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星尘 Stardust(2)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公元2353年(巨灯年间)至双树1301年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星尘 Stardust(1)

注:前几章会出现带下划线的对话,这是超感人之间的对话,外人或者听不到,或者看起来像是亚历克、碧翠丝在没有上下文地自言自语



2.大副


全息甲板里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象。

人们在互祝联邦成立日快乐,喝着各种饮料,说着各种语言的笑话。

漫长的航程只是刚刚开始,船员们还有旺盛的精力和乐观的精神。

身处舰桥,当值的碧翠丝仍旧能看到那里的热闹——她的精神紧紧连着亚历克,她另一个自我。

“你们这些美丽的人,联邦成立日快乐吗?”亚历克的身上被全息投影了他在音乐剧中的安灼拉造型,那件 19 世纪的红西装让他从诙谐变得庄重了许多。

虚拟乐队放出了伴奏,他穿行在《悲惨世界》背景舞台上,随着他的走动全息舞台散发出逼真的光影,制造出一个明星般的他。

他的登场立即引来了欢呼。

舞台的对面是轮休中的部分船员,他们虽然不当值,但也穿着各自的工作服,围坐在台位或吧台边。他们面前面向个人的全息面板上可以选择需要的饮料和食物,悬在每个座位上方的复制机可以用极短的时间,将他们点的东西,在他们面前从分子层面3D打印出来。

他唱起《悲惨世界》里的唱段《红与黑》,计算机模拟了其他角色。


“时机快到了,

如此接近,让每一根血管喷张。

但是要当心,

别让酒精冲昏了脑袋。

因为要对抗的敌人阴险而又强大

他们拥有的兵力火力都无法想象

就算所有人都以逸待劳,觉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但是国王的军队根本毫不在意

时机已经成熟了

关于一场生死之斗的信号即将到来

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亚历克像一个歌星一样在舞台上穿梭,冲着台下的一位听众挥手致意——菲利克斯小脸红扑扑,大声给亚历克喝彩。


“29岁生日快乐,碧。”

“你也一样,亚历克。”碧翠丝在只有他们二人的那个精神领域里靠在了他的身上,“我们很少有机会能靠得如此近。”

“即便分隔几万光年远,我还是能听见你的呼唤。”亚历克和她头挨着头靠在一起。

这时,舰桥的门刺溜一声打开了,一个带着科学部门中校(指挥官)徽章的蓝衫男人走了进来。

碧翠丝愣愣地看着他——他有一双近乎黑色的眼瞳,一脸黑色的胡须,没有打理的黑发油腻腻地披在脑袋上。他和碧翠丝对视了一眼,没有开口介绍自己。

碧翠丝和亚历克只觉得他十分眼熟,但又一时间想不起他是谁。桥里的其他人,没人说话,或者告诉她怎么回事。

“指挥官!”碧翠丝从指挥椅上站起来,作为比她更资深的高阶军官,她得把指挥椅让给他。

碧翠丝赶快看了一眼他的姓名牌——杨士云(Shiyun Yang)

男子抬起迷离双眼看了碧翠丝一眼,说得却是一口中文:“不用管我,你继续——”

他径直走向了科学官的位置,将一个平板置于操作台上,拷取数据,接着他又拿着平板又离开了舰桥。

“天哪,是他!杨师父(Master Yang)!”亚历克皱了皱眉头,想起来曾经短暂共事过的一个人——葛底斯堡号当时的轮机长,“我从未在女武神号的军官会议上见过他!他居然是女武神号的大副吗?

亚历克心思沉重地继续在全息舞台那边唱着:


马吕斯,只有孩子才会像你这么说话

我觉得你就是个孩子

然而还有更崇高的使命在召唤我们

谁会理你的儿女情长?

我们在为一个新时代而奋斗

我们的生命在此都微不足道

红色——是火热而又年轻的鲜血

黑色——是沉重的苦难

红色——是破晓的天空

黑色——是为长夜敲响的丧钟”


“这不合舰队的规矩,大副在日常管理中,处于的中心地位。起码起航的时候,他应该在场,而不是让自己的助理代替自己操作科学平台。”碧翠丝竟然真的回忆不起来,克罗斯舰长有跟她提到过大副。

她正想着,克罗斯舰长就从舰长休息室走了出来。

“舰长登桥!”碧翠丝让了位子。

全息舞台那边选段已经到了尾声的唱白的部分:


“……拉马克将军死了

拉马克将军,他的死将会是个契机

人民的将军

他的死是进攻的信号!

在他的葬礼上能看到人们对他是多么敬仰

战争之火从未像现在这样高涨

拉马克将军的死将助长这团火焰

所有人都感觉到:解放之日即将来临……”


克罗斯舰长往指挥椅上一坐,看似随意地翻动了一阵子资料。

“舰桥呼叫诺伊施塔特上尉。”他呼叫了亚历克。

亚历克只得终止了表演,立即从全息甲板上到了舰桥。

“你负责指挥,诺伊施塔特上尉。”克罗斯舰长从指挥椅上起身,“维京上尉,跟我来——”

“是,舰长!”他俩异口同声。

这个同步率让克罗斯舰长发出了笑声:“我想大家大概还不知道——维京上尉和诺伊施塔特上尉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还是同时同秒呢!”亚历克深情地看着碧翠丝。

“今天就是他们的生日!”

舰桥上爆发了一阵掌声:“生日快乐!”

克罗斯舰长起头,大家用各自的语言为他们合唱了生日歌。

生日歌唱完了,碧翠丝就和克罗斯舰长一起离开了舰桥。

离开了舰桥,他就挽住碧翠丝的胳膊,在她耳边说:“我约了菲利克斯,在我的舱室里,和我们一起吃顿晚饭。”

克罗斯舰长跟她絮叨起自己的经历:“当初我和里安农是一起在圣剑号开始的职业,也算老相识了——你看,她都当上星区指挥官了,我才混到这艘小舰的舰长……”

他似乎很感慨。

“这很重要吗?升职什么的——”雄心壮志,还是野心、权欲,碧翠丝知道这些东西之间的界限变化非常快。

“我是星舰指挥官,”克罗斯舰长似乎意有所指,“能指挥的东西越多越好!”

“我们大副是怎么回事?”碧翠丝乘机提问,“你没有告诉过我,我们还有一个在职的大副。”

“杨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伊莱亚医生在悉心照顾他,相信他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克罗斯舰长好像不怎么在意这件事。

“发生了什么事?”

做星际舰队的军官,有时要一口气应对大量致命的挑战,有时候又望着空无一物的空间闲得发慌——精神崩溃真不是什么稀奇事,偶尔严重到要住院,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只是,舰队怎么会让他继续担任女武神号上第二重要的职位?

“我听说他的女朋友出了什么事情,把他的精神崩整溃了——”克罗斯舰长耸了耸肩膀,“一个悲剧。”

“他看起来还在工作——”碧翠丝觉得这样情况下,他应该被送回地球休养。

“我让的,工作忙起来省得他胡思乱想——”克罗斯舰长摸了一下鼻子。

“告诉我,你把他的情况报告了舰队——”一名星舰的高级军官精神出现问题,舰队会对此无所作为?除非他们根本不知情!毕竟各个星舰在执行5年探险任务的时候,是明显的独立王国。舰长有着至高无上的独裁地位,他可以决定舰上的一切事务。通常情况下,大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制衡一下舰长,但如果大副自己就不能履职,来谁来约束舰长的权力?

他们进了舰长的私人套房。

橙色的沙发上,菲利克斯正起劲地舔着一根棒棒糖,一见到他们就僵住了。

那透明柠檬黄的棒棒糖,就沾着他的口水举在半空中。

“好吃吗?”舰长朝他眨了下眼睛。

菲利克斯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这是真正自然生长食材做的,不是星舰上的合成物。”舰长示意他不要扔掉,“是一个故人托我给你带的礼物——”

碧翠丝大概猜到所谓的故人就是菲利克斯的生父,凯尔船长。露西的信中提到,他们在阿尔达尽力恢复传统的生活方式,农业里使用真正的植物和动物,而不用复制机合成。

舰队的高级军官怎么和商船长搭上的关系?还背着拉姆塞中将,悄悄把她的儿子往她憎恶的男人身边带?这是舰队会批准的策略?”亚历克翻着白眼。

“我们可得好好查查!”碧翠丝出于职业敏感,觉察出这艘星舰存在很严重的管理问题。

随即亚历克便占据了碧翠丝的身体,用她的嘴和克罗斯舰长争辩道:“星舰上的合成物又怎么了?我们可是从原子层面复制每一件东西,不再需要奴役任何动物和植物。”

“合成食物没有灵魂,碧翠丝——难道阿米教团会允许你食用合成物,而不是农场自产的食物?”舰长提起了碧翠丝的神棍母亲布丽吉特·奥尔加·维京(Bridget Olga Wiggin)

“我是无神论者。”碧翠丝也有些不爽了,但她不知道是不是亚历克传染的——亚历克正狠狠盯着舰长,好像要吃了他似的。

“你是无神论者?”舰长好像在确认什么。

“你不是吗?”亚历克借机反问他道,“大舰长!”

舰长像是被噎住了,他支支吾吾了一阵:“……算是不可知论吧。”

坐在对面的菲利克斯,还在津津有味地舔那根棒棒糖,碧翠丝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童年的,拉姆塞中将不会连孩子最常见的糖果都没给他吃过吧?复制机几乎可以复制任何物品,只要存一份物品的分子蓝图在主机里即可。

“你在学院主修什么课程?”碧翠丝试图和他找到话题。

外星语言学(Exolinguistics),外星生物学,先进技术,还有天体物理学……”菲利克斯掰着指头数,“我还没有完全决定今后从事哪个方向……”

他还穿着代表学员的全红制服,代表他还没加入特定的系统。

“你才16岁,不必急于选定终身职业。”克罗斯舰长微笑着看他。

“我也有天体物理学学位,飞行……”亚历克又跳出来了。

碧翠丝戳了他一下,让他别忘记,现在菲利克斯眼里看到的是碧翠丝的脸,以为这些话都是碧翠丝说的。

“飞行、导航,进而指挥星舰,天体物理学是很重要的基础知识。”亚历克把话圆了回来,“外星语言学也不错,你喜欢这门课,那可需要一条灵巧的舌头呢!”

“嗯哼——”菲利克斯吐了吐舌头,“我的一个同学打趣我长了条分叉的舌头,说我是只小乌鸦。”

“你确定这是夸你?而不是因为你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秘密?”亚历克打趣他道,他当然知道“布兰”这个名字的意思。

菲利克斯眨了眨眼睛,自言自语道:“我真的说了什么吗?珍妮薇……”

“珍妮薇——珍妮薇中将的女儿吗?”舰长摸着下巴,又大又清澈的蓝眼睛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菲利克斯点了点头:“是,凯瑟琳·珍妮薇,星际舰队的明日之星——”

碧翠丝从中听出一点嫉妒之意。

克罗斯舰长却笑了:“可你比凯瑟琳要更早成为星际舰队的正式成员!16岁,可以比肩当年的契科夫上将了。”

“总有一天,我要当上舰队司令。”菲利克斯又吐出了他的小舌头。

“在那之前,”碧翠丝冷冷地说,“你先得熬过这次航行。”

菲利克斯一愣,觉得她的态度转变太惊人了。

“你先得学会生存!”碧翠丝给他的美梦浇了点凉水,“很多新人活不过他们的第一次深空任务。”

“拉姆塞先生是在星舰上长大的,我相信他并不会犯那些菜鸟的错误——”克罗斯舰长笑意盈盈地看着菲利克斯,“我认为他的前途非常光明!”

菲利克斯立即受到了鼓舞似的:“谢谢你,舰长。”

“你在学院模拟过小林丸测试吗?”对比其他至少有过一次深空任务的军官,这男孩青涩得可怕。

“我下一个学期本来就要进行测试的——”菲利克斯变得结结巴巴,“可我听说那个测试无人能过关,我测不测……”

“哦,你认为自己已经很了解星际旅行,完全不需要继续接受教育吗?”碧翠丝没有好气地看了克罗斯舰长一眼。

他是怎么批准这样一个菜的不能再菜的小鸟,登上一艘驶向危险的边境地区,处理一场殖民者之间内战?就凭他是凯尔船长的儿子?

菲利克斯满脸通红,他求救似的看着舰长。可克罗斯舰长没有帮他说话的意思,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

“别吓唬他!”亚历克按住她,“他需要鼓励。不管我们怎么反对,他已经在这里了。我们就得保护他——”

他取代了她:“小林丸测试的意义不再于通过它!它试图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舰长也不能欺骗死亡。”

碧翠丝察觉到克罗斯舰长脸上迷人的微笑消失了几秒钟。

“宇宙是个危机四伏的地方,说不定哪天,你就得面对自身的死亡。在测试中我们就是在面对直视自己不可避免的死亡。”碧翠丝抚着自己的胸口,“合格的舰长、现场指挥官要学会在面对自己必死的结局,依然能冷静地指挥。”

菲利克斯张大了嘴,他的年龄和阅历,让他想不到自己死亡的情形。

“从前你是个孩子,只看见了宇宙美丽与神奇。而今你是星际舰队的一员,你得直面它的恐怖了。我们探索未知,勇敢地走向先辈未曾触及的边界,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不做任何准备,莽撞地前往深空——”亚历克演员般的口才,让碧翠丝羡慕。

菲利克斯点着头,似乎明白了一些东西。

“菲利克斯语言方面的学识我是放心的,可我知道舰上有些人成绩不佳,”克罗斯舰长插话道,“甚至可以说差点不能毕业——”

碧翠丝和亚历克对视了一眼,亚历克的总体成绩确实不佳,几乎是靠碧翠丝和他通感之力才通过了很多考试。

“我们当然通过了。”亚历克脱口而出。

“哦,”克罗斯舰长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你又是和诺伊施塔特一起测的?”

亚历克又用错了代词,被他察觉了。

碧翠丝只好点了点头:“我们在学校一直是一组,飞行训练的搭档——”

“自从你调过来,我越发觉得你俩像一对连体婴——”克罗斯舰长哈哈大笑起来,“要不是你们记录显示,你们的家庭一直隔着一个大西洋,直到他和你一起进入洛杉矶总校——”

“亚历克是德国人,为什么要到洛杉矶总校读书?巴黎分校不是离家更近一些?”菲利克斯不解地歪着脑袋问碧翠丝,“我母亲就是读的巴黎分校——”

“所以她和让-卢克·皮卡德(Jean-Luc Picard)舰长是同学啰?”亚历克立刻转移了话题。

皮卡德是主力战舰占星者号的舰长,舰队目前的大红人,很有可能成为旗舰的舰长。碧翠丝拿不准,克罗斯舰长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梦想,可惜以他的年龄和现在的职位,成为旗舰舰长只是梦想。

“妈妈从不提起他……他们不是朋友,我想。”菲利克斯没有什么隐瞒地讲出了他的想法,“可我认为皮卡德舰长是目前最好的舰长,我真希望我能有他那样精彩的人生——”

他看起来是真心喜欢舰队的生活,而不是像一些船员是生活所迫,不得不逃离自己的老家。

“我要把培训他的任务交给你——”克罗斯舰长把胳膊扬过来,将碧翠丝环在臂弯里。

“我很乐意。”亚历克回答他。

“很好。”克罗斯舰长冲菲利克斯下达了命令,“明天起,你就跟紧维京上尉,听她吩咐,跟她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舰桥军官。”

菲利克斯点了点头。

舰长给了他一个眼神,他愣了几秒才明白,舰长是要他离开自己的舱室。

“这个真是个短暂的晚餐!”亚历克目送菲利克斯离开。

他们根本就没吃什么东西,想必菲利克斯还得去食堂补补。

“因为我等不及要办正事——”舰长凑过来吻碧翠丝,然而碧翠丝的神智却去了舰桥。

她按动指挥椅上的按钮,把一条请求调查杨士云的信息发了出去。

也许,杨士云身上的谜团,让碧翠丝隐隐不安。


评论

热度(1)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