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光明王 Lord of light(3)

预警:

这个系列故事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采用其他故事的背景设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多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和原著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传记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故事发生在双树1200至第一纪元509年间。

主角是乌列·维京,又名卡拉维尼。他是正史中被称为勾斯魔格的妖怪。

Ĉiuj amo dediĉita al J.R.R.Tolkien kaj lia mirinda mondo.

Vivu longe kaj prosperu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章:光明王 Lord of light(2)



1280


(Wish Me Luck As You Wave Me Goodbye)

“祝我一路平安吧,

当你挥手送我远航。

祝我一路平安吧,

不要流泪,

为我欢呼,

开心一些。


给我一个微笑,

在远离你的日子,

我会让它常驻我心,

直到那一天我们重逢。


祝我一路平安吧,

当你挥手送我远航。”


卡拉维尼一面拉满风帆,一边放声高歌。这是首船歌,他很小的时候跟欧尔威老爹学会的。欧尔威又是和“渔人王”学会的——老爹好像在认识欧西之前,就和这个“渔人王”一起愉快地玩耍过,这个“渔人王”才是教会老爹水性的导师。经不住他缠着要讲故事,老爹才又透露“渔人王”的名字是努尔威——随即老爹才说那个名字他不该告诉卡拉维尼,叫他也不要到处说。因为努尔威是阿瓦瑞的头领,还拐带着老爹的表妹走了。


“祝我一路平安吧,

当你挥手送我远航。

祝我一路平安吧,

不要流泪,

为我欢呼,

开心一些。


给我一个微笑,

在远离你的日子,

我会让它常驻我心,

直到那一天我们重逢。


祝我一路平安吧,

当你挥手送我远航。”


玛卡劳瑞听得入迷,扬着脸望着在桅杆上跳跃的海鸟。他的发色和眼睛比他的两个兄弟更像他的父亲,只是嗓音要比他那个烟嗓爹好听很多,但仍带着金属的铿锵。

“音乐家,你有什么灵感了吗?”卡拉维尼在他身边坐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玛卡劳瑞摇摇头:“我们能再航行得远一些吗?”

“再远一点就离开阿门洲啦。”卡拉维尼无奈地调整船舵,“我可没有打算航行到中洲。”

“中洲,那里有什么?”玛卡劳瑞好奇地问。

“那里是所有昆迪起源的地方,还有很多莫瑞昆迪在那里生活。我父亲的两个兄弟还生活在贝烈盖尔那边。”卡拉维尼看了看天色,“风暴要来了。”

“什么叫风暴?”玛卡劳瑞更兴奋了。

“欧西脾气很臭,”卡拉维尼指了指天际线上的乌云,“他不敢在阿尔达玛海湾里兴风作浪,但在贝烈盖尔就没人管他了——我们得赶紧靠岸。”

“你能带我去看看风暴吗?”玛卡劳瑞显然对欧西的臭脾气一无所知。

“不行,我不想把自己的第一艘船这么快就弄沉。”卡拉维尼拒绝了他,调转船舵,朝澳阔泷迪行驶。

托尔埃瑞西亚的海岸现在在他们的右舷,他们必须绕过海岛的最北端才能看见澳阔泷迪。

风暴带来的大风把桅杆上的大三角帆吹得满满,给了他们最快的航速。玛卡劳瑞兴奋地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可卡拉维尼却忧心忡忡,他没见过欧西掀起过这么大的风浪,他小小的白船可扛不住。玛卡劳瑞这个内陆精灵,在这个时候帮不上忙。

“坐下,把你的腰拴在桅杆上!”卡拉维尼命令他,“还记得水手结怎么打吗?”

“记得呀,我手巧着呢!”玛卡劳瑞把自己系在了桅杆上,“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呢?”

他的话音刚落,一个风暴带来的浪头就追上他们。刚才还笑嘻嘻的玛卡劳瑞,扑通一声就摔在了甲板上。

“抓紧了!”卡拉维尼顾不上拉他,他决定收起风帆,让海浪载他们飘向阿尔达玛海湾。

他绑住船舵,用缆绳帮助自己荡到桅杆下,他来不及解开缆绳,直接用腰间的砍刀砍断绳结,他奋力赶在下一波大浪来前收好了大三角帆和主帆。玛卡劳瑞抱着桅杆,无助地看着他做好了一切。

“这是大海真实的一面,小子。”卡拉维尼扶稳船舵,“我们的小船在大海面前什么都不是。”

“欧西为什么要这样做?”

玛卡劳瑞大概见到都是些温柔宽厚的维拉迈雅,即便是惯于杀戮的欧罗米,对精灵的态度都友善得让人看不出他其实是个战争之神。

“平时他不这样。”卡拉维尼也很迷惑。

欧西有时候会弄点风浪调戏一下法尔玛瑞的水手,但那只是小打小闹,这次他像是在痛下杀手呀!

“你看,那里有个精灵!”玛卡劳瑞眼尖地看到光明与黑暗的界限上,有个很像精灵的生物站在一块礁石上,他的四周散落着船只的碎片。

卡拉维尼怀疑那不是个精灵,精灵怎么敢在这种时候直面欧西的愤怒?他看见了环绕那人的银色光晕,那一定是个迈雅!

玛卡劳瑞站起来,热情地对着那个迈雅挥了挥手:“呦吼,你需要帮助吗?”

迈雅敏锐地听到了他的呼唤。

只见他像飞一样滑过了水面,挥手就推开了欧西的巨浪,甚至把浪推了回去。他用手一拍水面,就跳上了他们的船。

上了船,他解开了帽兜,原来在他的胸前绑着精灵幼童,不过踉跄学步的年纪,看模样像是卡拉维尼的同族。

他看了一眼卡拉维尼,点了点头:“谢谢你,船长。我是布兰·费舍尔(Bran Fisher),怎么称呼您?”

“卡拉维尼,欧尔威之子。”

迈雅虚了起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欧尔威?泰勒瑞的欧尔威吗?”

“对,您认识家父吗?”

迈雅没有回答,环顾左右,看到玛卡劳瑞的时候,他更是惊讶地直接叫了出来:“亚历克?!”

玛卡劳瑞摇了摇头:“卡纳芬威,费雅纳罗之子。”

“当然,当然……亚历克已经死了那么多年了……”他自言自语道,又抬起双眼仔细地打量着玛卡劳瑞,“你的祖母一定是色林迪!”

“是的。”玛卡劳瑞有点诧异,布兰·费舍尔直接叫出了他祖母弥瑞尔的母名。

卡拉维尼听出了他用的发音还是早期的昆雅发音,跟维林诺现在流行的语音不同。

跟他一起的小精灵拱在他的怀里,哼了哼,好像很害怕。

迈雅低头哄着小精灵:“别怕,艾欧罗(Eolo)。他再也不敢伤害我们了……”

“谁要害你们?”玛卡劳瑞热心过度。

“别多问了,玛卡劳瑞!”卡拉维尼出言打断他。现在风浪平静了许多,欧西大概已经消气了,“把船帆重新打开——”

迈雅抬了抬手:“我来。”

他把小精灵放在甲板上,就熟练地操作起来。


(Haul Away Joe)

“曾经我交往过一个女孩,

我爱她因为她腰缠万贯。

如今我爱上了个女孩,

我待她如贵妇。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他在甲板上跳来去,手脚麻利地放下主帆和大三角帆。


“我们信心满满,

却被迫铩羽而归。

但我们并不以为意,

抛下失败继续前行。

太阳风轻拂过风帆,

我们探索未知的领域,

我们抵抗风暴的侵袭,

最终平安归家,

一起平安归家。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玛卡劳瑞听得痴迷,嘴巴一动一动地学着他的腔调。

迈雅的歌声洪亮,驱散了雨雾。他们航行到托尔埃瑞西亚最北端,看到了双树的光明通过光之隘口照亮阿尔达玛海湾。


“我们拯救了自己,

我们自我拯救,

当月亮出现在前方,

我们知道自己度过了难关,

回到了故乡。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驶离这儿吧,

驶离这儿吧,乔!


此刻乘着爱,

我们继续前行,

我们会轻松将她带出险境。”


在他的歌声中,他们的航路变得顺风顺水,几乎没费多大力气,就顺利驶过海湾,靠近了阿尔达玛海湾尽头的澳阔泷迪。

歌中的“太阳(suno)”和“月亮(luno)”对卡拉维尼来说是奇怪的概念,可迈雅熟知一如的大乐章,这应该是乐章中未来的事物。

“可否告诉我们您的神名?我想布兰·费舍尔是您真正的名字!”卡拉维尼在靠岸时问他。

“哈哈——”迈雅大笑,“你怎么知道我不叫这个名字?这个世界上不止有精灵和爱努!”

他抱着银发小精灵跳上上了澳阔泷迪的码头。

他回头看了一眼卡拉维尼和玛卡劳瑞:“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乌列,亚历克。”

乌列,卡拉维尼仿佛在梦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他又想起了梦里模糊的女声。在女人说完之后,有个男人喊了一句……是他吗?卡拉维尼只对随后的一声巨响记忆深刻。

在他眨眼的功夫,布兰就如同一道银光,飞驰而去。

卡拉维尼听说过迈雅只要不想让人听到或看见,精灵就无法发现他们的行踪。

“渔人王——”卡拉维尼突然想起欧尔威爹神神秘秘讲过的那个阿瓦瑞的头领。

玛卡劳瑞侧过脸:“谁?”

“没什么,他的名字大概是努尔威。”

欧尔威老爹站在码头上,似乎在等他。

“赞美一如!”欧尔威迎了上来,“孩子,看到远处的风暴,我担心极了!”

“欧西今天非常生气,我想是有人令他不悦,父亲。”卡拉维尼对他说,“我们救了一个名叫布兰·费舍尔旅行者——”

“在维拉语中,那个名字的意思是‘神鸦·渔夫’。”老爹还是见多识广,“你们遇到了渔人王,阿瓦瑞的努尔威!”

“他上岸就隐匿了身形,他还带了一个小精灵在身边,看起来像是我们的族人。”卡拉维尼有些懊恼,没有多跟渔人王多说几句话。

“离他远点,卡拉维尼。”欧尔威神色一凛,“还有你玛卡劳瑞,你爷爷和他有过过节。”

“什么?”玛卡劳瑞很吃惊。

“渔人王反对昆迪离开中洲,前来阿门洲。我的哥哥埃尔威和芬威是挚友,他们都因为大力宣传昆迪西行,得罪了这位大神——”欧尔威叹了口气,“他是位不知名的维拉呀!”

维拉!卡拉维尼很不理解,他小时候老爹还说他是个阿瓦瑞头领——阿瓦瑞不是昆迪的一支吗?

“我们怎么不知道他的存在。”玛卡劳瑞更惊讶,“维拉不是十四位吗?”

“除了维林诺的十四位维拉,还有那位被关押的黑魔王米尔寇呢!而维拉中最年轻的就是他!只是我们精灵尚不知他的神名,也没有爱努敢告诉我们。”欧尔威遗憾地说。

“怪不得欧西那么生气。”卡拉维尼喃喃地说,“他回维林诺了。”

“糟糕。”欧尔威摇了摇头,“不要出什么乱子才好!”

埃雅玟的婚礼没有几天就要举行了,卡拉维尼也希望不会出什么问题。嗐,最大的问题,不是他和玛卡劳瑞,还没有想好怎么配乐吗?


评论

热度(2)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