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曼督斯之囚的自述——一段阿瓦瑞口述历史(一)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Mia nomo estas Felikso Frederiko Ramsey(我的名字是是菲利克斯·腓特烈·拉姆塞)……

 

(PS:原文由“言语之主”欧玛·阿米洛用阿瓦瑞们的密语写成,乃阿瓦瑞们对远古历史的笔记,反映了阿瓦瑞对阿尔达世界的认识。后由伊露雯夫人口述翻译为阿督耐克语,某记录下来只是出于理解阿瓦瑞思想的目的,而非传播或赞同该犯所言之事,后人如见勿传抄泄露——伊瑞蒙【注1】,记录于佛洛斯塔,第二纪元884年

 

PPS:“我”即是欧玛·阿米洛,“碧翠丝”是伊尔玛瑞,“约拿·凯尔船长”是乌欧牟,“马尔科·艾萨克·克罗斯舰长”是托卡斯,“杨”或“师父”指的是远古时代的提理安,“米迦勒或米卡”指的是索隆,“露西”是阿瑞恩,“艾瑞克·本德尔”是魔苟斯——后文附姓名对照表全图)

 

(一)巨灯纪元

我出生在属于星际联邦,星际舰队的一艘,名为葛底斯堡号的星舰上。我的母亲里安农·拉姆塞,当时是那艘星舰的舰长。我父亲是阿尔达集团的约拿·凯尔船长,但他在我出生之后就被勒令离开了星舰——他偷走了星舰巡天资料,在里面发现了阿尔达星系。阿尔达星系在星际联邦与罗慕伦星际帝国划定的隔离带中,这里的环境比真正的太阳系恶劣很多,一颗黯淡的太阳与一颗处于宜居带上的海洋星球。

这里是否有原生生命?我们当时无从得知,因为根据我们与罗慕伦人的协定,隔离带双方都不可以进行探索和开发。阿尔达集团对本地的占领,在星联与罗慕伦的协定终止之前,就是能引发双方战争的非法活动。无论星联是出于维护与罗慕伦的和平,还是内部肃清海盗行动的理由,星联都应当第一时间出手制止阿尔达集团。

但阿尔达集团动用了十分狡猾的双面外交,竟然在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让星联和罗慕伦都默许了他们的“实验”,用曲率飞船上千条航迹将整个星系包裹起来,制造了一个黑域——低光速黑洞。

对不太懂技术的大家解释一下,黑域中光的速度不是常规的每秒30万公里,而是降低为第三宇宙速度16.7千米/秒以下。这样黑域内的光速,无法达到脱离恒星引力的逃逸速度,由于光速不可超越,于是一切物质永远无法逃离黑域。正因如此,黑域里的文明无法威胁到黑域外的文明——有了这份安全声明,对于罗慕伦星际帝国就没有了威胁,罗慕伦人就放过了阿尔达星系,星联也出于不干涉文明原则放过了阿尔达集团。

我16岁那年,阿尔达集团突然向星联和罗慕伦同时发出了求救信号,说他们内部爆发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请求帮助。

对于罗慕伦人而言,黑域里的阿尔达集团毫无利用的价值,也就没有理会。星联收到信息后,由31区封锁了相关消息——黑域内的物理结构与外界不同,星联尚没有相关技术验证,任何派遣加入此次行动的成员以及星舰,都有很大的可能有去无回,星联必须综合考虑救援与成本。

这时女武神号的舰长,实际为阿尔达集团安插的间谍马尔科·艾萨克·克罗斯,开始活动,他向星联汇报,他找到了一名对黑域有深刻研究的科学家,可以带全自愿者进行一次靠近黑域的探索,进行一些科学实验,如果探明有救援的可能性,希望星际舰队授权他进行必要救援。

他所说的科学家,是我的师父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杨,又名杨士云或白漠。当时,我并不清楚他宇宙穿越者的身份,以为他只是一名精通核物理的工程师,连物理学家都不是。然而我的师父比我想象得更厉害,他是个精通操纵物理的魔法师,整个阿尔达的黑域技术本来就由他提供,黑域内一切反常的物理,也早已在他的掌握之下。所谓的科考航行,不过是一次早就预谋了十几年的一次“绑架”——我,亚历克和碧翠丝,一直以来就是目标。

我们并不知道实情——碧翠丝为了拯救她陷于黑域里的弟弟米迦勒和妹妹露西,亚历克为了能帮助到碧翠丝,我为了能见到亚历克——如此简单的理由,我们登上了这艘注定有去无回的星舰。

为了能摆脱星联的监控,他们在黑域外已属于星联的前哨站九州城,制造了一场“罗慕伦塔煞组织”的袭击,造成了那些不肯自愿进入黑域的船员全部死亡。星联即便有多余力量来这一带搜寻,也再也找不到已经进入了黑域的女武神号。从一开始星联就知道以目前的技术水平,进入黑域近乎自杀,是非常不划算的行动。

然而我以无从知晓,米迦勒——米卡是意外或故意地,在那次假袭击事件中导致了亚历克的死亡——对他而言,亚历克真正有用的部分,只是脑子中的超感细胞,万一活蹦乱跳的亚历克真得到了阿尔达,与他的生身父母及两个姐姐相认,他可能就没法取得那些细胞了。

这一切我是知道很久之后,才从师父的被保留的备份里看到了他们的谋划,师父很愤怒他们杀死亚历克,但他也知道,自己算是与他们合谋造成了这一切悲剧。

师父在将整个女武神号拉入黑域时,对所有的人和物从原子层面进行了重新编写,否则因为电子超光速或者原子半径巨大化等等的原因,我们的肉体会瞬间裂解。

同样,我们要逃离黑域,也必须在边界上将组成我们的原子恢复成外面宇宙的常数——阿尔达的原生生命是否能离开黑域,我并不敢打包票。年轻的我十分无知,轻易地许诺艾欧罗带他离开阿尔达,看外面的世界。事实上,我们在阿尔达制造的飞行器,在没有师父魔法的帮助下,是没办法达到超越恒星引力的速度,也无法在跨越边界时转换宇宙常数。

我和碧翠丝在不了解内情的情况下,“自愿”降临了阿尔达。开始我们以为这只暂时的工作,在解决完我们的“任务”后,就可以想办法返回星联——杨师父能带我们进入这个黑域小世界,也能带我们离开。

我们按照克罗斯舰长的指示,加入了维拉一方,帮助他们对抗意图独裁这个小世界的艾瑞克·本德尔。

在和艾瑞克的斗争中,我受到了第一次伤害,他开枪打中了我的下腹,所幸贯穿伤且未击中内脏。在我养伤期间,碧翠丝的妹妹露西时常来照顾受伤的我。

露西是我见过最尊崇教义的女性,纯洁到我无法想象任何男人能占有她。但她的双生兄弟米卡,却是个最会勾搭人的家伙,俗称斯文败类!碧翠丝为了这样一个弟弟犯险,我一直认为不值得——直到我知道了碧翠丝的真实身份——她为31区工作,是星际舰队情报局不放心女武神这次“科考”,专门派来监视克罗斯舰长的!

有一天,碧翠丝从阿尔玛仁岛“失踪”了,那其实是维拉给她一个任务,接近艾瑞克套取“叛军”的情报。

后来又过了快2年,克罗斯舰长在权衡利弊后,迎娶了雅罗斯拉娃·波兰斯卡雅。这场婚礼举办前,就有消息艾瑞克要出动大军破坏婚礼,所以整场婚礼的过程中,我们都保持着极度地警惕,监视着艾瑞克叛军的动向,但整整过去半个月都没有什么发生。克罗斯舰长放松了警惕,安心和他的新娘度蜜月去了。

我在阿尔玛仁岛上闲逛,露西突然找到了我,让我赶紧逃跑,她说艾瑞克的空袭就要来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了航弹的威力,虽然对于星舰上毁天灭地相位武器不算什么,但着实血腥。

当时的我忘记了害怕,秉持着我从小受到的训练,向我记忆中总是临危不乱母亲,以及九州城“袭击”发生时的亚力克学习——我没命地奔跑到空地上,上传到了星舰,然后就一刻不停,拼命锁定了地面上所有能被锁定的活物,一口气传输到星舰。

师父上舰后就帮我调整了星舰的角度,方便我继续搜救阿尔玛仁岛上的定居者——那天活下来的定居者,就是我们这些后来被精灵视为爱努的人。

我的一双手也只能挽救这些生命了。

原本第二宇宙来的无神论者有很多部众,在那次轰炸中伤亡及其惨重——我对此愧疚不已,因为我最后才扫描了他们聚居的城寨,而他们是第一批被轰炸的定居者,而且并不是艾瑞克的主要袭击目标。

时至今日,我依然忘不了获救的秋氏姐弟跪在舷窗前哭泣的样子。

师父安慰我,说我做得已经够好,是当天唯一的英雄。

事后我参与了调查阿尔玛仁岛的废墟,对没有发现遗体,判定为失踪的人,一律视作叛军嫌疑。还把那些和失踪人员关系密切的人,也一并列入怀疑清单,一个个审查过关。

这是我做过最蠢的事,它毁坏了我的天真,让我落入了陷阱,而这个代价是我最敬爱的师父。

阿尔玛仁岛的第一定居点毁灭了,我们搬去了另一块大陆阿门洲。

————————————

注【1】:伊瑞蒙即“观星者”埃兰提尔莫,努门诺尔的第五位君王——塔尔-美尼尔都尔

评论

热度(2)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