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二十三)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杨士云(白漠/阿纳托利·西蒙诺维奇)即出现在阿尔达宇宙中的迈雅提理安。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灿烂千阳 Mil grandiozaj sunoj(二十二) 

  

(二十三)2324年6月

整肃而立的船员,都低着头默哀。

干净包裹好的遗体,被抬到了运输机的弹射出口,一具接着一具被抛向了太空。这可能是件奢侈的事情,但端木筠坚持他们应该办一场葬礼。

“我知道大家都很疑惑——”杨士云对所有船员说道,“大家都在议论,说我被惨案吓坏了,躲在机舱里逃避责任。”

人群不安地移动了身体,议论肯定是会有的,但谁都害怕被当众点名。

“不,我没有在怕。”杨士云没有点出在他背后散布各种言论的人名,“恐惧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你说对吗,政委同志?”

端木筠接着说道:“前任舰长和副舰长,为了保持士气试图向你们隐瞒事实——我们所遭遇的困难,正如你们很多人已经推测和看到的—样——我们离我们的母星太远,按照常规的办法,我们已经无力飞回去了。”

“根据我的计算,以发动机设计最大航速行进,我们要飞行20年才能到达可被发现救援的位置。”杨士云顿了顿,“最大航速即光速的1%,我们人类的身躯如不进行深海加压,无法承受这样的加速度。即便我们达成了深海加压和最大航速,也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回家!”

不安和恐惧在人群中引发了骚动,但军队的纪律又暂时压住了这些恐惧。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亲友爱人——”端木筠看向他们每—个人,“我们虽然在起航前,我们每个人可能都设想过,再也不能回家的可能。但我们始终保有那份回家的希望,渴望再次与他们团聚。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即便赫伯号能飞回地球母港,我们中的大多数已经看不到那个幸福的场景了……”

“但——”杨士云此刻抛出了解决方案,“曲率引擎,是我们回家的唯一机会!我希望你们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胜任者请自觉让位给能者——我不希望看到人浮于事的现象,更不想亲自处理无能之辈!”

“代理舰长的意思是,我们的目标是给每个人找到最适合的岗位,如果你觉得现有岗位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请及时申请调岗。”端木筠替他把话说和缓了许多。

“全体都有!”杨士云立正下令,“解散。”

船员们踏着沉重的脚步,各自朝自己的岗位去了。

端木筠拿起工作平板,转身往直通指挥中心的升降梯走去。

“费舍尔政委——”杨士云看了一下人群散的差不多了,才靠近她。

“杨舰长。”端木筠停下了步伐,等他下指令似的。

“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杨士云对她交了底,“如果我也出了什么意外——我希望你能保住这艘飞船,哪怕无人生还,这艘船保留的技术将是我们最大的遗产!战场形势的胜负手!”

“我明白。”端木筠双目一亮,“但要牺牲,我排在你前面!”

一缕光明力量从她的手心,传给了杨士云——这是光明使者间示爱的方式,把自己的力量分享给同伴。

无需言语。杨士云目送她乘电梯升上高处,才往下去到了孢子引擎的机舱。

相田松、房龙上尉和孢子引擎专属的机电班都等在那里。

“你确定要自己上吗?”相田松很紧张,“我不清楚孢子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你可能会死!许多试验体都撑不到——”

杨士云直接躺进了休眠舱大小的控制核心中,直接把两个粗大的针头扎进自己双臂的静脉大血管:“开始吧!”

相田松按下开关,将孢子溶液输入了他的身体内。

短暂的失明之后,杨士云在晕眩中看见了更高维度的世界,发生在那些空间里的黑暗森林战役,深不见底的深渊,像一双双眼睛看向了他。

“杨博士!杨博士!”

他听得见乔·房龙在喊他,但他已经无法用逻辑来描述他看到的一切。

“龙战于野,其血玄黄……”他明白了混合体在下线前对他说的话,那是无数个世界和文明起起落落的图景,信息多到让凡人的头脑过载爆炸。日月同现与东方,阴阳交战,穷途末路——无论他往哪个方向逃跑,都跑不脱深渊的凝视。

他的心跳急速上升,在感受到极限的时刻,他本能地大声喊道:“跳跃!”

星光在他的眼前急速后退,又扭曲变形,他感受到自己无限膨大,整个飞船都被包裹在了他的体内。接着,他像被从三维世界池塘中撕扯出来水滴,抛向了更高维空间,在看见了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世界后,他又回落到了三维世界的池塘中。

就好像经历了一次急刹车,他从休眠舱里摔了出来。他听到了飞船发出痛苦的呻吟,好像易拉罐被用力挤压后发出的声响。他迅速拔掉了胳膊上插管,顾不上认真止血,就急忙跑到有线电话前,拿起听筒就呼叫指挥中心:“请立即确认星图!请立即确认星图!”

对面却没有回复,杨士云慌了,飞船发出的声音可不好,意味着舰体结构严重变形。如果舰体出现裂缝,那么他们可能会很快被太空里各种射线、低温、真空等等弄死。

“杨博士!”乔·房龙按住他,“我们不清楚外面的情况,这个时候离开这里不明智——”

“让开!”杨士云想都没多想就想去开舱门。

“杨士云!”电话里传来了端木筠呼叫他的声音,“杨士云!”

“我在!”杨士云拉过话筒,稍微松了一口气。

“星图确认我们就在地球附近。”端木筠的声音喜忧参半,“但……”

“但什么?”杨士云害怕听到舰体正在分解。

“但星空的位置有些对不上。”端木筠似乎难以置信,“根据星星的相对位置推算,我们所在的时空是地球标准时间2320年3月21日,4年又3个月前!”

“时空,”杨士云很快就反应过来,“时空不是时间和空间两个割裂的概念——当然,当然,我们穿越了空间不会对时间毫无影响……”

“我们穿越了不止空间,还有时间……”

“没错。”杨士云知道他们穿越了战争开始前,但又没有提前太多。

“我们需要联系地球吗?”端木筠有些迟疑,“会扰乱时间线吗?”

“发生过的还是会发生——时间钳形攻势!”杨士云忽然明白了萧逸风的暗示,是来自未来的他,给了当时他那些设计图。

“你说什么?”端木筠没听明白他的呓语。

“你不需要理解……飞向月球背面,联系军事情报局的萧逸风——”杨士云在休克前只来得及给她交代道。

 

(万物生) 

“金刚薩埵三昧耶,请让我不要忘记我纯真的自性,

请赐我成就金刚萨埵,请坚定我的空性。 

请赐我瑜伽之受用,请赐我不违背空性。

愿我不失乐之本体。请赐我圆满成就。

请赐我所有善行之自在。请赐我金刚心之大勇。

请让我的心在一切业中荣耀闪亮。

请引导我得五智及其切用。

所有诸佛菩萨请勿舍我于汝等之大事业外。

或离汝等之金刚自性。

令我住于广大空性之甚深三摩地。

请赐我证空性“阿”,佑我得大悲之利用“吽”及降魔“呸”。”

 

杨士云在母亲飘渺的歌声中,感受着她逐渐微弱的心跳。

“阿扬,别害怕,他一笑太阳就出来了——”萧逸莲拖着产后虚弱的身体,在雪水河里踉踉跄跄地前行。

“站住!”河岸上有个脸色发蓝的男巫,操作着上十个形态各异的傀儡,“把那个男孩交出来!”

“漠儿啊——”萧逸莲站在冰冷的河水中,亲吻了他的额头,把他放进了木盆里,“我的漠儿啊——”

她使劲将木盆推远。上游奔流下来雪水凶猛而下,她就被河水卷走了。

杨士云在木盆里昏昏欲睡,小小的木盆在魔法的保护下,往下游漂了几十里,直到新义军的营地。

他冷得受不了,就放声大哭起来。

“伊拉——”杨士云被一双大手从木盆里拉了出来,“嘿,是个是个弃婴,太可怜了!。”

“维佳,你看他的脐带都没掉,才出生不久,赶紧把他送到费舍尔博士那边去吧!”说话的女人挺着个肚子,正怀着娃儿,同情地看着杨士云,接过来在自己怀里暖了暖。

杨士云感觉到了伊琳娜·拉斯托奇金娜的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强健的心跳——想不到他和安东·拉斯托奇金这个老六,竟然在这么早的时候就相遇了!

“哎,我这就去!”维克多·拉斯托奇金上尉,把杨士云裹在胸前,就骑上马走了。

“安东——”他对着远去的伊琳娜不禁喊了出来,人也突然清醒了过来。

“他醒了!”端木筠从他的病床前起身,对外面喊道。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