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长夜将至 Nightfall in Ondolindë (11)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第一纪元 472 年至511 年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长夜将至 Nightfall in Ondolindë (10)

 

11.孤城陷落 (La falo de la kaŝita urbo)


烈焰在刚多林的城池中肆意流窜,焚烧精灵的花园;巨蛇状的梦魇机甲,不断压垮撞碎雪白的高塔。

阿尔玛仁安越过朋罗德大人靠墙陨落的遗体,看到了被炎魔包围的埃加尔莫斯大人,他的腰部有很深的创口,已经无法挽弓作战。

他本想做点什么帮忙,可他自己也是一身伤痕,虚弱到拿不起武器——他混在入侵刚多林的奥克队伍里,才找到了返回刚多林的路。

这时美烈丝出现了,她的模样有些诡异,头发不再是金色而是乳白色,双眼不再是蓝紫色而是红色。她身披不是衣物,而更像是层层结出的蛛网,破破烂烂地挂在她的身上。八个像眼珠一样的黑色小球悬浮在她的头顶,扫视着四面八方的炎魔及其他魔怪。

薇瑞罗米(Virilomë)!”一只炎魔叫了一声。

其他炎魔立即躁动起来,他们放弃攻击精灵,转而扑向了美烈丝。可她不慌不忙,八只魔眼刷得分散开各自盯住一只炎魔的眼睛。

刚才还躁动的炎魔瞬间安静了下来,他们像是被施展了定身法术一般,直勾勾地瞪着眼,定在了原地。

精灵武士见机,纷纷冲炎魔杀去,砍杀声一片

不一会儿几只炎魔就被精灵武士斩杀——但美烈丝的表情却痛苦起来,仿佛她也承受了极大的攻击。

“美烈丝!”阿尔玛仁安撕掉了伪装,冲到了她的面前。

美烈丝看见了他,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她的额头很烫,好像发起了高烧。

阿尔玛仁安一把扛起了她,离开前线,往王之广场跑去。

王之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各个家族的残兵,图尔巩王在整合他们。

已知飞燕的杜林大人、怒锤的罗格大人、巨柱和雪塔的朋罗德大人已阵亡,他们的家族跟着覆灭了;天虹的埃加尔莫斯大人重伤,涌泉的埃克塞里安大人也昏迷不醒;图奥大人经过大半夜的激战,已经疲惫不堪。

阿尔玛仁安还得知迈格林叛变被诛,整个黑鼹家族都为他陪葬了。

格洛芬德尔大人和他的金花家族从东城溃退,也来到了王之广场。

“竖琴家族呢?”图奥大人见回来的只有格洛芬的德尔大人脸色一沉。

格洛芬德尔大人摇了摇头:“萨尔甘特根本就没出现!竖琴家族的武士都是好样的,只是我没能管束住他们,让他们被火龙……”

“说说看,你又是什么情况?”加尔多大人注意到阿尔玛仁安,“我们有一年多没见到你了!迈格林把你藏哪里了?”

“我被抓去了安格班——”

他的话刚一说完,几个领主都炸了!

“你是怎么逃回来的?为什么是今天?”埃加尔莫斯大人几乎从担架上跳起来。

“你不想流血而亡,就别乱动!”美烈丝正在用针线为他缝合伤口。

“莫不是你出卖了刚多林的情报,才活下来的吧!”乌提拉迪恩恶言恶语地插话道。

“半个月前,我杀了几个奥克逃了出来——”阿尔玛仁安解释自己经历,“可我找不到回来的路,在山里徘徊了几天,就遇到了准备包围刚多林的魔苟斯军队……我现在这副样子,混进奥克中间也不太难……”

“你惯于编故事,谁知道——”

“这些够不够!”阿尔玛仁安亮出自己残废的手,以及被揭过皮的后背,断过的腿,“没错我是每天都对自己说,算了算了,明天就说点什么吧——可我的舌头就是被黏在了牙上,开不了口!”

图尔巩王看到了他的伤口,立即就不再怀疑他了:“工匠极其珍视他们的双手,没有一个叛徒会愿意用这种方式潜伏——迈格林恐怕连一次拷打都没经受住!”

他的悲伤溢于言表,迈格林曾是他珍爱的外甥,得到了多少宠爱,就变成了多少刀子插在了图尔巩王的心上。

兽⼈的战鼓咚咚敲响了,同时传来的还有火龙此起彼伏的嘶吼。

“图尔巩,你躲什么?图尔巩,出来!”勾斯魔格说着一种口音不一样的辛达语,“我杀了两任至高王,你会是第三个!”

图奥大人冲过来试图与勾斯魔格对战。

身型巨大的炎魔之王举起恐怖的⽕鞭,向渺⼩的图奥抽去。

电光火石之间,埃克塞里安大人高举盾牌,接档下勾斯魔格的攻击,保护了图奥大人。

“让开,埃克塞里安,我只想找你的主人报仇!”

“天鹅港的杀戮,我的主人没有参与!是他阻止了进一步的屠杀!”埃克塞里安似乎知道勾斯魔格是谁,“卡拉维尼船长,住手吧!”

⽕鞭灼伤埃克塞理安领主,但他强忍伤痛继续阻止勾斯魔格。

乌列·维京!”美烈丝朝着那个恶魔走去。

炎魔下意识地回头——埃克塞里安大人这时照着勾斯魔格胸膛,就是一个下劈。

铛得一声,他的右臂在坚硬的炎魔胸膛上折断了,宝剑也飞了出去。

炎魔的胸膛裂开了,露出捉住迈格林和阿尔玛仁安的那个男人。

“阿加莎……”他疯狂地挣扎,试图脱什么东西的束缚,“为什么?”

美烈丝低沉哀鸣:“这不是阿瓦瑞的道路!”

埃克塞里安大人冲着勾斯魔格纵身一跃,用头盔的尖顶,直直刺向炎魔裂开的胸膛。尖顶正好刺穿了乌列的喉咙,身形巨⼤的炎魔勾斯魔格顿时失去了重心,和埃克塞里安大人一同跌入大喷泉。

炎魔的黑血咕咚咕咚地污染着洁净的泉⽔,埃克塞里安大人也再没浮起来。

“乌列,卡拉维尼……”一声叹息自阿尔玛仁安的喉咙中发出来。

大喷泉旁的美烈丝捂着自己的喉咙,似乎呼吸变得极度困难。眼泪顺着她空洞的眼睛流淌⽽下,濡湿了她的前襟。

 

(海底)

 “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

躲着⼈群,

铺成大海的鳞。

海浪打湿白裙,

试图推你回去。

海浪唱摇篮曲,

妄想温暖你。

往海的深处听,

谁的哀鸣在指引。

灵魂没入寂静。

无人将你吵醒。”

 

魔怪们因为勾斯魔格之死⼤为惊骇,顿时乱了阵脚,见此情景,精灵们士气大振,大败跟随勾斯魔格进攻的兽⼈和炎魔。

 

“你喜欢海风咸咸的气息,

踩着湿湿的沙砾。

你说人们的归处应该回大海里。

你问我想念会去哪里?

有没有人爱你?

世界能否不再——”

 

图奥与敌人战斗正酣,回头瞥了他们一眼:“怎么回事?”

“美烈丝,她——”阿尔玛仁安毫⽆办法唤醒陷⼊幻觉的美烈丝。

“跟我走!”图奥为他们开路。

 

“总爱对凉薄的人扯着笑脸,

岸上人们脸上都挂着无关。

人间昙花一现,

一切散为烟。”

 

王之家族在大喷泉围攻一只火龙,喷泉在它的扎中喷射出大量高温蒸汽。

火龙神被杀死了,但它坠落的尸体也彻底毁掉了大喷泉。

 

“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

凝望人群。

我们孤独的心,

有时候像海底。

悲伤不是三言两语,

就能感同身受。

眼泪没有声音,

但我想抱紧你。

 

你是重要的存在,

是某人的星星。

当你孤身独行,

当你说被爱不过是侥幸。

孩子请你别忘记,

曾有温暖的声音呼唤你的姓名。

你问我路会通往哪里,

路通往我等你!”

 

扩散的高温蒸汽笼罩渐渐笼罩城池,躲藏在家的精灵尖叫声此起彼伏响起,敢动的精灵纷纷从藏身之处冲出,在城池中乱跑。

图奥尽力拦下了几个,劝说他跟随自己。

 

“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

躲着人群,

溜进海底。

有光正在找你,

它想温暖你。

它说你听你听,

有人唤你回去……”


 他们来到了格林戈尔和班尔熙两颗树下,图尔巩王和许多精灵聚集于此处躲避。

“我最英勇的领主们!”图尔巩掩抑不住内⼼的哀伤,“是我的愚蠢让精灵最快乐的节日,变成了我们最悲惨的日子。”

“您永远是我追随的王。”格洛芬德尔大人单膝跪下,“我将誓死保卫刚多林!”

图奥大人、加尔多大人也单膝跪下了,担架上的埃加尔莫斯也起身行礼。

 

“你喜欢海风咸咸的气息,

踩着湿湿的沙砾。

你说人们的归处应该回大海里。

你问我想念会去哪里?

有没有人爱你?

世界为何如此安静?”

  

“我的子民们, 这是北方预言中的劫数!”图尔巩王反思道,“刚多林的陷落尽如此惨烈!是因为我的盲目自信和轻信小人,才如今招致灾祸!我已经不配为王!”

他摘下了王冠, 扔到了格林戈尔树下 。

加尔多大人拾起王冠, 但他拒绝再次带上。


 “总爱对凉薄的人扯着笑脸,

岸上人们脸上都挂着明暗。

人间岁岁年年,

谁敢说如烟?”


“乌欧牟不会坐视我们的苦难!”图奥激动地说。

图尔巩王摇了摇头:“刚多林已然无救, 可英勇的诺多儿女不会因此永远败落!我相信我的继任者——”

众精灵问言有节奏地敲击起盾牌, 发出锵锵鸣响。


“来不及来不及,

你曾笑着哭泣。

来不及来不及,

也要唱给你听。

 

春日雨夏蝉鸣,

明天是个好天气。

秋风起雪花轻,

海底看不见四季——”

 

“诸位!”图奥大人站出来,“伊缀尔早就做好了准备!她挖掘了一条密道!如果我们现在就组织所有⼈撤退,我认为还有希望!”

“让图奥做你们的首领,伊缀尔做你们的向导吧!”图尔巩王微微一笑,“我不会离开我的城,哪怕同她一起葬身⽕海——”

“陛下,还有希望啊!伊缀尔和埃雅仁迪尔还等着您团聚!”图奥跪在他的面前。

图尔巩王摇了摇头:“你好好照顾他们吧!”

领主们跪下请求图尔巩王同行。

“如果你们还尊我为王,就听我的命令!”图尔巩王似乎重新振作了起来,“不用担⼼,诸位,总有一天我们会在维林诺的欢宴上重聚!现在,就由我替你们吸引住敌⼈,掩护你们撤退——”

他登上王宫近旁的国王塔顶上,抽出宝剑格拉姆德凛对天呼喊:“诺多必胜!”

此时正值午夜,迷雾中的敌⼈回应他的是一阵恐怖的诡笑和嚎叫。

图奥还在原地纠结中,但敌⼈不会停下脚步,眼看包围圈越来越⼩。

就在这时美烈丝突然惊醒了似的,她用一种不属于她的声音吼道:“快跑啊,你们这些傻孩子!”


评论

热度(2)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