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十五)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杨士云(白漠/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即出现在阿尔达宇宙中的迈雅提理安。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十四)


(十五)2323年8月

“轮机长,发动机状态如何?完毕。”加西亚舰长通过通讯器询问杨士云。

星舰上的职务大多沿袭自三百年前的海军,即便终于进入了太空,有些老习惯还是尽力在保持。

杨士云面前这台崭新型号的发动机,按设计是通过向太空喷射反应堆的核聚变废物,最终把战舰的航速推进到光速的百分之五。

“反应装置正常,喷射导引正常——”杨士云看着手下汇总来的数据,“可以借此机会,试着提高喷射速度,进行一次强度压力测试。完毕。”

“你的提议很好,提交一份详细的计划。我和政委、副舰长商量一下。完毕。”加西亚舰长回答道。

杨士云离开自己的办公室,下到机舱里巡视了一圈,便拿着自己早就写好的试机实验计划,离开机舱前去指挥中心。

路上他就遇到的了好些军官和士官,他们都停下来给他敬礼,让路,有些还亲切地喊他一声“老轨”——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用一种怀疑的眼光看着他。在学校里他光环耀眼,提前拿到博士学位,又是拍探索节目搞科普,又是进入机密的高级实验室担任项目负责人。可他毕竟太年轻,又没有一线的工作经验,却担任了别人要干15年以上才能获得的职位。

他不是没想过自己当个专门负责发动机的副职就可以了,但上级就是把整个星舰的甲板之下都交给了他,搞的他三个月来连轴转,真心一个头两个大。

他拖着沉重的步子刚进入会议室。

“同志们,我们现在开短会。”加西亚舰长主持会议,“轮机长认为我们可以利用这次救援任务,同时进行发动机性能实验。如果顺利,可以缩短我们到达坐标时间20小时。但由于我们从未验证过这样的航速,不清楚是否会对舰上人员的身心造成损害。我认为要谨慎行事,与政委的意见不同,所以需要听取你们的意见。”

舰长示意杨士云自己为实验计划做出解释。

“虽然只是缩短20个小时,但是意味着我们的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提高。”杨士云刚开口,就感到一阵头晕眼花,他撑着脑袋才坚持说下去,“赫柏号没有完成系泊实验就开始了航行,发动机的性能没有得到充分验证。我们这三个月都是以已完成实验的速度巡航,是时候更进一步了。”

“按新指标重新计算航路,我部门技术没有问题,别的方面我无法提出合理建议——”航天长转脸向副舰长,“副舰长——”

“舰长,政委——”副舰长又看了眼杨士云,“轮机长考虑的是他的机器,但我们可能要更多地考虑船上的人。即便是在战时,我也不能做无谓的牺牲——提高速度必然会造成人体压力变化,我跟医院方面聊过了,院长是个法力不错的治疗师,但他对高速太空航行中可能出现病症却说不出所以然——”

朱利亚诺就是个巫医,杨士云自己都不怎么相信他,自然无从反驳副舰长的观点。

“轮机长,你需要好好休息。”副舰长关心地补充了句,“我听说你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了,你不需要事事都亲自动手,要相信底下的管轮和水手啊。”

“副舰长说的对。”端木筠放弃了她对杨士云实验的支持,“安全完成救援任务是第一位的。”

“提速实验暂时搁置,优先完成救援任务。散会。”加西亚舰长拍了板。

端木筠拿起自己的平板,就离开了会议室。

“费舍尔政委,”杨士云追上她,用化名称呼她,“你为什么不支持我了?”

“阿纳托尔·西蒙诺维奇——”端木筠用上了他证件上正式的名字,“这里不止是你需要证明自己——我们都得学着新岗位的要求,积极地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

她啃了一下自己的指甲。

“你憔悴了不少……”杨士云心疼她,她承担很多担子,早早就在秘密战线上受尽伤害。

“这点痛不算什么——”

“可是我应该多关心关心你——”

“别人会说闲话的!”端木筠从茶水处端一杯清茶给他,和他在食堂休闲区找了个卡座坐下。

“什么闲话?”杨士云四下看看,现在没到换班时间,休息区不算热闹,大多数船员不是在值班,就是在睡觉。

他没空关心八卦闲话,再说,他在单位对谁都说不上热情交心,所以也没人当面给他传闲话。

“你说了那么多安东的好话,维护他有点过了——”端木筠有点脸红了,“你跟他玩得那么好,又一直没有结婚,鲜少跟女孩子搭话……”

“哦,传我和安托沙——”杨士云故意用了安东比小名还亲密的爱称,“试过,没那么喜欢。”

他和端木筠第一次滚床单的时候,确实不知道她是谁——主动投怀送抱的漂亮姑娘,第二天才知道是个守夜人巡查队的队员。真就吓得他好几年不想接近女色,生怕她是费舍尔博士为了激发他成为他者,设下的圈套。可是后来误会解除了,他就想和她在一起,但她和他见面的次数寥寥,也就勉强满足。

“我们——”杨士云用力地捏着她的手,直视着她带灰中带点绿的眸子,“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端木筠猛地抽回了自己的手:“你回去好好睡一觉吧!我得去到处转着看看……要处理好他者和凡人之间的关系,比我想得要麻烦……”

所以不管安东是不是真的当了叛徒,抛弃了她,自己都没有什么机会吗?自己就像这杯泡得太久的茶,苦涩得叫人咽不下去吗?

杨士云等她走后,昏昏地回自己的舱室睡觉——他刚脱下工作服,就被自己裸露出来的皮肤惊到了——发炎溃烂的面积太大了。他知道就算再不喜欢看治疗师,也不得不去趟舰上医院了。

医疗舱位于上层甲板,远离动力机房。杨士云在迷宫般的维修通道抄近路,他脑子乱糟糟的,除了气愤他被毙掉的实验计划,还不停地想起安东那个祸害——他真想掐着这个老六的脖子,问他到底是不是叛徒!他配合着特殊部门要求,一直表现出相信安东的态度,但他并不是真的对安东毫无怨气!

医院门口的值班护士,先是捂了一下鼻子,才抬眼看他。看到是他,又立即立正听他说话。

“我想找梅迪西院长看看——”杨士云揉了揉自己又疼又痒的后背和胸口。

“好的,我马上叫院长。”护士迅速跑了。

其实她通过有线电话通知就可以了,显然,她只是不想和浑身臭味儿的他待在一起。

“阿纳托尔,让我瞧瞧,我能为你做什么!”朱利亚诺带着笑容,亲自带他去了治疗室。

杨士云脱掉了自己的衣服。

“哎呀,你这样多久了?”朱利亚诺仔细观察着他的伤口。

“没太注意……”杨士云看着他拿出魔杖,似乎要对他使咒语,“咒语管用吗?”

朱利亚诺先是一愣,然后笑了:“你还记我仇啊?两年前我是刚回归,不懂事儿。我现在知道你们戒备巫师情有可原——尤其是你——”

“我怎么了?”杨士云只是自己不想当魔法师,并没有达到排斥所有他者的地步。

“没什么……”朱利亚诺—挥魔杖,杨士云只觉得自己的伤口就不疼不痒了,“伊西铎和你有几分相像——”

杨士云不乐意了,他一点也不想跟这个流亡在外泰拉巫国王子攀扯关系。

“你不知道,你堂姐和伊西铎其实挺惨的——”朱利亚诺继续跟他说,“塔-昂东迪尔性格阴晴不定,我们这些跟随他的巫师家族,在他的地盘过得也都提心吊胆。你堂姐人很温柔,但命不好,没当几年王后就去世了——要是她能多活几年,也许塔-昂东迪尔和伊西铎就不会那么别扭。”

“我X他X的——”杨士云突然爆了粗口。

朱利亚诺眉头一挑,就不再说什么了,只是默默把药递给了杨士云。

杨士云穿上衣服往自己的舱室走,边走他边想着朱利亚诺刚刚的话。他怎么能忘了呢?彼得·塔比奥宁,害死了他的生父,残杀了他的伯父伯母,逼他生母自杀,还掳走奸淫他的堂姐,使得他生下来就不得不在保育院孤独长大。

可彼得还是端木筠的外祖父啊!他和小筠算是世仇吗?

推翻巫王的统治,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几十年的时间里,人们转换阵营,背叛出身的事情一再发生——他的外公萧有悔叛出,费舍尔博士却叛入。信仰这事儿,本来就与血统、血缘无关,它是个人在历经磨难之后愈发坚定的选择。

杨士云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他长时间穿着防化服,在高温的机舱走动,皮肤出现了溃烂。忙起来,他可以不在乎,但刚才去医疗舱拿治疗皮肤病的软膏,小护士们强忍着没捂鼻子的表情,实在叫他有些难为情。

他给自己洗了澡,擦了药,弄干净了胡茬,换上了干净的常服,再次出现在了舰桥,担任起了值更官。这是他通过值更官考核之后,第一次独立值更。几个部门长,他可能是最后一个通过值更测试的。

“老轨,怎么突然把自己打扮得这么漂亮——”航天长转了转自己手里的笔,笑了。

“轮到我值更了呗——”杨士云把自己的平板搁在了值更官的操作台上,他对着副舰长点了一下头,“杨,已到岗。”

“第一次值更,不用太紧张。4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填好航泊日志。”

“是。”杨士云肃立在值更位上,眼睛来回看着指挥中心上各个岗位上的人。他们多半是操纵星舰航天部门的人,像杨士云的动力部门的工作人往往在下层“甲板”,钻在各种机舱,甚至管道里。

杨士云全舰军官中的指挥顺位很高,在这艘星舰上舰长之后是副舰长、航天长及武器长,接着就轮到他了。就算他不擅长指挥,所有的部门长里最年轻、经验最少,这个继承顺序也不会改变。所以他不得不逼着自己学习指挥,找机会多多担任值更官,也能拉近他和舰长、副舰长及其他部门长之间的关系。

“发动机已执行减速,根据目前航向,本舰将在2个小时后到坐标位置。”杨士云向副舰长汇报值更第1小时数据。

“收到,通知全舰进入战斗准备。”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