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柏舟 Zypresse boot(四)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篇:柏舟 Zypresse boot(三)

 

2270年夏

贾斯丁大公从前线回来了。

他盛装打扮了一番,带着所有的侍从,声势浩大地接待远道而来的菲利普和莉迪亚。这是明摆着给菲利普和莉迪亚展示自己的实力——他的野心路人皆知,所以塔-阿勒达瑞安才把他放到远东当总督,以免在王城中闲着生出事端。

哄哄闹闹的音乐厅里,坐满了受邀前来听戏的三省六部官员及家眷。他们这些高贵的客人,则单独坐在靠近舞台的包厢中。

“……小丽扎比我幸福……”埃德加听到莉迪亚低声跟菲利普说道,“你弟弟是个才子……我要被那个病秧子配给那个浪荡子……当后妈,凭什么呀……”

“哎呀你想开点吧……”菲利普揽着莉迪亚的肩膀,活像个登堂入室的男闺蜜,“阿廖沙好歹不老不丑,你要是真嫌弃他,赶紧把他的继承人生出来,你不就自由了?咱们圈子里,两条腿的猪没有,三条腿的男人还不好找吗?”

埃德加听得面红耳赤,菲利普说得十分轻巧,但扒开的却是糜烂的事实。长子为什么重要,就是因为长子的血统保护得最好,后面的孩子因为盛行的情人文化就很难说了。

“艾迪!”菲利普喝得满脸通红,朝他招手大呼,“艾迪,躲那么远干嘛?过来,坐在丽达的身边,你现在是她的代理骑士,可不要逃跑呦——”

一群贵公子嗤笑起来——埃德加吓坏了,菲利普是什么意思?在一群人的哄笑声中,他真想赶快逃走——

“你看,我弟弟多单纯啊,说两句就害羞了——”菲利普哈哈大笑,“但愿他新婚之夜别被女大公的热情吓跑了——”

大厅里笑声不断,直到舞台上垂下一张印花绸缎画卷。舞台左侧,观众的右侧,一队乐手扛着乐器坐下。

亚历山大·伍德总管走上舞台中央,像各位来宾介绍今晚的戏班和主角——三省六部那些本地官员和眷属纷纷欢呼叫好,但埃德加不懂这种东方的戏剧,搞不懂为什么看戏的观众哄哄闹闹,不像他们去戏院要保持安静。

可叹——”只见一浑身彩衣的浓妆女子从后台一个轻盈地跑上了台,背对着大伙,然后在拖腔的吟唱中慢慢转过脸来。


(神女劈观)

 

 

“秋鸿折单复难双,

痴人痴怨恨迷狂。

只因那邪牲祭伏定祸殃,

若非巾帼拔剑人皆命丧——”

 

埃德加发现他的兄长菲利普时不时就和女歌手,眉目传情。这女子的脸有点熟,但浓妆之下埃德加没认出是谁。

 

“凡缘朦朦仙缘滔,

天伦散去绛府邀。

朱丝缚绝烂柯樵,

雪泥鸿迹遥——

鹤归不见昔华表,

蛛丝枉结魂幡飘,

因果红尘渺渺烟消——”


这时西蒙突然恢复了本音,用温文尔雅的男性嗓音说道:“《神女劈观》到这里本该接近尾声,但今日,我再添一笔,唱与诸位听——


埃德加差点噎住了,他勉强认出,这唱戏的角并非女子而是那位傲罗西蒙!西蒙摘掉了眼镜,带上了戏曲的头套和全套行头,只看背影确实会误以为是女子,但他的举手投足的力道却不是一般女子能有的。尤其是那个拔剑而起的大跳,肌肉力量,绝对是不输芭蕾舞者。但他模仿女性的嗓音,却足以以假乱真。

 

“曲高未必人不识,

自有知音和清词。

红缨猎猎剑流星,

直指怒潮洗海清——”

 

他唱到最后一句时,刚换了口气,准备念白的时候,突然一人从配戏的武生中窜起,一个飞刀就扎向包房的诸人。

埃德加慌忙去抽自己的魔杖,但被保护壳卡住,失了先手。

刺客已经靠着轻功杀入包房,一根长枪朝着贾斯丁大公戳过来,大公还想从袖子里滑出魔杖,结果被刺客眼疾手快的用长枪刺入手臂。

大公痛得大叫,埃德加却还在跟扣子“搏斗”,试图抽出自己的魔杖,菲利普和莉迪亚也吓得滚到了椅子下面,两人都忘记拿出魔杖反抗。

“贾斯丁·戈德斯坦!”青年拔出长枪,准备刺入大公的心脏,“我,秋苏华,来给我的父亲报仇!”

埃德加这才看清楚那个刺客的脸——竟是他见过的那个包打听!

“秋苏华,”西蒙不知道是什时候换了装,一个幻影移形上到了包房,他按住了刺客肩膀,“你这么莽撞,想了你家人吗?”

“你拿我家人威胁我吗?”秋苏华瞪着西蒙。

埃德加终于拔出了自己的魔杖,下意识地使出了一招昏迷咒。

秋苏华却用一个纸做的盾牌挡开了,狭小空间明显限制了他使用最擅长的长枪。他只能放弃长枪,改用一对近战用的钢刺。

西蒙和埃德加对视一眼,一同舞动魔杖,各种无声咒语乱飞,下面大多数不会魔法的官员,和他们的眷属早就乱作一团,都慌着往戏院外逃。

秋苏华武功再高,也不能同时对付他们两个巫师,恨恨地丢下了一句话:“此仇不报非君子,你们且瞪大了眼睛,等着吧!

他一个轻功就朝房梁上飞去,接着就在房梁上翻飞几下,打碎了玻璃天窗,逃走了。

“封锁现场!”贾斯丁大公捂着受伤的手臂大叫,“我要抓住这个家伙的同党!亚历山大·伍德!你在哪儿!”

伍德总督慌忙跑进了包房,进来就单膝跪下低头道歉:“殿下,是我失察了,让刺客混进了戏班子——”

埃德加犹豫是否要告诉大公,他早就见到过这个刺客和伍德总管有所来往——可刺客完全可以用掮客的身份,多次前来踩点。伍德是总督府的总管,每天都要和很多掮客周旋,未必就是勾结的同党。一想到他平时很照顾自己,又何必给他增加刺客同党的嫌疑呢?

“哎呀,哎呀,他不是没得逞嘛——”菲利普扶着莉迪亚坐回座位上,“我看总管大人也很意外,这个家伙没少来过总督府吧?”

“是的……”伍德总管结结巴巴地回道,“他平时就爱巴结总督府的各类下人,我知道很多人都收过他的礼,他们还多次向我引荐这个人——哦哦,他自称是个包打听,姓叶,给审计部的张老爷——”他伸手指着大厅里的一个官员大叫,“就是他,刺客是拿着他的名帖来找我的!”

张姓官员吓得扑通跪地,否认三连。但贾斯丁大公正在气头,拿出魔杖就念死咒——西蒙眼疾手快一个咒语弹开了大公的死咒。

“大胆——”贾斯丁大公一看挡开他咒语的是西蒙,语气顿时和缓了一些,“萧,你什么意思?”

“殿下,”西蒙带上了他的眼镜之后,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查清楚这个张大人和刺客有何瓜葛,是我们傲罗的任务。请您回去安心养伤,不要插手我们的工作。王命在身,多有得罪了!”

“死傲罗——”大公从牙缝里挤出这个词,“我大哥就是希望我被这些刁民刺杀吗?”

“注意你的言行,殿下。远东再远,也是皇帝陛下的王域。”西蒙的魔杖时刻保持着戒备,想必他也清楚大公的脾性,以及擅长决斗的特点。

“你竟然敢这样和我说话!”大公果然炸了,他不顾自己受伤的手臂还在流血,就将自己的手套扔在了西蒙的胸膛上,“我要和你决斗!”

“哎,殿下!”菲利普急了,他连忙上前拦住大公,“今天是给丽达开单身派对呀,大家就图一乐,您还是高抬贵手,不要闹出血光之灾,对准新娘不敬啊!”

“血光之灾已经有了,”大公举着自己流血的手臂,“你这么激动,想替他出战吗?你这么护着你的小情人?”

埃德加并不惊讶,利普比他年长7岁,真正的冯·宾根子爵,明明是更合适的联姻对象,但皇帝和至尊女巫都没考虑过他似的——两位莉迪亚,一个说给了哑炮阿廖沙,另一个则选了埃德加这个没爵位的次子,显然皇帝和至尊女巫并不想为难利普。

利普被西蒙拨到了一边。

“殿下非要用决斗,给女爵的派对增加气氛,也并无不可——”西蒙不慌不忙地擦了一下他的落叶松魔杖——这是一种稀有但法力深不可测的魔杖,往往属于那些拥有隐藏力量的巫师。

大公用流血的手,缓缓扬起他那个象牙色,但略短的山杨木魔杖。

电光火石之间,他们两个放弃了礼仪,极快地速度过了两招。

在埃德加还没分析出来他们使用的咒语时,西蒙已经把大公打倒了。

莉迪亚·伊格纳季耶夫娜发出了解气又开怀的大笑。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