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十)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杨士云(白漠/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即出现在阿尔达宇宙中的迈雅提理安。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九)


(十)2321年12月

“站住!”一个满头银发,却面容年轻的守夜人巡查队员,拦下了杨士云,“去后面排队!”

“我是来祭拜的亲戚,能不能——”杨士云没料到灵堂门口竟然如此热闹,那么多人排着队进去吊唁。

端木桂蟾是个低调的人,但三十年的军旅生涯,显然为他累积了不少认识的人。

“你是他什么亲戚?”巡查队员不认识杨士云,还认真起来了。

“呃——”杨士云有点看不上这家伙,级别不高却有种狐假虎威的架子,于是顿了一下,故意刁难他似的说道,“我堂姐是他妻子的后妈,所以我算是他的堂舅,他家人还没立即出来迎接我吗?”

“我XXX!”听到他说话,一个年背着大门抽烟的中年人,立即说了句脏话,迅速转过了脸,“杨博士?航天9所那个?”

“我是——”杨士云不记得见过他。

他个子不是很高,黑黑的,一脸风霜雨雪后的褶皱。

“你都上了电视了!我可算见到你了——”中年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你知道我是谁吗?”

他顿了一下,想让杨士云猜猜。可杨士云确实对他没有一点印象。他刚想向杨士云介绍自己,安东·拉斯托奇金和他的妹妹妮奈尔,就捧着着一大束白菊花进来了。

“伊斯拉凡!”妮奈尔对着守门的那个巡查队员大声打招呼。

巡查队员脸上露出了笑容,看起来没刚才那么凶了。但安东狠狠地看了一眼那个队员,很不喜欢他样子——哦,杨士云想起妮奈尔有个挂在嘴边的同学,有个古里古怪的名字,原来是海瑞米丽拉人的名字!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一头银发,皮肤发蓝,有钻石光。

安东的银发里带点金,皮肤只能算苍白,但也有这种钻石光。可能他的母亲,伊琳娜·弗拉基米诺夫娜·拉斯托奇金,真正的海瑞米丽拉人才是这种样子。

“托利亚!”安东一个箭步冲上上来,抱住了杨士云猛啃两口,“老兄,你这一年怎么跟失踪了似的!电话也找不到人!”

杨士云还没解释,安东就放开了他。安东严肃地整理了一下仪容,就快步站到端木筠身边去了。

端木筠身着军装,胳膊上带着黑纱,独自一人站在水晶棺侧后面的家属致谢区,对着每一个来参加追悼会的客人一一握手回礼。

安东就那么自然地站到了她的身边,以未婚“女婿”身份,招呼客人,支持悲伤的端木筠。

杨士云知道这个位置只能属于他。

一些知道或认识安东的人,都不免多看了他一眼,神情复杂的大有人在——安东·拉斯托奇金的风流浪荡名声在外,他们大概没想过安东会为了“女友”做到这个份上。

杨士云跟妮奈尔打了个招呼,和她一起组队去灵前三鞠躬。他们又围着水晶棺看了遗容一圈,就来到了端木筠和安东的面前。

“小筠,节哀顺变!”杨士云握住了她的双手,有些话他不方便大声说,“晚上需要我帮忙吗?”

端木筠点了点头:“今天晚上我们都会守夜。”

杨士云看向安东,说起了他听得懂的俄语:“好好照顾塔夏,别喝醉了!”

安东点了一下头。

杨士云转身退出了灵堂,在门口又看见妮奈尔在和那个名叫伊斯拉凡的小法师聊天,妮奈尔的眼睛,隔着厚厚的眼镜片,也闪闪发亮。小女儿的心思完全藏不住了,但伊斯拉凡木讷讷的说着话,看不出他明白妮奈尔的心思。

这个伊斯拉凡来头不小,从前是贴身伺候海瑞米丽拉皇帝托米尼克三世皇长孙,米塞都德皇孙的小奴隶。他家主子带着他到火星那边留学搞政治亲善,端木筠那时候被派去做潜伏工作——他主子跟小筠打了个赌,就把他输给了小筠。小筠结束任务回来的时候,就把他也带回来了,还送他去上了学,正好和妮奈尔做了同学。

“杨博士!”在门口跟他说过话的中年人又过来了。

“您好。”杨士云等着他自我介绍。

“我是萧逸风。”他拉过了杨士云的手,“我是你萧家的堂舅!”

杨士云一愣,自己的生母是萧家的人,但因为各种原因,和他们早就没有往来了。萧逸风的祖父萧乾和两任妻子有七个儿子,其中萧逸风的父亲萧见群,和他的外公萧有悔,是后妻秋采蓉(秋鹿砦的堂妹,秋山辉的姑姑)所生。

杨士云吞了吞喉咙:“我——”

“端木给我打招呼,说你就是我堂姐和白载扬的儿子——我就很惊讶!”萧逸风又点了根烟,“白载扬会有儿子?打死我也不信——我以为他和那个冯·宾根子爵是真爱呢,怎么会和莲姐……”

杨士云对此也不是第一次听人议论,他的生父白载扬一生未婚的原因,有些人说是因为白载扬忙于做暗处的隐形守护者,把个人幸福放下了;也有人说他和巫王塔-阿勒达瑞安的某个表亲,有不伦恋什么的,所以才能打入敌人内部工作多年。

不管他不婚的原因是什么,杨士云活生生地站在了这里,基因检测报告也放在了那些人的面前——他就是白载扬和萧逸莲的儿子,没有弄错。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解之谜。”萧逸风看着杨士云,打着哑谜道,“我有时候不知道时间是个莫比乌斯环,还是一条直线。”

“看你站在哪个维度理解事物——”杨士云看了一下周围,“表舅,我们有空在聊——我得给我的好朋友帮帮忙了——”

“你最好和她只是朋友……”萧逸风瞧了一眼端木筠,敲了敲杨士云的胸口。

他好像知道什么,看起来和费舍尔博士是同行。

“您是干特务的吗?”杨士云问他。

“我不是特务,只是在特别保密的单位工作。”萧逸风好像在端详他,“我小时候在老家,本来想当个作家的,但战争不允许我有那么多浪漫的想法。我年纪比端木桂蟾他们稍长,又比飞飞哥、小舟姐他们小不少,好多事情看得明白又不明白。也许是我敏感了,我始终不觉得和平已经来临,你的研究我很感兴趣,你最好赶快结束你在9所的项目,我会尽快围绕你成立一个新的项目组——”

他拍了拍杨士云的手背,就走了。

“他好神秘啊——”妮奈尔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和伊斯拉凡的谈话,她盯着萧逸风的背影,“托利亚,那个人是谁呀?”

“总有人扎根在世人看不到的地方,种着保护我们的苹果树。”杨士云也不能多跟她讲什么。

院子里一群老兵聚在了一起,许多都有残疾在身。他们看见杨士云,招呼道:“哎,年轻人,会用照相机吗?”

“会。”杨士云点点头。

他走过去,接过相机,这是手动机械式的黑白相机,有些年头的古董了。

正当他认真调光对焦的时候,突然有个老兵大叫了一声:“妈呀,白政委,他好像白政委!”

“我是他侄子。”杨士云笑笑,摘掉了眼镜,让他们看得更清楚他的脸。

“小姑娘,你快来帮忙照相,我们也要和他合影!”

杨士云就这样被他们硬拉进了合影的队伍。

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他们不约而同的唱了起来:

 

(祖国不会忘记)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

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

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

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

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

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认识我,

不渴望你知道我,

我把青春融进,

融进祖国的江河。”

 

杨士云感到一股油然而生的感动,他们是为了推翻巫王的统治,真刀真枪地上过战场的人,粗糙的歌声,没有技巧全是感情。他不禁也跟着他们一起唱起来。

 

“在攀登的队伍里我是哪一个?

在灿烂的群星里我是哪一颗?

在通往宇宙的征途上,

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

在共和国的星河里,

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歌颂我,

不渴望你报答我,

我把光辉融进,

融进祖国的星座。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妮奈尔的心上人,守夜人巡查队员伊斯拉凡震惊地看着杨士云,好像看见了什么,但他又使劲摇了摇头,似乎觉得是他看错了。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