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星尘 Stardust(13)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公元2353年(巨灯年间)至双树1301年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星尘 Stardust(12)


13.深空失忆


一阵尖锐的报警声穿过了原本无知无觉的大脑。

她睁开了眼睛,自己插满了管线浮在粘腻的营养液中,向外看的视窗已经落满灰尘。随着机械费力发动的声响,营养液迅速排出休眠舱,连接她的管线也脱落了,她跌出了敞开的舱门。

天旋地转间,她在地上摸爬,费力想要站立却怎么也起不来。

“放轻松,放轻松。”一男子朝着她走来,帮她拍了拍后背,吐出肠胃里糊糊状的营养液。

她又挣扎了一会儿,才恢复了部分身体控制力。

男子把一个小装置往她的后脑上一拍,瞬间一层又像皮肤又像衣服的物质覆盖了她的身体。她顿时了有了力量,身体也似乎恢复如常。

她觉得恐怖,男子却在微笑。

“你是谁?”

“我也记不清楚了?”男子拉起她的手,“这是我的休眠舱——”

她看到休眠舱上有一块姓名牌——米迦勒·维京博士。她又看了看自己的休眠舱——碧翠丝·维京指挥官。

看着他们相似的名字,她知道他们关系很近,但她分不出来他们是亲属还是夫妻。那些记忆乱成了一锅粥,她的脑海中闪过一丝印象,是个年轻的男子,大约二十左右,金发蓝眼睛,半裸着上身,下面盖着一条毛毯,冲她撅着厚厚的红唇,咬着自己的大拇指。

“米卡……是你吗?”她伸手摸了摸他已经衰老了许多的脸庞。

米卡激动地抱住了她:“碧翠丝,如果没弄错,我们应该是一家人。”

“我们当然是一家人。”碧翠丝看了一下玻璃反光中她和米卡,他们都有一头金发,只是她的眼睛更紫一些,米卡的眼睛偏蓝灰色。他们并不那么相像,很难说是不是亲属。碧翠丝的直觉告诉她,认亲属总比往夫妻关系上想要更安全一些,以免弄错了太尴尬。

“我们得了深空失忆症(Pandorum)。”米卡突然说出了一个碧翠丝能理解的词汇。

深空失忆,碧翠丝记得这个词的意思——她休眠了太久,以至于大脑里主管记忆的区域暂时或永久混乱了。可她却想不起来在哪里学会了这个词,甚至连自己是不是真的叫碧翠丝都感到迷惑。的确存在他们睡错休眠舱的可能性,当时可能没人会在意这个,但当时间过去足够久,深空失忆缠上他们时候,这就是个大麻烦。

他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弟弟米卡?一个恐怖的念头抓住了她,也许这一切都是假的,是个陷阱。

她看了看自己的休眠舱,身份铭牌上面却没有年龄的信息,她通过玻璃的反光照了照自己脸,看起来三十出头的样子,但她弟弟的米卡却老得像四十多岁的中年,已经满脸沧桑,青春不再。

“你看外面。”米卡拉开了他们头顶的舷窗,“星星在哪里?”

碧翠丝看到了黑沉沉的窗外,没有任何光芒。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不是外面该有的样子!不论是在宇宙中还是地面上,舷窗外总会有星星,不该是这般黑沉沉。

米卡擦了擦玻璃,但外面还是什么都看不清:“我们在水里,被困在了湖底,我想。”

“你怎么能确定?”

碧翠丝的脑子里突然又闪过一些画面,米卡在和一个觑着冰蓝眼睛的男子讲话,他回过头,眼神里满是恶意。碧翠丝近乎本能反应地抄起了工作台上的一把螺丝刀,悄悄地藏进袖子里。

“我分析了外界的成分,再说这个外壳也不能承受海底高压。”米卡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他非常认真地分析着他们的处境。

“我们被困住了吗?”

“我认为我们出现在这里是有任务的。”米卡指了指外面,“但是我不懂这些文件的意思——”

他递给碧翠丝一本厚厚的操作手册一样的东西。他的眼神是困惑的,不像是在欺骗她。

碧翠丝第一眼看到手册上的文字时,也觉得眼睛发花,字母乱飞。但过了片刻,她就能正常阅读起手册。

这是“生命树”的操作手册,上面还提到了“人造子宫”、“人类孵化”等等一些计划的详细操作流程。

“我们曾经在建造什么。”碧翠丝觉得自己也许参与了这个工程,否则自己不应该和米卡一起出现在这个潜水舱里。

米卡四处寻摸了一会儿,他按了一个按钮,几束光打向了前方,照亮了一片树根状的东西。

“是这个吗?”米卡的眼睛似乎看不清楚,他在工作台上找到了两副眼镜,自己带上了一副,另一副他很自然地递给了碧翠丝。

碧翠丝也带上了眼镜,突然那模糊不清的东西变得清晰了,还有许多实时数据在动。

那像是一颗大榕树的根须似的东西,每一根根须上都挂着一个发着光的胎盘。实时数据在告诉她,胎盘里的生物距离成熟,还有多少时间。她还看见了一些已经脱落的胎衣漂浮在他们舱室四周,已经有一批生物出去了。

“我的实验成功了?”米卡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碧翠丝,我的实验成功了!”

“什么实验?”碧翠丝根本弄不清楚状况,这是米卡的实验,她没有插过手吧?

“生命树!人工生命!”米卡欣喜若狂,他搂住了碧翠丝的腰肢,亲着她的脸颊,“我们的后代!爱努的替代者!”

“爱努”碧翠丝被这个词汇刺激了一下,她的脑子里闪过一群人的样子,其中有一个男子冲她笑了笑,然后她就像是和他互换了身体一样,她通过他的眼睛看到了自己的脸……突然一阵剧痛穿过了她的胸膛,鲜血喷涌而出……

“亚历克!”她痛苦中不禁叫出了声,那是她最重要的人,他现在在哪里?

“你在叫谁?”米卡偏着脑袋问她。

这时她的目光落到了工作台上,那里摆放着一张她的照片,只是照片被血沾染过!

“这照片——”碧翠丝抓过照片。

米卡耸耸肩:“这是你的照片,有什么古怪的吗?”

“为什么有血?”碧翠丝的记忆乱蹦乱跳,她闪过一个念头,这照片本不该在这里。

米卡摇了摇头:“我醒来时它就已经摆在这里了。”

“谁放在这里的?”碧翠丝环顾四周,“还有别人在这里休眠吗?”

米卡的脸色发白:“我没见到过其他人——我想是我放在这里的!”

他的眼神从困惑中突然闪现了一道邪恶光芒,他的蓝眼睛变成了一双着火似的双眸,他的面容变了,不再是个沧桑的大叔,而变成一个英俊,但有些阴柔的男子。

碧翠丝吓得后退了几步,米卡同样吓得后退了几步。

碧翠丝看到舷窗反光里的自己,她的肤色变暗了,头戴一顶像孔雀屏般张开的俄式发冠,上面缀满了发光二极管样的小光珠。

她连忙扯下眼镜,更直接地去看镜子里的自己。

不是眼镜的缘故,而是她自觉变成了这个样子。

“米卡……你往我身上安了什么?”她刚醒来时米卡往她后脑上安了一个东西,现在她这副模样应该是那个装置的作用。

米卡躲避着碧翠丝的目光,但他那双火眸子却不停在闪烁,似乎想要施展什么迷惑人的把戏。

“梦魇机甲,对不对?”碧翠丝不害怕他的眼睛,“回答我!”

米卡抬起他的火眸子与她对视,一瞬间,她像是进入到了他的意识里。

他的脑子和碧翠丝一样因为深空失忆混乱了,但碧翠丝却能看到一些闪念片段:

她看到了被掘开的墓地,亚历克被打开的头颅,米卡亲手切下的一团脑组织,她的照片从亚历克胸前的口袋里被米卡拿出来,某种溶液里不断被培育的那团脑组织,梦魇机甲的头部被安装了一小块培育的亚历克脑组织,与机甲内部神经相连——

“够了!”米卡推开了碧翠丝的探查。

他惊恐地看着碧翠丝,似乎害怕她的怒火。

“告诉我怎么回事。”碧翠丝很平静。

“你不想知道,还是你有意隐瞒——”米卡的火眸盯着她身边的空白,“亚历克是超感人,他的脑子里有超感细胞。”

“你怎么知道的?”

“观察,他没事就喜欢自言自语,奇怪的口气——”米卡不敢直视碧翠丝,“像是你在说话。”

“藏起你的天赋!藏起你自己!藏起你的感情!”

碧翠丝的脑子里猛然闪过某人的警告。

她想起来自己本来就是个超感人(Sensates)。她的族群(cluster)还有另外一个人,就是女武神号的舵手亚历山大·罗曼·诺伊施塔特上尉。他们之所以属于超感人种(Homo sensorium),是因为脑袋里都有同一种特殊脑细胞——超感细胞(Psycellium),这是一种精神神经系统,将所有的超感人联系在一起。一个族群的人会不自觉的共享身体、五感和思想,他们是对方的分身。而不是一个族群的超感人一旦相遇,目光相接,就可以进行超距离“拜访”,强大的超感人甚至可以通过“拜访”,占据其他超感人的身体——这样强大的超感人被称为“食人妖(Cannibal)”。据说同族群内的两个人结合会生下“食人妖”,所以同族群内部的人即便只是精神相爱,都会被其他超感人视作大逆不道的乱伦。

他一再警告她不要露出自己超感人的特征,他说他们很邪恶。碧翠丝知道,尽管有一直有智人舍命保护他们,但大多数智人并不喜欢超感人。在大多数时代,暴露超感人身份多半没有好下场。

“我和亚历克上学那会儿是情侣,总会有些小默契……”碧翠丝解释亚历克会学她说话的原因,“亚历克最喜欢模仿周围的人,好演员的天赋吧——”

“不管怎么说,我早就怀疑他是超感人。于是借着让他捐助我的研究为名,收集了他的精子和DNA,通过基因测序断定了他是超感人。”米卡越说记忆似乎越清晰了,“我需要亚历克的基因做研究!你相信我,我想要活的,但他们弄了个死的来了——好在立即保存了他的大脑,超感细胞没有全死……”

碧翠丝猛扑过去,将米卡按在墙上,死死盯着他:“我的小弟啊,你变成了什么怪物?你要把我们都变成什么怪物?”

米卡的眼睛瞥向了舷窗外的“生命树”:“我的研究双方都很满意,你应该去看看曼督斯里的那个转生机——亚历克,他的基因很有用,让我造出了梦魇机甲系统,让所有爱努都拥有了超感人的超感。”

“愚蠢的决定。”碧翠丝不想继续解释,“杨士云没有阻止阿门洲那边接受梦魇机甲吗?”

她脱口而出这个的名字,但她也不敢确定混乱的记忆是否让她张冠李戴。

杨士云?“米卡回忆了一下,”你是说提理安?啊,他死了,在双树点亮的当天。”米卡露出了嘲讽的笑容,“露西用菲利克斯落在她那里的相位枪打死了他。好一桩阿门洲的桃色谋杀案!”

“你们使了什么诡计?!”碧翠丝不相信杨士云的死和米卡以及,那个男人无关。

她的眼前闪过那个觑着眼睛的男人,她知道了,这是梦魇机甲在试图进行“访问”。但她虽然穿着梦魇机甲,可梦魇机甲控制不了她,因为她就是真正的超感人,而且是亚历克的同族!

这就像是藏叶于林,或雨中之泪,现在他们闹不清她的能力究竟是天生还是因为梦魇机甲了。

提理安必须死,他知道太多,而且他知道多重宇宙的秘密,又不愿意分享给我们。”米卡砸了砸嘴,“这已经是一千个双树年的事情了,维拉早就忘记他了吧?”

碧翠丝闭上了眼睛,她模糊的记忆一点点清晰起来。

“碧翠丝,”黑暗中她仿佛瞅见了一个飘渺的身影,银色的光芒如满月一般包裹着他,“以后你要自己保护自己了。还有他们,他们也需要你的指引——”

碧翠丝并不知道他说的“他们”是什么,只是不自觉哼唱起一首歌:


(千年之恋)

“竹林的灯火,

岛国的沙漠,

七色的国度,

不断飘逸风中。

有一种神秘,

灰色的漩涡,

将我卷入了迷雾中。


看不清的双手一朵花,

传来谁经过的温柔。


穿越千年的伤痛,

只为求一个结果。

你留下的轮廓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尽头等我。

最美丽的感动会值得,

用一生守候……”


她看到了阿门洲那两颗发着光明的“神树”下,菲利克斯·拉姆塞手抚银树,和她唱着同样一支歌。


“竹林的灯火,

岛国的沙漠,

七色的国度,

不断飘逸风中。

有一种神秘,

灰色的漩涡,

将我卷入了迷雾中。


看不清的双手一朵花,

传来谁经过的温柔。


穿越千年的伤痛,

只为求一个结果。

你留下的轮廓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尽头等我。

最美丽的感动会值得,

用一生守候……”


“菲利克斯——”她朝他伸出手。

尽管他们在两块不同的大陆,手却有真实的触感。

“碧翠丝——”菲利克斯似乎不敢相信,“我不是在做梦吧?”

“这是个梦魇。”碧翠丝一语双关,“我们需要立即醒来!”


评论

热度(2)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