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那天我们流下眼泪 The day we shed tears 14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主线发生在第一纪元116-472年之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那天我们流下眼泪 The day we shed tears 13


没人可以拯救诺多的至高王。

埃云安恐惧到无法移动身体——炎魔之首勾斯魔格,直到大战的第六日,才率领炎魔围攻已经苦战了三日的精灵王。

埃云安原本紧跟格洛芬的德尔大人,可是炎魔出现之后,他就被从大部队中冲散了——落单的武士只有死路一条!

“啊——”他以为是遇到了袭击,但是定睛一看竟是昂东迪尔!他不知道怎么冒了出来,一把将埃云安拽到一块大石头后面。

“昂东迪尔?!”

他现在穿着迈格林王子黑鼹家族的制服。

“嘘——”昂东迪尔捂住了他的嘴巴。

埃云安感受到了炎魔带来的灼热,他的腿止不住地颤抖——炎魔之首勾斯魔格移动着他巨大身躯,从他们的头顶飞过。

昂东迪尔悄默默地举起他手中,像是弓箭和机关组成的武器,瞄准了勾斯魔格,出其不意突然射出了一只箭矢。

箭矢咚的一声,就戳进了勾斯魔格的背心——

射中他的心脏了吗?埃云安觉得要是被射中那里,不死也该是重伤。

可勾斯魔格的表现,就像他只是被蜜蜂蛰了一下,伸手就拔出了箭矢。他看了一眼箭头,就把它扔到一旁。

他弯下腰,俯视昂东迪尔:“你竟敢攻击我?”

昂东迪尔抬头瞪着勾斯魔格,好像准备迎接他的死亡。

“敢阻拦我的人,值得我记住——”勾斯魔格用手指头挑开了昂东迪尔的面甲,瞬间他的火焰收敛了起来,一张像是人类又像是精灵的脸从他巨大的胸膛浮现出来,眼眸是诡异的一蓝一碧。

“竟然是你!”那张脸哈哈大笑,“布兰,布兰,他们对你施加了多么恶毒的惩罚!

炎魔之首竟然说出了跟埃欧尔一样语言——阿瓦瑞的密语。埃云安正纳闷,勾斯魔格已转身离去了,显然对杀死他们不感兴趣,直奔至高王而去。

炎魔和兽人四处驱赶精灵和人类,像是在故意给勾斯魔格和芬巩王制造决斗的场地。

“勾斯魔格!”芬巩王也积极地应战,呼喊他敌人的名字,“黑天鹅!”

昂东迪尔问了一句什么。

“什么?”埃云安没有听清楚。

“你看见我哥哥或者我父亲了吗?”嘈杂的战场上他们只有用喊的。

“自从黑门打开后,我没见到他们了——”埃云安回答道。

“我们往图尔巩殿下身边靠拢,说不定能碰见他们!”昂东迪尔拉上埃云安。

他们意外顺利地穿过了炎魔和兽人,赶上了刚多林的主力。

昂东迪尔四处寻找他的父亲和哥哥,埃云安也想找到自己的父亲。但作为骑兵,他们的移动速度是最快的,几乎有可能在战场的任何地方。

加尔多大人带着圣树家族的人,朝本阵靠拢而来,但他的掌旗官芬仁迪尔并不在他身后。

昂东迪尔飞快地爬上了一块大石头,他往东方加尔多撤出的阵地眺望。突然他扔掉了武器,在空中疯狂地挥舞着手臂。

埃云安赶了过去,只看到了格劳龙张开血盆大口,吞噬了一个精灵武士。

“不——”昂东迪尔发疯地捶着石头,“不——”

埃云安看到落在地上的狼牙棒……那是芬仁迪尔?格劳龙在他弟弟面前吃掉了他?

埃云安来不及细想,迅速将昂东迪尔从石头上拽下来,拾起昂东迪尔掉落的武器,架着他往大部队靠拢。

被炎魔和兽人隔离在包围圈中的芬巩王,也意识到了勾斯魔格是想和他单挑。

“黑天鹅,你有本事出来和我单挑!”他隔空叫阵,一手举着王旗,一手持着宝剑。

“哈哈——你认为我会像你父亲那样愚蠢吗?”炎魔之首发出渗人的笑声,“芬德卡诺,肉身作战我不如你,可你受得了我机甲的神力吗?!”

埃云安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他和昂东迪尔仿佛是被河水裹挟的小石子,在人流中被推来推去。埃云安几次都不得不停下来拉昂东迪尔一把,他才不至于被人流踩在脚下。

“芬仁迪尔,芬仁迪尔……”昂东迪尔望着埃云安,还没想通,“为什么,为什么?他只是摔了一跤……他的武艺那么好,只是摔了一跤……”

“昂东迪尔!”他们远远听见提力安迪尔的呼声。

提力安迪尔似乎不敢相信会在战场看见他的幼子。

“父亲!父亲!”昂东迪尔迎着他跑去。

突然一个东来者轻骑兵从提力安迪尔身后策马而过,手起刀落——

埃云安立即追过去,他随手捡起地上散落的一支长矛,照着东来者掷去,将他击下了马匹。

埃云安上前一刀结果他的性命。

“父亲……”昂东迪尔抱着一具无头的尸体,“我们回家吧——妈妈还等着我们回去呢……”

埃云安偏过头,拉起昂东迪尔,他们没时间停下来哀悼亡者:“走,我带你回家!”

勾斯魔格一步步把他们逼进了色瑞赫沼泽,又突然掉头,奔向被孤立在包围圈中的芬巩王。

刚多林的主力和哈多家族、芬巩的残部拥挤在这片泥泞潮湿的沼泽地,不能前进,后退也十分艰难。

他们被迫目睹芬巩王最后的死战,虽然看得不够真切,可至高王的旗帜最后还是被炎魔之首砍倒了。

芬巩大王没有亲生儿子来继承他的至高王王位,据说他有一个养子,但那孩子是第三家族的王子,而且尚未成年,所以图尔巩殿下将继承他的王位,成为诺多的第五任至高王。

所有的领主都聚集到他的身边,准备听他的号令。

“这是芬罗德·费拉贡德给巴拉海尔自己戒指的地方。”埃云安想起辛达精灵讲的故事,“后来巴拉海尔把戒指给了他的儿子贝伦,贝伦靠着那只戒指开始了他的冒险……”

“可他的成功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昂东迪尔突然打破沉默,“只有无尽的眼泪……

那边哈多家族的首领胡林和他的弟弟胡奥正和图尔巩殿下说着什么,他们的手紧握在一起,似乎在做诀别。

“埃云安!”格洛芬德尔大人召唤他,“所有金花家族的武士都跟我来!”

所有的领主都在召唤自己活着的士兵归建。

昂东迪尔回到了黑鼹家族的阵中,迈格林王子好像很满意他在战斗中的表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的任务就是守护大军的右翼,直到所有人安全撤入刚多林!”格洛芬德尔大人下达新的任务。

他们艰难地穿过了沼泽,进入了西瑞安隘口,托尔-西瑞安正在隘口的终点。

托尔-西瑞安岛上火焰升腾,却听不到一点呻吟和惨叫。所有精灵都感到恐怖,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难道是前方的道路已经被敌人攻陷了吗?

辛达精灵不是说,敌人绝不敢侵扰芬罗德·费拉贡德的坟墓吗?

“迈格林,去看看怎么回事!看看是否还有人在那里——”

迈格林王子带着黑鼹家族的人渡过河,进入到托尔-西瑞安。而大部队仍沿着河岸,往刚多林的方向撤退。

“能让我也去看看吗?”埃云安主动请请命,他不放心昂东迪尔。

格洛芬德尔大人有些意外地看着他:“你如果想去的话,他们不会嫌弃多一个人手的——”

埃云安立即拿上了武器,追上了迈格林王子的人马。

他们留在这里的辎重,和涅奈德夫人的那座救护所,都被火焰烧成了灰烬,几句焦尸已辨认不出是什么种族,也未曾见到一个活人。

“快过来!”昂东迪尔在费拉贡德坟茔所在的青丘上,朝他们招了招手。

埃云安和迈格林王子一起攀上了山丘。

涅奈德夫人——她的衣服和头发都被火焰烧没了,蜷缩在费拉贡德的坟茔上哭泣。

“夫人……”昂东迪尔试图靠近她。

涅奈德夫人抬起头。

他们对上目光,盯着对方片刻——涅奈德夫人突然从地上跳起来,她紧紧抱住昂东迪尔:“布兰!“索隆,索隆派来他……他想杀你……你快跑,你快跑……”

“夫人,你认错了——”昂东迪尔并不明白她的意思,“我叫昂东迪尔,我是刚多林的人,你现在安全了……”

埃云安听明白了,她是要昂东迪尔快跑,似乎有什么在追杀昂东迪尔——埃云安不觉握紧了手中的剑。

迈格林殿下也是,他也举起了手中的双头鹤嘴锄。

“我们必须立即离开此地——”迈格林殿下环视四周,“这里显然没有我们想象中安全。”

埃云安点了点头。

迈格林殿下解下了自己的披风,给涅奈德裹上:“跟我去刚多林吧,夫人。我舅舅一定想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一个黑色的,带着臭味儿和温度的东西迅速地飞扑过来,埃云安看不清楚,可他脖颈后面的汗毛竖了起来。他一把推开昂东迪尔,举起剑格挡了一下。

突然他感到下腹一阵剧痛。

可他仍奋力反击砍了野兽一剑,那头野兽的肩膀被他砍伤,它咪呜一声遁逃了。

埃云安低头一看,他的腹部裂开了一道大口子,是那野兽用爪子抓破的。那么大,他都可以看见里面的器官——他颓然坐在了地上。

“埃云安!”昂东迪尔扑过来抱住他的后背。

“帮帮我——”埃云安感觉到了恐惧和绝望,家人的面孔在他眼前一一闪过,最后他看见了昂东迪尔的脸。

“对不起,那几年我不该疏远你……我不该……”他握着昂东迪尔的温暖手,“不要恨我……”

“说什么傻话,我怎么会恨你……”昂东迪尔紧紧抱着他。埃云安感到疼痛越来越轻,他的身体也越来越轻盈,他知道,自己灵魂就要抛弃肉身了。

“我爱你,别走——”昂东迪尔想挽留他的灵魂。

但埃云安看到了一束光。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