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七)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杨士云(白漠/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即出现在阿尔达宇宙中的迈雅提理安。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六)



(七)2321年2月

杨士云也是头回进到内卫大院,虽然保育院是内卫的下属机构,但杨士云从未真的接近过这个机关——如果不是拿着费舍尔博士为他开的条子,他也进不来这里。

“杨,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拜访对象是守夜人巡查队的德列娃,安娜斯塔西娅·奥古斯特沃夫娜?”门卫确认杨士云来访的目的。

“没错。”杨士云确认。

“你可以进去了,直接去礼堂。”门卫很明确地告诫他,“顺着指引走动,不要去不该去的地方。”

“我明白。”这时从杨士云身后驶过的—辆敞篷车,他回头看见上面是2个内卫加1个司机,押送着1个神情麻木带着手铐的人。

门卫熟视无睹,给杨士云刷卡打开了行人通过的闸门。

杨士云跟着人行道上给他个人的指示光标,找到了内卫的大礼堂。

内卫除了政治保卫做得好,还兼顾文艺——他们可不是什么大老粗,相反内卫很多人的文艺修养极高,不比那些大学里高谈阔论的学者差。

费舍尔博士热衷于开发保育院的孩子们的艺术天赋,他很自豪地说,保育院里出去的孩子,都是受过复合教育的人才,不比那些欧洲古老魔法学院的毕业生差。

杨士云自己就受到了很好的艺术熏陶,中阮演奏考了业余组的顶级,还从小在合唱队唱歌。

大礼堂里人一拨拨坐着,看样子属于不同的节目组。

此刻端木筠正盘腿坐在台中央,用埙吹奏《阳关三叠》

埙为土之声,自带悲凉感,如怨如诉,秋风萧瑟之感极浓。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杨士云随口就吟唱出了这首曲子。

端木筠微闭的眼睛睁开了。

“您哪位?”看起来是导演的人转过身,呵斥杨士云。

“他是来找我的,卡尔·约瑟夫诺维奇!”端木筠放下埙,有点艰难地从地板上站起来,“您别看他这么唐突——费舍尔博士可是十分认可他的表演水平!”

3个月过去了,端木筠的脸上还是没有多少血色。

杨士云就知道她的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觉得她应当再多休息一段时间,没必要现在就出来工作。

“哦?”导演又多看了杨士云一眼,似乎想看出来他的水平。

端木筠挽住杨士云的胳膊,拉到导演面前:“这位杨同志是军工大的文艺骨干,在读的博士!”

“什么专业的?”导演对他很感兴趣的样子——理工科的文艺骨干可能自带特殊的萌点。

“物理。”杨士云往大了说他的专业。物理这个范畴就太广泛了,隐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很多物理大家都擅长音律。”导演肯定地点了点头,“我不敢说自己对东方音乐有很高的造诡,只是刚才的曲子有点悲伤,能否换个曲子?”

“换个曲子容易,但埙的音色就是那样的。”杨士云挠了挠自己新剃的寸头,这次师傅的发型做过头,让他显得有点市井气。

“那你只能换个节目了!”导演遗憾地说,“这是重要的盛会,可以高雅但不能太悲凉了!”

“我明白了。”端木筠对导演点了点头,“能让我们出去商量吗?”

“好。”导演招呼别的节目去了。

端木筠拉着杨士云去了外面。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专门跑一趟——”端木筠倒了一杯热茶给杨士云,“耽误你搞研究了吧?”

“我最近没什么课,没有教授能提供给我更多的知识了。”杨士云扶着她找了个长椅坐下,“其实你不来找我,我也要来找你。”

“我忙忘了……”端木筠咬了咬嘴唇,“安东……他没事吧?”

“你回来了,就给了他希望,他自然精神振奋,可谁知道他能振奋多久?如果你始终不去见他,他早晚还得发癫……”杨士云顿了顿,“我不知道福米奇派你去执行了什么任务,但你能活着回来,我们都很高兴。”

端木筠欲言又止,低下了她的头:“如果我随时可能死去,我不敢答应他的爱——他已经亲眼见过母亲之死,如果再看到——”

“可那是他的心意,你说了也不算。”杨士云叹了口气,“我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长大,不要再把感情的支柱放在别人身上。”

“我们成熟得早,也得包涵—下成熟得晚的人——生活早晚会催着安东会长大的。”

一位路过的内卫少尉应该认识端木筠,和她打了声招呼。她的面容快速地变化了一下,在那人走远后又变回了杨士云习惯的模样。

“安东眼里的你,和我眼里的不—样吗?”杨士云很好奇她的易容天赋。

“人们会按照他的想象,塑造我的长相。”端木筠想了—下,“类似观测坍缩——”

“真有趣……”杨士云盯得她的脸都红了。

“你报的实验项目,可把军事委员会吓坏了,电话打到内卫来了,怀疑你要搞恐怖活动呢。”端木筠挑了一下眉头,“还是福米奇去委员会给你作保,他们才没有继续查下去。”

“我只不过想召集人手,把理论的东西变成现实。”杨士云知道端木筠的工作内容,所以也没对她隐瞒自己野望,“老教授们以为我要炸了学校——的确,如果控制不当,那就是能毁灭一个城市的氢弹了。”

“三百年的枷锁,不是一朝一夕能破除的。”端木筠安慰他,“你得多点耐心,多出几篇论文——”

“是我太心急了。”杨士云知道她的提醒是出于善意,“自从我迷上了仰望星空,我就担心自己的寿命有限,无法前往星辰大海……”

“你知道白家所拥有的影响力——”端木筠明示他运用自己的身世做文章。

“我不想用他们的名声——”杨士云从未向任何人炫耀过自己的父亲是白载扬,而且自己的研究过于“邪门”,确实容易招致祸患。

“你只要用好你的身份,自然会有人解决你需要的一切。”

杨士云闻到了一丝阴谋的气味儿。

费舍尔博士是个老狡猾的他者,躲在保育院的外壳下,实则替守夜人巡查队和内务部培养接班人。杨士云早就看穿他的慈祥之下,包裹着算计和利用——但他又不能不承认,费舍尔博士对孩子们的照顾是真的温暖贴心,尤其是对无父无母的孤儿,他又当的上一声“父亲”。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是好人?”端木筠看出来他的提防。

“你是他者,好坏恐怕不能定义你。”杨士云巧妙地躲避这个话题。

端木筠因为被他误解而面色凝重:“帮你是我自己的主意,与福米奇无关!”

杨士云拉住她的手,没有出汗,就没有说谎。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雁南翔。

明月胶胶照我床,星汉西流夜未央。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

杨士云念了曹丕《燕歌行》的开头,而端木筠则念了结尾。

她和杨士云四目相对,他们都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他们随即去了端木筠的公寓——她也对这里施展了擅长的空间魔法,把一室一厅的小屋拓展成带工作间的二层半房屋。

他们在门厅亲热了一阵,杨士云顺手推开一扇门——那是她制作傀儡工作间——好奇心驱使他一定要进去看看。

端木筠的傀儡并不整齐地堆放在工作间各个角落,它们形态各异,浑身布满了机关暗器。杨士云知道他不能打听其中细节——每一个傀儡的机关,都是傀儡师的秘密。而允许他看见袒露在外的傀儡,就是她展示信任的方式。

杨士云被傀儡的机巧迷住了,但逼真的人形傀儡,又让他感到恐怖。他不禁想到,这些傀儡究竟算是她的外置武器,还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加上她易容马格斯的本领,她可以轻易变成任何一个人。

“漠哥……”端木筠轻轻碰了一下怔忪的他,“还继续吗?”

“为什么不呢?”杨士云兴致更高了,“我就喜欢机械飞升……”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