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五)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杨士云(白漠/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即出现在阿尔达宇宙中的迈雅提理安。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四)

 

(五)2316月6月

他们的合唱队在候场,安东兴奋地左右踱步,搓着手练习他的领唱部分。

“你可老实会儿吧!”杨士云揪住他的衬衣后领,“出汗了可就把妆毁了。”

“谁化妆了!”安东拒绝承认他在脸上抹了不少遮瑕膏。

安东的异星血统,平时可能看不太出来,但在舞台上,强烈的射灯下无处遁形——他的皮肤中微粒会发出钻石般的闪光,晃瞎台下的观众。为了不让人们看出他的异常,他只好往脸上和脖子上涂了厚厚的遮瑕膏。

杨士云往台下张望了一眼,黑压压地坐满了各校来的大学生代表。

“看什么呢?”吉洪·费利波维奇·涅斯梅亚诺夫凑过来也望了望,“有美女吗?”

杨士云推开他的脑袋:“别坤头,影响别人演出。”

“嘿,你刚才不也看了吗?”吉沙把脑袋又探出去了,“前两排都是姑娘喂!”

杨士云忍不住看了一眼,目光瞬间就落在了前排中间,穿着红色宋百迭裙的少女脸上——后排因为足够黑看不清楚,但第一排由于坐了领导,还是有一道弱光打在他们身上的。

她感觉到了杨士云的目光,抬起眼和他对视。

杨士云冲她笑了一下,赶快收回了脑袋。他好像认识她,在哪儿见过!

轮到他们上台表演了。

安东是那个光芒四射的领唱,杨士云、吉沙和另外两位同学是和声伴唱,从来都不是关注的焦点,那些台下女孩子们的尖叫也不是送给他们的。

当他们把新编曲的《红军最强大》唱完,第一排那个姑娘手捧一束鲜花就走上来,众目睽睽之下献给了安东,还在他侧脸印下香吻。

但她的目光也往杨士云这里瞥了一眼,那张脸竟然瞬间换了模样!“易容马格斯(Metamorfmago)”,这个词瞬间跳进了杨士云的脑子里。他听说过个别魔法师,天生就能随心所欲改变自己的外貌。

杨士云不觉对她又露出了笑容。

她也送来一阵秋波,然后转身进了后台。

下一个节目就是她和舞蹈专科学校的女生一起演的《斗竖舞》。

杨士云知道这个舞蹈和配曲,就和他给合唱队找出来的歌曲一样,都是预言师通过窥视平行宇宙,从别的时间线上找来的。

自从秋鹿砦和琼玛·罗曼诺娃合著的《别史》成为畅销书,一些能力参差不齐的他者都看上了这门生意,号称看过时间线写出来的书,真真假假地编了不少。

他们光看这些文艺作品,怎么就没有一个预言师能把那些遇害科学家可能的科学发现给复原出来?

杨士云是矛盾的,他一方面拒绝成为魔法师,另一方面他又渴望能快速找到那些失落的知识。他知道一旦做了魔法师,习惯了吸着人类能量活着,即便他能看到那些失落的科学发现,他还愿意像个普通人一样,去动手实现那些失落的科学发现吗?

整个晚上他都在纠结自己的选择,直到整场演出结束,大家散场去坐大巴回学校,他突然发现安东丢了!他立马折回去找他,却撞见了他和那个易容魔法师亲热在一起。他识趣地走开了,魔法师有种力量,让人无法注意到他们的行动。似乎除了他,其他人都没发觉安东不和他们在一起了。

安东和她还是赶上了即将发车的大巴,坐在后排一路亲亲我我,旁人也都熟视无睹地移开了目光,封闭了耳朵。

易容马格斯跟着安东回到了宿舍,这可把杨士云被吓得半死,立即算了算这违反了多少条纪律。

但她面色如常,直接把手提箱放在了宿舍的中央。安东一点也不迷糊,直接钻进了箱子。

“空间折叠箱?”杨士云走过来张望了一眼。

“你很懂啊?”

“阿纳托尔!”安东在箱子里大声叫,“我的天哪,快下来看看!”

“我下去干——啊——”杨士云被推了下去,从地面升起反推,接住了下坠的他。

而姑娘则优雅地缓缓降落在了折叠空间里。

“这是我的旅行套间——”她邀请他俩一起参观。

他们降落的地方算是门厅,往里面走有间黑着灯的工作室,透着股玄黑之气,大概里面放了些可怕魔法器物。杨士云没有被激发,但他能感知到魔法——光明魔法是令人舒心的香味儿,黑暗魔法则透着血腥味。

再往深处走,就是少女的闺房了。杨士云在门口站住了,房间里烧过鹅梨账中香——甜甜的香气好似春梦笼罩着她的床帏。

“我们还是回去吧!”杨士云勉强维持君子的道德标椎,但香气冲得他头昏脑涨。

“来吧——”安东撩开了床帐。

杨士云想一想,还是解开了勒在脖子上的风纪扣……体会到酣畅淋漓鱼水之欢后,杨士云抓过他们的手,三只手交叠在一起:“我发誓……我们彼此会一直相爱,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他们笑着也说了同样的话,一根金线出现了,缠绕着他们交叠在—起的手上,游走着变成了婚戒一样的金色暗纹,融进了他们无名指上。

“牢不可破的誓言……”姑娘吃了一惊,好像没料到魔法会自己出现。

安东不懂什么是“牢不可破的誓言”,他举着手看着若隐若现的“金戒指”:“这是什么同款哇——”

他试着摘掉它,却发现它无影无踪了。

“我真的爱你(们),直到我的最后一口气——”安东沉沉地很满足地睡着了,姑娘拿薄被给他盖上。

她想对杨士云想说什么又不知道怎么说似的。

“我还没问你——”杨士云总觉得她很熟悉,就是叫不上名字。

“漠哥儿,我不是故意的——”她大概是在说那道牢不可破咒。

此后他们将牢牢地捆绑在一起,背弃誓言者就会被这根金线绞杀。

“你是——”

“我要去执行任务了,”她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说不定这个誓言很快就会消失的——”

施咒者死去,咒语会自动消失。

“你是在积蓄能量——”杨士云立马明白了过来。

按戈罗杰茨基手稿里所描述的,快乐的情绪一旦被光明魔法师吸走了就消失了。他可真怕她离开后,安东就又陷入失恋的忧郁,那可就让杨士云不得安生了!

“你抽我的能量吧,放过他!”

“托尼奇卡的能量是甜蜜的太阳,可你的是苦月亮——”姑娘也快要睡着了,“我真想忘了你们——”

“那就把那些不愉快的部分都忘了吧……”杨士云拍了拍她,不想让她睡着,“等一下,我的情绪怎么就是苦月亮了?”

但魔咒像迷雾一样爬上了他们,空间箱天旋地转地翻转,眩晕过后,他从自己的板床上坐了起来。

空间箱倒扣在地板上,安东也安然地睡在他的床铺上。

“我们吵到你休息了吧?”姑娘慌乱地合上空间箱的盖子,脸都羞红了。

“没……没有……”杨士云咳嗽了一声,笑着说道,“饮食男女,人之所大欲!无论是光明,还是黑暗都需要它们的力量!”

杨士云化解了她的尴尬。

“你懂魔法?”

“菲利克斯·费舍尔博士把我养到了18岁,”杨士云两手一摊,“他挺看好我的,但是我拒绝被激发——”

她像知道他的“事迹”。

“我以前认识你吗?”一晚上了,杨士云就想问她的名字。

“你最好不记得我。”

她回头在魔术口袋里摸索了一阵儿,掏出了一大摞资料,扔在了杨士云身上——全是核物理论文,以及绝密的工程实验数据,封面上还写着“两弹一星”资料!

“再别说秋老只会看文艺作品了!”她的手指间夹着活动手指的小机关球,“他说你是点燃星星的人——你真的能吗?”

“等我做到了,你来亲眼看啊——”杨士云紧紧抱着那一大本资料,好像这才是他真正的心肝宝贝。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