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光明王 Lord of light(2)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双树1200至第一纪元509年间。

主角是乌列·维京,又名卡拉维尼。他是正史中被称为勾斯魔格的妖怪。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光明王Lord of light(1)


1279

卡拉维尼走进一间立满玻璃镜的房间,看见自己的身影在镜子间无限延展。

“舞蹈要学会精确地控制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和骨头,然后感受每一个舞步之间的联系……”维丽妮莎,向围着她学艺的精灵女孩子们,演示舞蹈最基本的几个姿势,“啊,卡拉维尼,姑娘们,你们最好的师兄来了……”

卡拉维尼走近妮莎,亲了她的脸颊一下。

“来吧,给姑娘们做个示范!”妮莎拍手让女孩们靠到四周的墙边。

卡拉维尼活动了一下身体。他和妮莎向那群小女孩跳了一段天鹅之舞,展示着天鹅与王子的爱情。

“不错,不错!”妮莎转身对女孩们说,“天鹅是如此的圣洁,他们忠于自己的伴侣,致死相随。我们模仿天鹅,要用心去感受他们的忠贞……”

妮莎的配偶,托卡斯站在帘子后面,他的目光没有停留在他美丽的妻子身上,而是一一扫过那些女孩,最后落在了卡拉维尼的脸上。看到卡拉维尼的目光,他的眉头微微蹩了一下,转身离去。

卡拉维尼不是第一次发现,托卡斯会用这种仇恨的眼神看自己了。几个女孩跳着跳着就撞在了一起,还撞到了卡拉维尼身上。卡拉维尼伸手拉起她们,她们对着他咯咯傻笑,一个个比赛着脸红。

“男孩子不是应该跟托卡斯学习格斗吗?”有个小女孩大胆问他,“我的兄弟们都跟他学习。”

“为什么?男人就该暴力凶狠吗?我们的力量还可以作为艺术进入舞蹈之中。”卡拉维尼给她们看了看自己的肌肉,不像托卡斯那样一块一块的,他的肌肉线条更修长柔和。

他给她们看了自己大跳的刚健有力——绝对的凌空高度及空中的灵活旋转,举重若轻地落地接单腿旋转——动作一气呵成,舒展自然。

小女孩们兴奋地拍着手,连声赞叹。

“好了,好了,姑娘们,抓紧练习!以后你们都有机会跟卡拉维尼共舞。”妮莎打发她们去练基本功。

女孩们叽叽喳喳地站好队。

“第一式,第二式……”妮莎的一个侍女打着节拍,她们集体摆着舞蹈的基本动作。

卡拉维尼这才和妮莎一起走到练功房外面。

“埃雅玟的婚礼,他们想我跳一曲。我还是有几个动作的编排上不满意,想听听您的意见。”

“你跳给我看看。”

卡拉维尼便把自己编排的舞蹈跳了一遍。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他总是觉得自己的这支舞缺乏真情实意,没有灵魂。

妮莎伸手把他的搭在脸上的一缕乱发,撩到他的耳后:“我觉得你的编舞没有问题,你需要一支美妙的音乐来伴奏。有了美好的音乐,你的动作会像流水一样出来。”

可卡拉维尼并没有一支优秀的伴奏乐队。

水手们热爱的都是些欢快活泼的民间俚曲,确实不符合这支舞要求的高雅和庄重。但他到哪里去找一支演奏高雅音乐的乐队呢?

“我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年轻音乐家。”妮莎想起了什么,“上次我去我哥哥家,有个诺多年轻人给我们表演了一段非常精妙的竖琴独奏。他说曲子是他自己谱写的,是受到了一次坐船航行的启发。我哥哥推荐他给当我伴奏呢——”

“他的名字不会是卡纳芬威吧?”卡拉维尼觉得自己是最近,唯一让诺多坐船溜达的法尔玛瑞。

“好像是……”妮莎不大好记精灵的名字,“不管怎么样,他应该最近会来我这里吧?”

卡拉维尼觉得妮莎总是向风一样自由来去,对所有精灵都冷冷淡淡,甚至对自己的配偶托卡斯都不怎么上心。有时候,卡拉维尼想,她能记住自己,还真是个奇迹呢。

与其在她这里寻找确定的答案,还不如他自己去寻找卡纳芬威。

“妮莎。”托卡斯刚和他的学徒互殴了一顿,脸上挂着彩,“你忘记对我的保证了吗?他为什么还能上我们家门?”

“我保证过吗?”妮莎好像很困惑的样子,“他是我最喜欢的徒弟,而且我需要让我和我的女孩们有男舞伴练习双人舞。鉴于你已经把所有男孩子招募到你的门下,为什么不留一个给我?”

“你尽可以挑其他男孩子,但他不行,明白吗?”

卡拉维尼不说话,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位维拉,他从来都没有对自己有过好脸色。

维拉中,曼威、妮莎、欧罗米和瓦娜都对他不错,托卡斯对他有着明显敌意,瓦尔妲和乌欧牟对他更多的是警惕,至于警惕什么,他也不知道。其他维拉,他见得少,关系也没什么好不好。

迈雅里面他跟欧西关系最好,没事就和欧西在海滩的浪头上一起嬉戏。欧西还经常把珊瑚、珍珠、砗磲这些海中宝物像流水一样送给他。也是因为如此,老爹对他这个儿子是珍重异常。

“今年的丰收祭的舞蹈,”妮莎转过脸对卡拉维尼说,“你还是我的舞伴。等我编好了舞,排练你要记得来呀。”

卡拉维尼点点头,对托卡斯行了一个礼离开了。边走,他边听到托卡斯和妮莎在争吵,好像是关于米尔寇、阿瑞恩、伊尔玛瑞、欧玛什么的,但他一心想找到卡纳芬威讨论伴奏的事情,没有细听。

他去了欧罗米的牧场,一群精灵在那里骑马追逐。卡拉维尼不喜欢马骚味儿,从来没想过学习骑马。但内陆的精灵似乎都更喜欢欧罗米,和他的森林、马匹、野味儿。

“卡拉维尼!”卡纳芬威骑着一匹高大的白马,身上穿着缀着铜片的猎装,腰间别着号角和猎刀。

“嘿,小子。”卡拉维尼回了个招呼。

“你是来参加狩猎活动吗?”卡纳芬威从马上下来,热情地问道,“图尔卡芬威今天正式学会了骑马,欧罗米送了他一条神犬呢。”

“哦。”卡拉维尼对什么打猎啊,猎犬什么的不感兴趣,“我从维丽妮莎那边过来,她说你答应去给她当伴奏……”

“那个呀……”卡纳芬威四下看了看,“别让我的兄弟们知道,他们会笑话我的……”

“这有什么?”

“女孩,妮莎身边都是女孩儿。”卡纳芬威清了清嗓子,“我骗他们是托卡斯要我去学格斗……图尔卡吵着要跟我一起去,他就对这些运动感兴趣,读书一点也不行!”

“你也知道,你三叔的婚礼快到了……”卡拉维尼犹豫了,看样子费雅纳罗的儿子们,对所有他们认为属于女人的事物兴趣缺缺。

“我很怀疑,我父亲会不会参加。”卡纳芬威神色黯淡,“他最近老是有气,似乎他的创造工作不顺,叫帕蓝提尔什么的好像磨制上出了一些工艺上的问题……”

“可我听说你的创作热情很高。”卡拉维尼把他拉到路边,一队骑士从他们旁边飞驰而去,有诺多有凡雅,“妮莎称赞你的竖琴演奏。”

“我的母亲决定叫我‘玛卡劳瑞(Makalaurë)’了。”卡纳芬威点了点头,“她说我不适合舞弄刀剑,因为刀剑已经在我的音乐里面了。”

他这是,把他新鲜出炉的母予名,告诉自己了吗?卡拉维尼一时间,忘记说要紧的事情。母予名如此私密,有时候母亲会选择永远不告诉孩子。卡拉维尼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个,有点羡慕啊。

“你能为我演奏音乐吗?”卡拉维尼愣神的时候,顺嘴说出来。

“现在吗?”卡纳芬威有点迷惑。

“哦,是婚礼上我表演的舞蹈需要重新配乐,所以我来找你帮忙。”卡拉维尼这才把来意说出口,“你能暂时……你能到我家住几天吗?”

卡纳芬威抿着嘴一笑:“我怎么跟我的母亲解释?”

“为了艺术。”卡拉维尼本想摸一摸马匹,但大白马喷了一口鼻息就吓得他作罢,“如果你愿意,我还可以带你航行到更远的地方,托尔埃瑞西亚怎么样?那是我的出生地……”

卡纳芬威点了点头,很开心地骑回马背上:“那么,两次双树交辉后,我会去你的住所找你,我会带上我的竖琴。”

“谢谢你。”卡拉维尼挥挥手。

卡纳芬威带着笑容,策马而去。

“我拥有一颗如火的心,我不再畏惧黑暗。你从未发现这竟是如此简单……”卡拉维尼心情极佳,自然而然地哼唱起一首歌,又蹦又跳地往家去,一点也没发现自己使用的并非精灵的语言,“拥有你的爱,使我无法被任何人击垮……没人,没人,能把我击倒……”(Drag Me Down


评论

热度(1)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