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te Liebe True Love

善有时披着恶的外衣行善,恶有时披着善的外衣行恶。

善与恶,光明与黑暗,谁能评判爱。

柏舟 Zypresse boot(二十三)

预警:  

整个系列算是精灵宝钻+星际迷航+阿瓦隆的迷雾+西部世界+碳变+安德的游戏+超感猎杀+哈利波特+守夜人+异星觉醒的混合AU

时间线前期偏科幻,星际迷航成分居多,逐渐过渡到托尔金的世界,但两个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原创角色和同人角色混合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名叫阿尔达的海洋行星上。 

同人角色的有些设定故意采用了老托废掉的旧文,只是为了说明这个故事的世界并非正统的托尔金世界,而是一个由“魔戒粉”创造的“未来”的世界。里面出现的人物,和书中的同名人物算是平行宇宙的关系,不一定会一致。 

本篇章的发生在巫师宇宙(第一宇宙),与《血之沙》(第二宇宙)的平行宇宙版本,人物的名字大体一致略有差异。 

故事按时间线合集+写作计划(更新中) 

上一篇:柏舟 Zypresse boot(二十二)


2295年春

埃德加深深吸了一口烟,萧逸莲被剃了大光头,拔掉了所有手指甲,剥夺了所有的法器,赤条条地坐在他的对面——女巫所有能附着法力的东西都被剥夺了,而她们没有直接提取黄昏界力量的能力。

萧逸莲的法力本就很弱,在女巫里都属于蹩脚的,美容大概是魔法能带给她唯一的好处。

埃德加吐出烟圈:“说说吧,你的任务是什么?”

“我是从庄园逃出来的——”萧逸莲提溜着眼睛。

“呵,这话你拿去骗骗牧民就够了。”埃德加冷笑一声,“要不要我把伊琳娜·弗拉基米诺夫娜,或者维克多·阿列克谢耶维奇叫过来和你对质?”

萧逸莲两眼放光,暴露了她的目标。

“果然——”埃德加把桌子一拍,“老实交代,别装了!”

萧逸莲一哆嗦,身段柔软地伏倒:“可怜可怜我吧!只是个无依无靠老姑娘——”

“你可不是什么可怜的老姑娘,”埃德加嫌恶地皱了皱眉头,“苏西小姐(Miss Susie)!”

萧逸莲脸色大变,哆嗦地更厉害了。

埃德加上学那会儿,就知道“苏西小姐”这个花名了。

在当年的德姆斯特朗,几乎没有男生不知道,只要花上便宜的价钱,“苏西小姐”就会在某间空教室满足你的欲望。都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这种事传播得非常快。埃德加同寝室的一个男生,三年级以后就没少在夜里开过她黄腔。

埃德加当时没少给自己上闭耳塞听咒,以躲开这些影响他学习的因素,所以他几乎不认识除了授课教授,以及几个经常碰到的优等生外的大多数同校学生。

但是他不注意别人,不代表别人没关注到他——玛嘉丽塔承认在他入学之后,她就在姐妹会的叮嘱下观察他,定期给当时的至尊女巫娜塔莉娅·安德烈耶夫娜写他在学校里的行状了。

怪不得她在莉迪亚·伊格纳季耶夫娜和阿廖沙的婚礼上,给他打招呼的样子,好像他们很早就认识了。也怪不得塔-阿勒达瑞安第一次见到他,就要订他和莉迪亚·康斯坦丁诺夫娜女大公的婚约!

“你知道吗?像我们这种地位低微的女巫,活着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萧逸莲情绪开始失控,大声抽泣起来。

女巫精于调动观众的情绪。埃德加却没有打断她的卖惨,他要看看她还有什么花样。

“费舍尔博士——”审讯室的门被敲开,新来的女少尉娜塔莉娅·加夫里洛夫娜·西蒙诺娃两脚一碰给他敬礼,“那个杨老师又来了,说有紧急线报!”

“唉——”埃德加叹了口气。

白载扬这是非要当圣父拯救萧逸莲吗?

他示意将萧逸莲重新关押起来,离开了审讯室,去办公室见白载扬。

白载扬不仅自己来了,还找来了维克多·拉斯托奇金。

3年的军旅生涯,磨练这个年轻人,他明显比少年时代更壮了,有点像个小棕熊了,还留起了一对儿小胡子,想让自己显得更成熟一些。

“菲利克斯·福米奇——”维克多立即站起来给他敬礼。

“她是你母亲派来抓你回去的——”埃德加按住他们的话头,直接告诉维克多,“她大概想用美色诱惑那个牧民,再引发你和牧民争风吃醋违反纪律,逼迫你不得不离开新义军回家——只是不巧在给你下套前,先碰到了我!”

埃德加瞪了一眼白载扬,非常生气他把维克多带来找他。他们这样出身的人本来就惹人怀疑,这样的事情能不沾就不要沾,更何况白载扬还把更重要的任务抛在了脑后,为了一个女间谍不惜暴露自己!

“阿莲的名声是不好——”白载扬不管他的意见,“可你知道,是谁造就了这些!如果是利普——”

“很遗憾,我不是利普!”埃德加摸了一下领子上蓝底金色的一杠三星。

白载扬张着嘴想说什么,他看着埃德加满是失望和陌生感。

埃德加本来就和哥哥菲利普长得不太相像,利普更像是费舍尔家的孩子,埃德加才长得像历代先祖。父亲一直更偏爱埃德加,多次表达可惜他只是次子,不能继承传自大法师路德维希·冯·宾根的爵位。当他差一点就成为驸马的那段时间,父亲几乎逢人就夸奖埃德加的才气和能力,说他是家里最大的骄傲——可明明菲利普才是支撑起家业的人!他的愧疚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了,哥哥和父亲牺牲了自己换来了他的生,可他无法给家族继续延续荣光,相反,他必须忘却姓氏,抛弃旧有的一切关系,才能继续走下去。

“我相信苏桑诺奇卡已经脱离了姐妹会的控制,她不会给罗曼诺娃家族卖命。”维克多走之前很认真的说道,“她一直想逃跑,我和伊拉逃走的时候,她就跟在后面,只是越境的时候被抓住了——”

“女巫擅长说谎和魅惑之道。审查没结束之前,我不信任任何人!”埃德加拍了拍维克多的肩膀,“我们会对她实行一些测试,直到破除她的把戏。如果确认她与姐妹会确实没有秘密联系,会有条件的地释放她。你放心,我们绝不会诬陷一个好人,但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维克多天真地点了点头,转身就离去了。

白载扬还是不肯走。

“杨校长!”埃德加有些厌烦他的纠缠,“你的学生不比这个女人更重要吗?你还有没有一点纪律观念了?!你再来找我一次,我一定处分你!”

他没想到白载扬会眼含热泪地望着他。

“我知道你们会上什么手段——只是,阿莲这辈子太苦了,我求你可怜可怜她。”

“可怜她?”埃德加不明白,白载扬怎么就非得咬着这件事情不放,“如果她对我们的事业造成一点损害,我拿什么补救?信任是稀有的,尤其是在这个时候!”

“我拿我的命为她担保!”白载扬扑通跪在了埃德加面前,“我知道你做不了最终的决定,我只是求求你,帮帮阿莲!”

“快起来,这成什么样子!”埃德加一边嗔怪他,一边快速想着解决办法。

萧逸莲最大的问题,就是她是萧有悔的独生女!

萧有悔叛变的时候,带着白朝宗的妻子田琴瑶一起私奔了。7岁的萧逸莲和稍小一点的双胞胎白载飞和白载扬,当时留在老家,并没有一并带走。差不多1年之后,随着白朝宗被处决,他们3个孩子的抚养问题才突显出来。当时组织上还没成立保育院,组织自身弱小又困难,自然无力阻止老家的亲戚将3个孩子送到萧有悔和田琴瑶的身边。谁知道这俩畜生,为了进入泰拉巫国的“上流社会”,不惜献祭两个年幼的亲生孩子呢!

要不是白载扬写给组织的自传,把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抖露了出来,埃德加还以为自己见到的就是全部了——玛嘉丽塔说他是个“圣人”,其实也有他从不知道圈子里这些黑暗的缘故。

父亲和哥哥把他和那些黑暗隔绝开,把他养成了个傻白甜小少爷——所以当他见到了那些黑暗后,他的反应才如此巨大,才能义无反顾地背叛,选择投身另一个阵营。

“你回去好好工作,其他的事情我来解决。”埃德加正色道,“但她也要配合,不能对抗审查!”

“我写了一封信。”白载扬交给埃德加,“请一定转交给她!”

“好。”埃德加摸了摸,信很长的样子。

白载扬这才离去。

“西蒙诺娃!”埃德加按了按铃。

西蒙诺娃少尉连忙推门进来。

“继续提审苏珊娜·斯维亚托斯拉沃夫娜·萧。”

埃德加整理一下仪容,又走进了审讯室。

萧逸莲有所期待地看着他。

“你的朋友托我给你一封信。”埃德加把白载扬的信递给她,给她时间阅读。

萧逸莲颤抖着手,当着埃德加的面读完了那封长信。

“说说吧,有什么要交代的?”埃德加知道这封信一定带给了她极大的心灵震撼,比任何一个政治保卫局的军官的说教或审讯管用。

“女巫的世界里充满了诡计和算计,你很难拒绝一剂能让你重回青春的魔药——”萧逸莲褪去了最后一点伪装,迅速从诱人的轻熟少女的模样,变回到了她真实的形象,比一般中年妇女还要衰朽,甚至没有半老徐娘的风韵。

埃德加注意到西蒙诺娃的表情从惊讶变成了嫌弃。果然,青春和美貌对女性似乎有种天然的吸引力,衰老则是令她们焦虑和厌恶。

“主母恩赐我这副暂时的力量,只希望我能把维坚卡少爷给迷回来,不要再迷恋伊萝奇卡那个丫头。”

萧逸莲的任务跟埃德加猜测的分毫不差!莉迪亚·伊格纳季耶夫娜的水平也就想得出这种色诱术,玩不了更高级的阳谋。只是她不知道,她的燕子还没来得及筑巢,就一头撞上了他这只老鹰。

“我们从不拒绝改过自新。”埃德加把一本学习手册送给萧逸莲,“凡是主动自首的敌特人员,经过集中学习,主动自新,完全可以重新回到人民中间!”

萧逸莲的眼睛里有了一点光。

“你的身世我们掌握得非常清楚,”埃德加示意西蒙诺娃递给萧逸莲纸和笔,“第一步你如实写下自传,回顾你真实的人生——”


评论

©Copyright 沔彼流水|Powered by LOFTER