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今日杂感

有形的辫子好剪,无形的辫子却仍保留在某些人的心中。有形的锁链好砸碎,无形的锁链却抓得着砸不碎——至少对于一些人来说是这样的。
你有志于解放全人类的事业,奈何一些坐稳了“奴隶”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很“幸福”,不愿意因为你的战斗而失掉他现有的身份(当然他们自认这身份比其他没有坐稳奴隶的幸福)。不仅自觉和“奴隶主”组成统一战线,冲锋在前,反撕反对“奴隶制”的革命者,和一切反对“奴隶制”的声音。

“哎呀,我现在过得多么幸福,我主子对我可好了,我和我主子相亲相爱!”“你们都是没主子爱,所以才这么偏激!”“我爱我的主子,我有自由为他牺牲一切!这样的我很幸福!”“我的主子是大好人,你们反对他,你们都是神经病坏人!我的幸福你们不懂不能定义!”

他们的主子这时候才慢慢走上前台,指着这位“忠义孝顺”的奴隶说到:“看到了吗?你们还搞什么反对奴隶制的活动!你们都是破坏他幸福的坏人!我们的奴隶制自古有之,伟光正不容你们诋毁!”


于是其他犹豫的人也就安心了。还对自己的犹豫感到内疚,然后继续沉默不语。

说完这些,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女权事业非常困难了。女性个体与女性主义者如果在很多问题上不能共同进退,哪怕只有某些个个体(这些个体的声量和名气很可能还是很高的)出来高唱反对之声,整个女权运动就会受到实在的伤害。

那些跳出来撕女权的人,我理解你困于自身亲情爱情的心,可理智上必须反对你们的行为。因为对你们的行为不进行分析和批评,那些受困于同样情形,想脱离却得不到支持的人,可能会因此而无法逃离被盘剥的人生。她们才是最需要女权运动替她们发声,为她们争取一条脱离苦海的路。

“不好意你这个典型抓错了,还一脚踩着那啥了。”

可是千千万万个樊胜美式的女孩子都是这样想的吗?她们的声音要怎样才能被知道呢?她们要怎样才会去反思掩盖在亲情爱情之下畸形的关系对她们自身的伤害呢?大概她们中的一些真的太害怕去反思了,觉醒和反抗太痛苦,不如“享受”?然后争取让主子在众人面前给树立一个牌坊?

对不起这样的“幸福”真的是踩着自己的血肉和千千万万有同样血泪的人得来的幻影。真正吃人的有时候不光是“主子”,还有自觉成为同谋的那一批。

从受害者一下子变成了同谋,固然会获得无比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可你个体“幸福”了,考虑整个群体的利益了吗?显然是没有的。尽管同谋们以为自己和“主子”一起就不同于“奴隶们”,却忘记了你自身并没有成为“主子”,而是和被你踩在脚下,或斥骂的那批人一样啊!你越是想“主子”所想,急“主子”所急,最后给自己以及同伴“奴隶”们掘的墓就越大越深啊!

女性好不容易通过两百多年的抗争,可以追求自身意义,走上原先专属男性(我必须指出这是个集合概念,群体词汇不特指任何个体)路。但因为始终有些男人不欢迎,一些女人因为爱他们害怕他们而选择了退缩。结果退缩者被表彰,而选择继续前进的却被不断喝倒彩。眼见这条路上的女人越来越少,剩下的那些难免要为自己和共同进退的伙伴呐喊加油几声。但喝倒彩的人却笑了,笑这些坚持者是精神错乱了。

“允许你们走我们的路已经是最大的宽容了,为什么你们还要走在前面?”
“我们不想走在独自前面,我们的目标永远都是人类不分性别,可以肩并肩平等地走在这条,通往未来未知文明的道路啊。”

评论(3)

热度(5)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