下楼的女子不似索菲娅那般出尘不染,她个头要小得多,但腰身丰腴,台步生风,走得是成熟性感的风格。

她一口就叫出了菲利克斯的名字,令他有些紧张。

“菲利克斯·腓特烈·拉姆塞,”女子带着几分挑逗的意味,托起了菲利克斯的尖尖的下巴,“星际舰队星区指挥官里安农·布兰温·斐尼甘-拉姆塞中将(Vice Admiral Rhiannon Branwen Finnigan-Ramsey)和阿尔达集团约拿·约瑟夫·凯尔船长(Captain Jonas Joseph Kehl)之子。”

“你说什么?不对,我不是……”菲利克斯否认,连连后退。

“别害怕,我不是来绑架你的。”她朝菲利克斯嘟了嘟红唇,“我相信你的母亲一直没有把你的身世告诉你……多可怕的女人,把自己的儿子牢牢拴在自己身边 !你被她骗了16年——”

“你胡说些什么……”菲利克斯一屁股跌进了雅座里,他先看向亚历克,又看向杨士云,迷惑十几年来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些。

“你的父亲是我们阿尔达集团的联合创始人J.J.凯尔船长!”贵妇又重复了一遍,“他找了你 16 年了,去年我们才得到确切消息你在星舰学院读书……”

“凯尔船长?”菲利克斯显然早就听说这个名字,“那个海盗船长?”

“我们是商人,不是海盗!”索菲娅不满地插了一嘴,“姐姐,这个小子就是凯尔船长丢了的那个小儿子?”

“就是他,看他这一头红发,非常‘凯尔’。”贵妇微笑着把手放在菲利克斯胳膊上拍了拍,“你小时候可真可爱,现在模样大变了,一时间我都没认出你来。”

“你就是薇拉·波兰斯基?”碧翠丝和亚历克立即弄明白了,她就是阿尔达集团派来的联络人——佣军头领布拉尼斯拉夫·波兰斯基(Branislave Polanski ) 的妻子;常务董事奥莉芙·伍德的“妹妹”——实则她的大女儿,只是她的父亲并不是安东·拉斯托奇金,而是个叫“康斯坦丁”的男人。

“对,我就是薇拉·康斯坦丁诺夫娜·波兰斯卡娅(Vera Konstantinovna Polanski)。”薇拉对着她打量了一番,但她看到的只是亚历克,“而你就是那个该当演员的德国舵手!”

“你知道我?”轮到亚历克蒙圈了。

米迦勒·维京(Michael Wiggin)在来之前向我做了不少简报——”提到米卡,薇拉表现出一丝不屑,“关于你,还有神秘的碧翠丝——她甚至没有出现在她母亲的葬礼上!”

看来他们是有准备的,在接触前就把女武神号上的资深军官的情报都弄清楚了。

布丽吉特选择不治疗自然死亡的时候,碧翠丝远在象限之外的贝久星,和黑曜石组织斗得天昏地暗。当然只能由当时驻扎在土卫六的亚历克代替她出席葬礼!即便远隔象限他们还是可以进行超感连接,只要亚历克到场,就相当于她也到场了。

“唉,米卡……”亚历克搔了搔眉头。

和碧翠丝共生这么多年,亚历克早把米卡视作他从未有过的兄弟,有时候会不自觉说得太多,而碧翠丝也不能时时刻刻在一边盯着,不知道他说漏过什么!

“我警告过你不要和米卡多说话,你永远不知道他是不是别有用心。”碧翠丝拿不准米卡都会说些什么。

米卡是三姊妹里唯一的男孩,但绝不是家里的男子汉!

米卡从来都不是中小学中受欢迎的明星学生,尽管外貌英俊,却被同学叫做“怪异的维京(Peculiar Wiggin)”,与双胞胎妹妹露西这个“受欢迎的维京(Popular Wiggin)”形成鲜明对比。

双胞胎是碧翠丝的母亲布丽吉特·奥尔加·维京和她继父肖恩·奥康纳的所生,比碧翠丝小了6岁,所以多半时间并不和她一起玩耍。甚至是碧翠丝被安排照顾他们时,她会让亚历克主宰她的身体,自己躲到亚历克的身体里在波罗的海边闲逛。

“我可能做了错事。”亚历克咽了咽口水,“我想劝他走走正路,不要和阿尔达集团的人混在一起。但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跟他去了实验室……”

碧翠丝瞬间读取了他没有说出来的记忆,米卡想办法从他身上弄走了一点“精华”。

“我很担心他已经知道太多你我的秘密!”碧翠丝看了看坐在她身边的马尔科,“发消息给克罗斯舰长,就说你们已经遇到了阿尔达集团的联络官。我会马上过来……呃,看好菲利克斯,我不希望他变成愤怒的小鸟。”

青都居里,菲利克斯的愤怒值在飙升。

“师父,你知道,对吗?”菲利克斯叫嚷着,“原来你们所有人都不跟我说实话,都拿我当小孩子糊弄!”

“小布兰——”杨士云尽力在安抚他,“大家是在保护你,只是想让你有个快乐的童年——”

亚历克的讯息已经发到所有军官的通讯器上,所有人都知道了阿尔达的联络官现身在青都居。

“碧翠丝。”克罗斯舰长使了个眼色给她,她点点头表示明白。

“我们走!”

他们走到了天启宮的传输装置上,碧翠丝输入了青都居前的接收点相对位置坐标。

一阵闪光过后,他们被传输到了青都居门前。

还没正式走进青都居,他们就听见大厅的又换了一首MTV:


(时间的尽头)

“时间的尽头,

该说再见了吗?

何需再停留。


时间的尽头,

春天来了她又远走,

谎言说不出口。


空中的烟花,

在那无人忏悔的夜 慢慢的落下。


时间的尽头,

海浪唱着阵阵怒吼。

谁倾其了所有?


最初的最后,

你问我,什么是自由?

谁失去过拥有?


空中的烟花,

在那无人忏悔的夜,慢慢的落下。


风中的落叶,

像天各一方的我们,慢慢的漂远……”


在MTV展示迷幻的量子纠缠的光影中,碧翠丝直接跑上了二楼,克罗斯舰长紧紧跟在她身后。

“怎么啦,拉姆塞先生?”碧翠丝明知故问。

菲利克斯指着薇拉·波兰斯基,憋着气:“她……她……胡说!我爸爸已经死了,才不是大海盗!”

“我没有胡说,你的照片几乎所有边疆地商船长都见过!”薇拉笑了,“你祖母阿加莎·克鲁格(Agatha Kruger)夫人一直悬赏!一个殖民地的财富等着你回去继承,小少爷!”

索菲娅也显得非常吃惊:“阿加莎夫人选定的继承人是他吗?我以为……”

“阿加莎夫人只给麦克斯(Max)和莱昂(Lyron)留了一些钱,而她在阿尔达集团的所有股份都留给了他。”薇拉看了看马尔科,好像在和他说话,“夫人还说了,送回他的人也可以得到3%阿尔达集团的股份。”

碧翠丝回头看了一眼马尔科,他没有立即答复薇拉,脸上却浮出了一股笑意。

“我们的舰长难道也想要这份厚礼?我就知道,他带上菲利克斯就没安好心!”亚历克悄悄打开了相位枪的保险。

“别冲动,亚历克,都还没有调查清楚!”碧翠丝顺手关上了保险,“只要有我们在,他们也不能绑架菲利克斯。”

克罗斯舰长捏着菲利克斯跟柴火棒似的细胳膊,把他置于自己保护范围:“拉姆塞先生是我的船员,去不去阿尔达继承金山银山,应该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的任务不是护送他去阿尔达,而是解决你们和艾瑞克·本德尔的之间的争端——”

杨士云一边喝着青囊汁解渴,一边朝阿尔达的联络人薇拉·波兰斯卡娅微微点了一下头。

薇拉显然是认识他,很自然地笑了一下,接着她想到了什么,赶紧瞥了碧翠丝一眼。

碧翠丝猜不出来薇拉在打什么哑谜,这又加重了她对杨士云的疑惑。舰队至今没有回应她,她还不清楚杨士云的的军官履历,六年前他们——准确地说是亚历克和他——只是在葛底斯堡号短暂地共事了三个月,亚历克就被不喜欢他的里安农·拉姆塞舰长(当时)打发走了。

亚历克只是知道舰上有些人传过里安农和杨士云的闲话,好像在猜测杨士云要给菲利克斯当后爹之类——事实证明这只是无根据的胡扯,里安农热爱星际探索事业而不是男女之情。

他们根据菲利克斯的描述看,杨士云更多像里安农的代理,在里安农忙工作的时候照顾小菲利克斯,给他上上文化课,还顺带教了他一点点三脚猫的功夫。里安农说他在试图把菲利克斯往斯波克的样子培养,但亚历克到不觉得——瓦肯人注重科学理性,外表看来冷峻而无情,菲利克斯显然是个人类孩子,激情又敏感。

杨士云,就和他神秘莫测的年龄一样,笼罩在一层似是而非的履历之下!49岁的克罗斯舰长,说过杨士云在舰队上的资历比他老。是有多老呢?几个月,还是几年?总不会超过10年吧!

“作为在场军衔最高的人,我现在接管九州站的指挥权。”克罗斯舰长是上校,军衔最高,“从现在开始,九州站全站戒严,所有人员不得擅离岗位!我的指挥中心放在这里。”

“诺伊施塔特上尉,女武神号暂时交给你管理。”舰长把亚历克派回了舰上。

“遵命,舰长。”亚历克正要走时,突然站住了,他问舰长,“拉姆塞先生是否一起返回舰桥?”

“不,他留下来,他的意见对会谈有重要作用。”舰长挥了挥手。

亚历克便按了一下胸前的舰队徽章,一瞬间他就化作一道光,被星舰传输回去。

“维京上尉。”他点名碧翠丝,“你和杨指挥官一起参加会谈。”

“遵命,舰长。”碧翠丝立即进入工作模式,她指挥青都居里仿生人侍者将 2 楼的一间包厢清理出来,作为会谈的地点。

克罗斯舰长、杨士云、碧翠丝、菲利克斯,薇拉·波兰斯卡娅、索菲娅·拉斯托奇金娜和欧皓麟7人在包厢里分两边落座。

碧翠丝动了动手指,几个无人机球就悬停在合适的位置,准备多角度拍摄会谈过程。

“碧翠丝,这次会面不需要录像。”舰长让他收起设备。

“我强烈建议录下会谈的经过,舰队手册已经禁止执行任务时采用非公开的手段。如果没有录像证明,我们的会谈——”

“维京上尉,如果将来内务部要调查,我负全责。”克罗斯舰长横了她一眼。

这种眼神,他是第一次对碧翠丝摆出来。

“敢凶你?我弄死他!”亚历克冲克罗斯舰长挥舞拳头。

“以你身高不行。”碧翠丝被他的逗笑了,亚历克中等的身高与人高马大的克罗斯舰长比是硬伤。

亚历克在女武神号的指挥椅坐下,他用星舰的雷达阵列扫描九州站及附近,警戒是否靠近的飞行物。

碧翠丝收起了无人机,但她还是悄悄按开自己身上的秘密录音设备。

见一切就绪,薇拉·波兰斯基不紧不慢地说道:“通往阿尔达的直接航道是我们集团的最高商业机密,董事会禁止我们向集团之外的船只提供。”

“我想你们清楚罗慕伦星际帝国,对于其他势力开发中立区 M 级行星的态度。”杨士云补充道。

“准确的说阿尔达是 O 级行星。”薇拉纠正他,“我们的星球被很好的保护着,罗慕伦人并没有发现我们的行动,或者他们不屑于理会我们殖民阿尔达。”

M 级是类地行星,O 级则是海洋星球,那么说阿尔达的陆地面积实际没有地球大。

“我们都无法预知狡猾成性的罗慕伦人的下一步行动。”克罗斯舰长继续劝说他们,“只有星联能保护你们的安全。”

“我们阿尔达集团十分看重我们的独立性,在殖民地建立的时候,我们就向所有成员保证过,我们不会加入星联或者成为罗慕伦星际帝国的附庸。”

克罗斯舰长放低了姿态:“不管这些政治上的争论,阿尔达人还是我们的骨肉同胞。我们是星际联邦的星际舰队,我们不会坐视任何种族的人道主义灾难而不管。我决定带女武神号前往阿尔达彻底解决你们的内乱,让阿尔达人可以继续过你们选择的生活方式。”

“舰长,我建议召集全体船员讨论这个提议。”杨士云在舰长说了提议后,立即展示星际舰队内部一贯的协商民主精神。

“你瞧,我差点忘记咨询我的船员意见!我的提议超出了舰下达的任务范畴,我的船员有权选择离开。”舰长对维拉 ·波兰斯基笑了笑,又拍着杨士云道,“好的,我的大副。我会第一时间和所有船员说明我的提议,所有人可以选择跟随我去阿尔达或留在九州站。”

这个问题算是讨论完了。

“还有一些话,我要对拉姆塞先生说。”薇拉转向了菲利克斯,“我们非常恳切地邀请你跟我们一起,到阿尔达殖民地去看一看。当然是否长留由你自己决定,我们不会强行扣留你。只是希望你见一见你在阿尔达的亲属,解决一下你祖母的遗嘱上的法律问题——”

“呵,说得你们很在乎法律似的!”亚历克吐槽道,声音通过碧翠丝的嘴巴大声传了出来。

克罗斯舰长瞪了碧翠丝一眼,替菲利克斯回答道:“这个要晚一点回答你们,他和其他船员有权在我提议后作出独立选择!”

薇拉把一张电子卡塞给菲利克斯:“这是你父亲对你想说的心里话,我想你应该找机会看看,改变一下你对我们的偏见。”

菲利克斯犹豫了一下,接下了电子卡。

“克罗斯舰长,我们等着你们的消息。”

薇拉带着索菲娅和欧皓麟离开了包房,顺着盘旋的树间楼梯,消失在年木茂密的树桠间。

大厅屏幕上的又自动换了一首MTV:


(御龙吟)

江上白衣凌云

残花浅酒片时清

御龙乘风而行

旧梦朱璃碧宇 火连营

八卦阵中迷途香消命殒

三分晋 红颜薄命


狼烟烽火满旗

赤壁幽窗冷雨 望不尽

御龙顺水而行

横波水没七军 青子衿


谁将 浮名牵系

一品千金 英雄泪满襟

痴心与谁寄 妾身无缘旧命


折戟沉沙秋水溟

繁花落尽君辞去

青灯怨语一枕清霜冷如冰


长坂坡上草木腥

沧江一梦镜花影

马蹄铃 缃帙瓶 硝烟定 天命

 

狼烟烽火满旗

赤壁幽窗冷雨 望不尽

御龙顺水而行

横波水没七军 青子衿


谁将 浮名牵系

一品千金 英雄泪满襟

 痴心与谁寄 妾身无缘旧命

折戟沉沙秋水溟

繁花落尽君辞去

青灯怨语一枕清霜冷如冰


长坂坡上草木腥

沧江一梦镜花影

马蹄铃 缃帙瓶 硝烟定 天命

 

折戟沉沙秋水溟

繁花落尽君辞去

青灯怨语一枕清霜冷如冰


长坂坡上草木腥

沧江一梦镜花影

马蹄铃 缃帙瓶 硝烟定 天命


在女武神号上的亚历克突然站了起来,嘴里喃喃地念道:“妈妈……”

“什么?”碧翠丝感觉道,亚历克模糊地记起了他母亲的模样,那是一个明显带有一部分东方血统的混血女子,瓷白色的皮肤,棕色且大的桃花眼,黑色的长发编成了一根长辫,向俄罗斯女子那样盘在头顶上,帽子和一袭拜占庭风格的长袍上全是的珠宝——像个沙俄的皇后,而一个长得和杨士云一模一样的男子,阴沉着脸抱着小小的亚历克。

亚历克似乎还不能很好的协调自己的身体,依靠在那个“杨士云”的怀中。

“托里卡,你想要什么——”亚历克的母亲几乎跪在男人面前,他们说着俄语,正好,碧翠丝因为母亲的缘故能十分熟练地使用这门语言。

“我想要你们给我的族人偿命!”男子也说着俄语,“正好,安东·维克多诺维奇不是怀疑他的血统吗?”他举了一下亚历克,“那我就带‘我的儿子’离开,让你们再也找不到我们!”

亚历克的记忆不是十分连贯,随即他们似乎在奔跑,后来又出现了一个红头发的女子,穿得活像童话书里的小精灵,她的模样和菲利克斯很像。

再后来的记忆又断了,亚历克再也想不起来什么了。

“你在想什么?”杨士云似乎觉察到碧翠丝和亚历克在盯着他发呆。

“没什么……”碧翠丝止住亚历克想要发问的嘴,“我在思考是回家还继续前往阿尔达——”

“如果你是在问我的意见——”杨士云挥了一下手,一条红色的光带出现在了他的双手之间,他转动双手,光带变成了一个圆盘,上面闪烁着金色的卦象符号,看到了上面闪动的卦象,他脸色一沉,立即猛得合上了双手,“窥视命运者终将被命运所缚。”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