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柏舟 Zypresse boot(十)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篇:柏舟 Zypresse boot(九)

 

2273年冬

 大江防线被突破之后,整个局势便不可阻挡了,京师城已经暴露在了新义军的炮火之下。新义军的先遣团渡过了大江,与投诚起义的江防团接上了头。

先遣团的政委脸上带着一个赤红色,有着三个圆睁的怒目,长着四颗獠牙的桃木面具,和手持火器的士兵不一样,他有一杆白杆长枪,枪头能像魔杖一样发出咒语。

一见到他,玛嘉丽塔就露出了笑容:“白载飞!白载飞!”

政委闻声朝他们看来,一把摘掉了面具——他长得和西蒙·萧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没有带眼镜,剃了个士兵的圆寸头,且皮肤因为长期征战,显得黑粗了许多。

“小舟!”白载飞一敲他的长枪,就获得了一个借力,然后轻盈地跳起来,“飞”到了他们面前。他先是端详了玛嘉丽塔一番,然后一把将她揽入怀中,“太好了,你逃出来了!”

“白老大!”云庭鹤叉着腰一副立了大功的表情,“我出手及时不?”

啪,白载飞敲了云庭鹤脑壳:“擅自行动,不听指挥!还有,你刚才叫我啥?”

“哎呀——”云庭鹤揉着脑壳,向玛嘉丽塔撒娇,“师姐,你看看他还摆大师兄的谱——”

“怎么回事?”玛嘉丽塔很温柔地帮云庭鹤揉了揉挨雷壳的地方,“白载飞你也是的,上来就打师弟——他刚救了我一命!”

“你这会把他宠坏的!”白载飞解释道,“他是偷跑出来的,没有跟任何人请示,就擅自行动!虽然这次‘碰巧’救了你一命,算是瞎猫碰到死耗子——可我如果不管教他,谁知道他又要惹出什么!”

“好了——”玛嘉丽塔两边哄了一下,“庭鹤,师兄说得也有道理,咱们既然参加了部队,就要遵守部队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可是第一课呀!”

“你怎么也像个政委一样,真啰嗦!”云庭鹤嘟哝了一声。

白载飞没理他了,他朝埃德加伸出了手:“鹤天同志,我是先遣团的代政委,白载飞。”

“白政委——”

“不用客气,”白载飞摆摆手,“我也就大你几个月,代理政委之职,其实水平还差得很远——不像你,在学校的时候就是优等生,现在笔杆子也厉害!”

“你是学长?”白载飞显然是西蒙的兄弟,那么很有可能也是上过德姆斯特朗!

“我为了小舟打了那头猪,所以被学校直接开除了——”白载飞很小心地看了一眼玛嘉丽塔,生怕戳到她的痛处似的。

玛嘉丽塔是五年级退学的——埃德加努力回忆他四年级时,学校是否有过什么关于大公的风吹草动。学校肯定也竭力掩饰这样的丑闻——他知道学校每年圣诞晚宴,皇室都会派遣一位成员参加,好像那年代表皇室参加圣诞晚宴的好像就是贾斯丁大公!那时候四年级的学生还不让参加之后的圣诞舞会,他们就早早回寝室了。

老天,那时候玛嘉丽塔也就15岁,贾斯丁·戈德斯坦那时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真不是个东西!也许就是因为当时没得手,所以一直惦记着——埃德加更加能体会到她落到大公手上的绝望,而自己不过是她快要溺死的时候,试图抓住的一根稻草。皇室也好,姐妹会也好,都只考虑自己利益和脸面,没有在乎过她的感受,那种压迫之下怎么能不叫人发疯?

“不说了,我们马上去作战会议。”白载飞又亲了玛嘉丽塔的额头一下,“等攻下京师城,一切就好了!”

“保重!”玛嘉丽塔眼里满是不舍。

埃德加感到一阵失落。见到白载飞就能让她两眼放光,发自内心的笑。无需誓言,他们就能彼此默契的理解对方的心意。

自由独立人格产生的爱情,和环境逼迫下算计产生的关系差别不要太明显!但很多人误把风流当爱情,以为背德的关系就是反抗——道德的标准可以塑造和改变,但没有自由而独立的人格、平等的关系是产生不了真正的爱情!

埃德加想明白了,也就释然了。

先遣团和江防团的两位团长,以及所有的连以上军官都齐聚江防要塞的作战会议室。

京师城的详细地图和城防部署沙盘已经做好了。

埃德加向所有的军官讲解了他调查的京师城的部署要点,再由其他的军事主官们讨论攻城方案。

“埃德加,你干情报工作真是一把好手。”江防团的团长会后感叹地说道,“我还只把你当一个警通连的连长看,没想到你暗地里已经把要塞和京师的布防都摸清楚了。你还自称不擅长交际——”

“我确实不太行。”埃德加咬了咬嘴唇,“情报都是别的同志收集,我负责整理的。贾斯丁·戈德斯坦培养我当了多年机要秘书,我别的没学会,抄邸报分析文案的功夫到学了一些。”

团长笑了一下,没说别的了。

京师城的城防果然如他们预料的一样,其实是纸糊的。贾斯丁一直轻视对新义军的情报工作,他蔑视凡人,以为魔法可以无往不利、无所不能。但他从来没反过来想想,为什么格林德沃那时候能号召起巫师夺取世界的政权?还不是担心凡人的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巫师引以为傲的魔法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琼玛·斯捷番诺夫娜所做的预言,不过就是这种历史可能的推演,凡人通过研究基础科学,会最终破除魔法存在的信仰根基,当凡人都不再向往或害怕魔法,魔法生物——他者将彻底失去法力的来源,便会像历史上消亡的“神明”一样,随风寂灭。

“我是他者,我也是他者的掘墓人。”埃德加喃喃自语。

总督府已经人去楼空,西翼的院子里的焚化炉里还烧着文件,但工作人员一个都看不见了;东翼所有的生活器具,国礼书画都还展示在原位,但连一个做卫生的仆人都不剩下了。

知道自己守不住京师城,贾斯丁大公连夜逃亡了,马棚里他豢养的各种飞马都已经不在了,他大约是乘坐了他最大的一架房车跑了,剩下的马车、房车已经烧毁在原地。

白载飞轻快地爬上了总督府的最高处,一把扯下了泰拉巫国的旗帜,升起了一面新义军的旗帜。

埃德加能听到满城敲锣打鼓的声音,破败的下城区的民众在游行欢呼,灯红酒绿的上城区却一片死寂——与不久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忆秦娥·娄山关)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


白载飞放声高歌。


“雄关漫道真如铁,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下面仰望旗帜的士兵,也跟着跺着脚打拍子。

玛嘉丽塔抚摸着曾经将她幽禁的廊柱,伤感异常,以至于她的光环都在剧烈地变形,埃德加嗅到了一点危险的气息。

“丽塔——”埃德加刚想和她说说话,就被云庭鹤打断了。

“师姐!”云庭鹤兴奋异常,抱着玛嘉丽塔就蹦跳个不停。

“庭鹤啊——”玛嘉丽塔收起伤感,挂上假装的笑容,“你克制一点,别闹过头了——”

“今天晚上一定要喝个痛快!”云庭鹤完全没注意到玛嘉丽塔的痛苦,一个劲地述说得胜的喜悦,晚上要庆祝什么的。

“呃,”埃德加上前一把拉住了云庭鹤,“别闹你师姐了——”

埃德加想把他带走,给玛嘉丽塔清净。

云庭鹤脸色一变,一脸嫌弃地打量了埃德加一遍:“原来你就是埃德加·冯·宾根——

对呀。

呸!”云庭鹤吐了他一脸吐沫,“我开始还以为你是个好人!”

“我怎么得罪你了——”埃德加用手擦了擦脸。

“你玩弄我师姐,和那头猪一样坏!”云庭鹤踢了埃德加一脚。

庭鹤,别说了——”玛嘉丽塔拉开他们,“艾迪,别跟这孩子一般见识!”

我20了都,我不是孩子,我什么都懂!”云庭鹤还是要打埃德加,“你差点死掉,他倒毫发无伤,腆着个大脸继续当他的少爷!”

别说了,庭鹤——”玛嘉丽塔捂着胸口就倒下了,“别说了——

白载飞看见玛嘉丽塔倒下,马上赶了过来,抱起她就走:“没事了,小舟,你现在很安全……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埃德加难过羞愧得想找个地缝钻。

傻老外,是你吗?

埃德加抬起头,看见了3年前行刺大公失败的秋苏华。他惊得差点拔出魔杖,但一想这人现在应该和自己是一边的。

姐夫!”云庭鹤立马高兴地一蹦,勾着秋苏华的脖子,“我可想死你了!

去去,瞎叫什么!我还没和你姐扯证呢!他——”秋苏华推了他一下,指了指埃德加,“这是你二表哥,你亲舅的小儿子。

列夫姑父到底还是留下了一个儿子。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