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星尘 Stardust(3)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公元2353年(巨灯年间)至双树1301年间。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星尘 Stardust(2)

注:前几章会出现带下划线的对话,这是超感人之间的对话,外人或者听不到,或者看起来像是亚历克、碧翠丝在没有上下文地自言自语


3.孢子引擎


“臭小子!”亚历克一个飞扑把菲利克斯一把按在了地板上,“叫你打着我的旗号骗人!”

菲利克斯被他挠痒痒挠的满地打滚:“我错了,饶了我吧……”

“都几岁了,还玩这种游戏——”碧翠丝遮住自己的半张脸,“我不认识你们,丢不起人……”

全息甲板里还有好些休息的船员,他们笑闹的声音不免吸引了不少目光。

亚历克拉起菲利克斯,旋即在他的后脑轻拍了一下。

“你老哥我要是再被警告一次,就得回罗斯托克钓鱼了——”他又压低了声音对菲利克斯说,“我可得罪不起你老妈呀!”

“你就帮我撒个小谎言嘛,我是真得想参加这次任务——”菲利克斯挂在他的胳膊上求他,“我老妈忙得要死,是不会亲自去检查这些小细节的——”

“她以为你还在太阳系,而你已经溜到外围星区了,这可不是小细节!”亚历克看了一眼碧翠丝,“碧——”

碧翠丝揉着太阳穴:“你该跟她说实话,菲——布兰!”

碧翠丝差点喊出了他的真名,但马上换成了化名。

全息甲板的门打开了,一个身材匀称的亚裔男子出现在舰桥入口处,他的头发剃得很短,胡须干净到近乎没有,小麦色的皮肤,结实的肌肉在制服里若隐若现。

这是大副杨士云!他仿佛换了一个人,刮去了蓬乱的黑胡子,似乎脸型都跟着变尖了,显得一双眼睛更大更明亮了,干净笔挺的制服又把他的身材衬托得完美。

杨士云微笑着朝看向他的人们致意,但似乎认识他的船员不多。

“我是杨士云,女武神号的大副。”他用一口标准的中文介绍起自己。

这可不常见,星联里似乎所有人都会说英语。中文虽然在东半球很常见,但舰队里军官不常听见人说。因为通用翻译器的存在,理论上说各自的母语不影响交流。但似乎这个工具被认为是为了跨星球和外星种族交流用的,人类之间使用似乎没有必要。

唰剌一声,全息甲板上的船员都站了起来。

“大家随意。”他挥了一下手。

他的真实年龄未知,嗓音带着少年感,但他应该不是菲利克斯那种真少年。亚历克盯着他,脑子里闪过很多零碎的记忆。

“又见面了亚历山大·诺伊施塔特上尉——”他主动给亚历克打招呼,“你还在舰队里混着呢!”

通过通用翻译器,碧翠丝和亚历克都能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感觉里面透着古怪。

“我不会说英语,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杨士云朝他们摊开双手,耸了一下肩。

好几年前不会,不至于现在都没学会吧?碧翠丝有点不相信他的话。只有一种可能——他就是出于某种心理故意不学!

杨士云很快就对着吧台的复制机犯起了难:“小布兰,过来帮我一下——”

“哎!”菲利克斯面露喜色,开口用中文和他流利地交流起来,“杨师父,你也调这里了?!”

杨士云没解释什么,只是揉揉他的脑袋,他的眼睛始终盯着碧翠丝,仿佛想说什么。

“不,我不是安德的直系后代。”碧翠丝想他一定是想问她的姓氏问题。

“我听说安德可以为亡者代言,你是否继承了这项天赋,维京上尉?”他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亚历克,“有时候,我们的天赋会给我们招致祸患——”

亚历克是一句没听懂,他冲碧翠丝做了个鬼脸:“大副这是脑子还没清醒吗?”

“别损了,他遇到了难事,我们应当报以善意和同情。”碧翠丝觉得杨士云更加神秘了,他几乎不符合星际舰队对高级军官的服役的要求,却在女武神号上担任大副,可全舰几乎没几个人认识他。

杨士云走到钢琴前面,看了看周围人的目光,他坐了下来,熟练地弹唱起来:

(君子行)


“一个人他要如何,才算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又如何,会得到什么?

得到什么又如何?终是生命过客。

纵然过客要磊落,自古有人说——


说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说那,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些并非刻在墙上古老的诗句,

过去的人追随它一路走过去。

也许你说日新月异早换了天地。

天还是天,地还是地,你还是你——


日和月不停地转,能否转到永远?

永远到底有多远,无数个瞬间。

桑田沧海谁来去,大地沉默无语。

来来去去人世间,看谁在流转?


看那,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看那,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些密语如同祖先,星光般存在。

未来的人回归它才会有未来。

触不到的离不了的,这就是天地。

天就是天,地就是地,我才是我——


看那,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看那,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些密语如同祖先,星光般存在。

未来的人回归它才会有未来。

触不到的离不了的,这就是天地。

天就是天,地就是地,我才是我——


白云苍狗谁来去?大地沉默无语。

最是无语人世间,幸而有人言——”


歌声中亚历克的脑袋一刻没停,他被激发起更早的童年回忆,那时候碧翠丝还没有和他产生连结,并不知晓他那段经历。

“我现在的爸妈,不是我真正的爸妈。”他靠近碧翠丝,“我是他们从孤儿院领回来的孩子,我听说那时有人把我遗弃在孤儿院,那时我不过刚刚会说话的年纪。”

“你一点不记得他们的样子吗?”碧翠丝抚摸着他的脸颊,他没染过的发色淡黄到有些发银光,眼睛在某些光线下呈现出紫色,这确实不像诺伊施塔特夫妇。

“我记得她的红发。”亚历克叹息了一声,“她身上有香草的味道,来自她珍奇的大花园。所有的一切都很模糊,有时候我觉得我能认出他们的声音,但有时候我觉得那不可能,都是我的幻觉……”

“全体归位,全体归位!”警报器突然大作。

全息甲板上一片跑动的声音,女武神号不大,他们很快就回到了舰桥。杨士云也进来了舰桥,他的出现让克罗斯舰长略微吃了一惊。

“杨士云指挥官!”他示意安全官,瓦肯人萨耶克中尉放杨士云进入舰桥,“我以为你还要一些时间——”

杨士云微笑着道:“一切都准备好了。”

说罢他做到了科学官的战位上。

“我们的大副在星舰上的资历可比我要——”克罗斯舰长说了一句奇怪的话,他示意碧翠丝和亚历克也归位,然后点开了通讯器。

一张严肃的脸几乎占满了舰桥正中的舰外通讯屏,它属于阿尔达集团的现任执行官,拉尔斯·奥古斯特·本德尔(Lars August Bender),他已经满头银发,虽然他才60岁,其实不甚老迈,但似乎压力让他有些早衰了。

“我们的营地遭到严重袭击,”他短促有力地说道,“水源遭到污染,电力系统全部瘫痪,农场无法生产食物,我们的储备物资只能再支持不到 1个月——我们热切盼望星联的使节前来为阿尔达众生带来和平与希望。”

克罗斯舰长回答他:“我们预计还需要 3个月才能到达阿尔达所在星系。”

身为领航员,碧翠丝对这一星区所有已知的航路都做了功课,就算放弃对沿途星站的补给,改走直路,也不可能在1个月内赶到阿尔达。

“如果是这样,阿尔达全体,至少是正义的一边将无法支撑到星联的到来。”拉尔斯·本德尔敲了敲手指。

“正义的一方?这个星际大海盗也真敢说!也不怕星联是派我们去灭了他们!”亚历克对着碧翠丝做了一个怪相。

不知道他心理活动的人,大概也能猜到他在嘲讽“大海盗”本德尔。这些年,阿尔达集团和星际舰队可不是友好的盟友。阿尔达集团跑去星联管辖象限之外建立殖民地,可叫一部分星舰官兵松了一口气。

“阿尔达集团也不都是坏人。”碧翠丝紧张起来,她不想管米卡死活,但她要救走露西。

“放心,我们能够救走露西。”亚历克咧开嘴。

“我们已经派出了一位联络官——薇拉·波兰斯基(Vera Polanski)夫人,她将指引你们来阿尔达的途径。”拉尔斯·本德尔对敲十指两下。

“那么我们将在九州站汇合。”克罗斯舰长答复他。

“我立即通知波兰斯基夫人,她会在 3 个地球日后抵达九州站。”

舰长点了点头,并示意在通讯台值班的菲利克斯关闭了他们之间曲速通讯。

菲利克斯按了一个按钮,拉尔斯·本德尔的脸就从投屏上消失了。

“维京上尉,把我们的航路设定到九州站。”他又对碧翠丝下令。

“是,舰长。”碧翠丝取消了之前的航路设定,把九州站目前的相对位置输入,中央计算机立即规划出了常规航路,时间是地球时间 1 周。

“1 周?这个时间太久……”克罗斯舰长嘟哝了一句,“我们能减少时间吗?”

他看向了飞行组 2 人。

“他在质疑我们的专业能力吗?”亚历克的思绪跳到了碧翠丝身上,透过她的身体查看中央电脑的计算结果。

“你意思是我们在这几个点利用引力弹弓?”碧翠丝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她立即着手计算新航路的可靠性和损耗率。

亚历克小小得意地笑着:“我可以利用这几个引力异常区域加速,减少 2 天的路程,舰长。”

“但是飞船结构稳定性会下降 30%以上。”碧翠丝立即补充道,“并需要减少20%的质量。”

“这是我可以接受的,就这样设定航线吧。”克罗斯舰长毫不迟疑地说。

碧翠丝原以为自己的计算,会让克罗斯舰长放弃这个危险的飞行方案,但他却不假思索地接受了。

“舰长,我们需要考虑返航的物资需求,这样的方式损失太大,并且会深入未知空间,航行安全必然降低,可预见人员伤亡。况且,我们还需要物资返航。”碧翠丝立即提醒他道。

“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用最快的速度赶往九州站,物资我们可以在阿尔达补充。”克罗斯舰长顿了顿,“如果返航仍然存在困难,我们可以在制止了阿尔达的人道主义危机后留在当地,等待舰队支援——执行命令吧。”

“遵命,舰长。”碧翠丝和亚历克对视了一眼。

舰桥笼罩在一片静默中,只有仪器发出嘀嘀地信号声。

碧翠丝在反复验算航程,亚历克也在反复演练手动操作。他们的心灵紧紧地协作在一起,几乎达到了忘记外界的地步。他们敢说自己是全舰队协作最佳飞行组,携手将创造星舰航行的奇迹。

而且,也没有旁人敢打扰他们的协作。所有人都闭气凝神,等待着星舰再次启动曲速发动机。

“是否执行减重,舰长?”碧翠丝把可以减掉的载重指给克罗斯舰长。

“执行减重。”

“遵命,舰长。”碧翠丝把需要抛弃的物资目录发给了各个舱室执行。

通过外成像仪,他们看到了一艘载满物资的穿梭艇飞了出去,往最近的前哨站飞去。

“所有检查正常,引擎已打开,航线已设定。”亚历克把手放在了发动机启动推杆上,“是否起航,舰长?”

“诺伊施塔特上尉,最大航速,启动。”克罗斯舰长敲了敲扶手。

“遵命,舰长。”亚历克推动曲速引擎到最大值。

星舰抖动了一下,进入了曲速,奔向他们的第一个引力异常区域。

1 天之后他们进行了第一次加速,星舰内部可以听见结构不稳定发出的摩擦声。女武神号并不是最新型号的主力舰,而是一个有着数十年历史的老舰。在这样的引力异常区域,很难说它是否能抗住,更何况他们去往九州站会经历数个这样的危险区域。

“星舰结构完整性 88%,8 层甲板出现裂缝。”碧翠丝报着仪器数据。

“派遣维修组,紧急修复受损甲板。”克罗斯舰长脸色不变。

“遵命,舰长。”碧翠丝呼叫起轮机长,“呼叫,轮机长安姆林上尉。呼叫,轮机长安姆林上尉。”

“舰桥,安姆林上尉收到。”

轮机长安姆林上尉的脸出现在她面前的小屏幕上。他是一名增强型人类,前些年因为一场事故,身体大部分组织损坏无法医治,只好用机械部件替代。这使得他能更好应对极端环境,需氧量也比普通人低了许多。

“6 层甲板,C 区 56-87 损坏,请立即修复。”

“收到。”

大概过了 1 个小时,星舰结构稳定性读数上升,报警声渐渐平息。

“你和你的团队做得很好,安姆林上尉。”克罗斯舰长表扬了维修组。

“不敢专美,刚才大副帮助了我们很多。”安姆林上尉答复道。

“大副?”舰长大吃一惊。

“是的,舰长。他现在就在 6 层的孢子引擎——”

克罗斯舰长迅速掐断了通讯,他看了看舰桥里的其他人:“忘掉刚才听到的话,这涉及到了舰队的核心机密。”

孢子引擎?碧翠丝知道百年之前发现号曾经秘密实验了这种科技,但是引发了许多危险,因为孢子会在多个平行宇宙间跳跃,并不能保证每次飞行都能按他们的意志进行。随后这种技术作为禁术被封存,并未配装在星际舰队。

女武神号上怎么会装配孢子引擎?杨士云在进行什么秘密研究?这是否是在执行星际舰队的命令?

没人敢说话,大家小心地对视。

“孢子引擎,黑色警报?”亚历克对碧翠丝嬉笑,“我倒是非常期待能体验一下这样飞行。”

“我们得注意孢子引擎的合法性,这是禁术。”

杨士云大步走进了舰桥,给克罗斯舰长打了个招呼。

“我想你一定有好消息告诉我?”克罗斯舰长从指挥椅站起来,

“确实有。”杨士云顿了顿,“请求向您汇报孢子引擎研究成果。”

克罗斯舰长点了一下头:“诺伊施塔特上尉,你来指挥。”

他和杨士云一起坐上电梯离开了舰桥。

亚历克坐上了舰长椅,他的替补驾驶员走进舰桥坐上了驾驶位。他们还有 12个小时才会进入第二个引力异常区域,暂时不需要亚历克亲自操作。

“看来他真的在研究孢子引擎技术?怪不得我不常在舰桥看见他!原来躲在下层甲板研究孢子引擎呢!这种引擎真有传说中那么邪乎吗?”亚历克对历史学不感兴趣,根本就不怎么了解发现号的历史。

“根据我的了解,孢子引擎属于对宇宙时空具有破坏性的技术,星际联邦规定的禁止研究和扩散的技术之一。”

“那么这是违法的?”亚历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当然是在违法,只是看研究命令来自我们的舰长,还是舰队内部的某些高层……”碧翠丝强迫自己不往秘密工作上想,这些秘密任务她是在服药阻断她和亚历克联系时接受的,目的就是不想让亚历克知道。现在只要她不去想这些,亚历克就无从得知。

“我们需要提出抗议吗?向内务部举报?”亚历克一句内务部差点突破了碧翠丝对他的思维屏蔽。或者说,他隐约触及到了碧翠丝刻意对他隐瞒的记忆。

“不是现在。”碧翠丝立即岔开话题,“他们是上级军官,贸然举报会给你惹来麻烦。”

“星舰曲速引擎出现故障码,代号 D39-34-21!”代理飞行员大声报告道。

“立即呼叫轮机长排除故障!”亚历克下令道。

“遵命,上尉。”碧翠丝再次呼叫了轮机长。

轮机房里一片混乱的叫声,她呼叫了 7、8 遍,安姆林上尉才接通通讯。

“目前认为是曲速引擎因为上次重力加速,导致过载而结构失衡。”安姆林上尉报告舰桥道,“我和其他工程师会尽快回复曲速引擎,尽力保证下一次加速时曲速引擎能保持结构……”

“注意人员安全,必要时可以脱离曲速。”亚历克下令道。

“是,上尉。”安姆林上尉对他们点点头,回去干活了。

他们又飞行了10个小时,曲速引擎的故障仍旧不能完全排除。根据碧翠丝计算,他们离重力加速点已经不足 2 个小时。

“舰桥,请求暂时跳出曲速,检修曲速引擎!”安姆林上尉脸上糊满了不知道什么成分的液体,看起来就有害健康。

“批——”亚历克正要批准他的请求,看见舰长和大副进入舰桥,“舰长登桥!”

他立即离开指挥椅,交还指挥权。

杨士云坐到科学工作台上,亚历克也回到驾驶台,他们的替补立即离开了舰桥。

“报告曲速引擎的情况,安姆林上尉!”克罗斯舰长在指挥椅坐下。

“过去的 10 小时我们一直试图保持并提高曲速引擎的结构稳定,但曲速引擎的结构稳定性一直在缓慢降低,很有可能在下次引力加速中受损。”

“受损程度会不会影响我们到达九州站?”克罗斯舰长面色如常,好像并不忧心曲速引擎。

“我们能撑到九州站,可是我担心曲速引擎会永久性损坏!”

“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继续执行飞行计划。”克罗斯舰长下令道。

“遵命,舰长。”亚历克收回了降低引擎功率的指令,把引擎的功率再次调到满载。

女武神号的尾部明显地抖动了一下,随即保持了稳定。

2 个小时后他们顺利的过了第 2 个引力异常区。

接下来的 3 天碧翠丝盯着各种报错和结构受损的报告,时不时向克罗斯舰长报告,但他一直没有减速的意思。

“报告舰长,我们已经接近九州站。”亚历克一边报告一边给星舰降速。

“莫瑞斯中尉,呼叫九州站,告诉他们我们需要进站休整。”克罗斯舰长对总通讯官莫瑞斯中尉说道。

莫瑞斯中尉是个凯提亚人,长着老虎般的面孔,声音也像大猫一样雄厚:“遵命,舰长——九州站,九州站,这里是联邦星际舰队女武神号,请求入港休整,请求入港休整。”

“女武神号,这里是九州站,我们未曾接到你们要来的消息。”九州站对他们的出现表现出了惊讶。

碧翠丝知道通常任何航行计划改变,舰长都有义务上报星际舰队指挥部,至少是星区指挥部。除非是机密任务,否则不会不告知舰队行踪。他们这次的任务从改变航行计划起,就变得古怪了。克罗斯舰长似乎比舰上任何人都急于赶往阿尔达,但他又不解释原因,只是催促他们启程,不断要求缩短航行时间,甚至不惜损坏星舰。理性是每个星舰舰长应具备的素质,像柯克舰长那样般行事的舰长其实少之又少。

“我们在执行星联紧急任务,请允许我们请求入港休整!我们的验证口令是 XXXXX。”

九州站审核了女武神号的身份,确认无误后,他们同意女武神号停靠休整。

“全舰注意,全舰注意,”碧翠丝按着内部广播钮说道,“我们即将脱离曲速,进入九州站进行休整。”

她滑动操作板关闭了曲速引擎,亚力克把飞行模式从自动调到了手动。

星舰一阵震动后脱离了曲速。

九个大小不一,悬浮玻璃球似的的太空站,相互勾连,不远不近出现在星舰前方。

亚力克甚至没有打开脉冲引擎,只让女武神号平稳减速,滑行到船坞接口。星舰与驳接口对上,他放下锁扣,仪器提示成功连接。

“欢迎来到九州站,我祝愿大家在这里有愉快的假期。”克罗斯舰长通过全舰广播说,“维京中尉,打开舱门吧。”

碧翠丝打开星舰与九州站相连的舱门。

他们将在这里稍作休整,等待阿尔达集团的联络官联络。


评论

热度(2)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